沒有工作的時候特別著急想找工作,好不容易有了,卻又不敢去不想去,該怎麼辦。是什麼原因

2021-08-03 12:13:40 字數 5792 閱讀 1763

1樓:翰紅瀉

長時間不工作比較輕鬆比較自由,所以不想去不敢去工作,可是必竟要消費,既然好不容易找到工作,那就辛苦一點堅持一點把工作幹下去,時間長了就覺得勞動也很好,能獲得一份工資,辛苦也不白費。

2樓:

你這是心理的準備不足,是心理有膽怯的想法,有些緊張,不敢去面對,怕幹不好又失去了,你的心裡素質不是很好啊,想法太多,縮手縮腳的,沒關係的,大膽去嘗試,努力幹,一定會得到老闆的認可的,加油^0^~。

3樓:心悅

這是你長期不工作造成的恐懼心裡,既然找到了工作就應該大膽的去做做看,如果覺得這個工作確實不適合你,在辭職去找適合自己的工作。

4樓:

這是你,因為你長期在家待的時間有點兒過長。有點兒不適應現在的社會。我勸你應該勇敢的去走出去。

該工作工作。該上街上街。該玩兒的該玩兒。

不要脫離社會。那樣時間長了,你會被社會所拋棄。所以有了工作你就趕緊去工作吧,不要想太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得到了就不懂得珍惜,沒有的時候又欠,哎

6樓:暨沈

得到了不懂得珍惜,失去了才後悔。工作是不好找的。如果有啦好工作一定要真心。

7樓:藍天依舊在

這是正常的心理問題,勇敢得踏出第一步吧,過幾天習慣了就好了。

8樓:在秋霞圃點頭的花椰菜

我的建議是你最好去試一下

我想去找工作,但又不敢去,怎樣調節心態?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無完人;誰天生就什麼都會呢;嘴長在別人臉上讓他們說去;你不聽就沒事;時時刻刻想你不欠任何人的;即使是老闆也一樣;你為他做事;他給你報酬;這只是一種合作關係;就算你做得不算好;先不要聽別人怎麼議論你;先想想自己那些做得不夠好;去改進做好它;讓別人刮目相看;對自己要有信心;下次你再去找工作找你會做的;其他的以後有機會慢慢去學;世界上人人平等不要覺得別人是你領導;你就怕得不得了‘你心裡要明白你是拿老闆的錢;不是拿誰的;所以你不要怕;只要你把事做好;也不要怕比你先進去的同事;你要主動去和他們拉近感情;即使你不會的他們都會願意教你;要融入這個社會;不要遠離這個社會;事在人為大膽的去找工作吧;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10樓:心理諮詢師

不敢去找工作,可能是因為你不夠自信吧?一般來說,自卑內向的人會在人際交往方面退縮、迴避,甚至宅在家裡不敢去工作,這是必須及時調整的,因為一旦一個人不能正常交往、正常工作,社會功能就會受損。首先需要知道你不敢工作的原因是什麼?

有沒有什麼負面的生活事件或者情緒記憶阻礙你?及時進行系統的心理諮詢吧。

希望你早日戰勝自己,走向成功!

11樓:九博健康網

工作恐懼症,顧名思義,就是恐懼工作。因為自信不足、社會適應經驗與能力不足、下階段目標不清、就業前景壓力等各種各樣的內處在因素,讓人覺得對什麼工作都不感興趣,害怕工作,而工作所帶來的種種也讓人覺得心理不舒服。

工作恐懼症患者總會想象一下子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會不適應這種綜合的、莫名的恐懼**較複雜,類似恐懼大多沒有明確指向,很多都是模模糊糊、隱隱約約但又讓人坐立不安,這種情況在應屆生群體中也比較常見。

那麼,應該怎樣擺正自己的心態呢?大家可以採取以下方法,羅列出下列事項,有目的性的完成,然後慢慢擺脫內心的恐懼。

1、用一張白紙靜下心,把你的恐懼逐一羅列出來,當你仔細再看時,也許就沒有你想的這麼恐懼的。

2、確定階段性目標。

3、有意識地訓練自信心,學會自我調節,提高抗挫折能力。

4、自我充實。

希望我的建議會對你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12樓:陸小鳳進城

放下負擔,才能遠行。

第一個工作通過你的描述,充滿了負能量,你如果想聽真話,以後做出堂堂正正的成績被同事和社會認可,那我告訴你,原因在你身上,如果一個單位團隊在你眼中在你的傾訴中都是錯,問題肯定出在我們自己身上,真的,不是說你錯,而是選錯了職業方向和崗位,好比你是一個老實低調的技術人員,卻到非主流的演藝圈找崗位,你和他們不是一路的,怎麼辦,換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前面的第一份工作真的與你無緣,你不要往心裡去。

找新工作時輕鬆上陣,真實的介紹自己,不吹噓不自卑,只把自己最突出的特點表示出來,無關緊要的材料不要講:首先你要提前瞭解你應聘單位基本情況,第二熟悉你應聘崗位的要求和待遇,第三說說自己的情況,千萬不要出現人事經理問題了解我單位嗎,知道崗位做什麼嗎?你選擇的原因?

你卻無法回答,這個就不行的,

如果得到最終面試或進入崗位的機會,要聽從上級安排 上級的眼光看到比我們遠,比我們考慮多,不能以自己心腹想當然,團隊步調一致很重要,老闆找人是創造利潤的,不是慈善機構,同時要和同事溝通合作,積極和同事交流 在工作上認真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兼顧前後左右的工作關係,這些工作環境好了自己心情也愉快,大家都愉快。

只有你放心負擔,肯定能獲得心儀的工作 肯定能找到展現一個優秀的你的平臺,不是安慰你是真的,我是過來人,希望年輕人都能積極上進,你能勇敢剖析自己的過去,很好很勇敢,勇敢的人肯定會走得更遠過得更好,

好運等著你

13樓:發明正能量

一,人總是要不斷進步、提高、成長的。人際關係,為人處事,你現在可能還不太擅長,但隨著你經驗、實踐的增多,相信你會越來越嫻熟、通達的。

二,一個單位不合適,未必其它單位也不合適。你不要以偏概全地看問題,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外面單位那麼多,總有適合你的——你可以多嘗試幾個,有一個比較合適,不就可以了?

而一個單位裡面,領導、員工又那麼多,總有人和你對脾氣——再遇到了什麼煩惱、爭執,你可以請和你對脾氣的領導、前輩,幫你說說話,調和、評理嘛。而面對同一個同事,你也要一分為二看問題,擅於發現他們身上的優點,以及純樸、率真、善良的一面。

三,心煩氣悶的時候,你可以戶外活動、運動、散心一下。平時注意開闊心胸、視野,不要斤斤計較於一時、一事的煩惱、得失。

具體的,你可以參考一下“理性情緒**‘。

14樓:玩客部落君

其實做很多事不要勉強自己啊,你自己想做什麼就放手去做吧,你猶豫太久,又不敢去做,這就感覺是在浪費時間。可能在你猶豫的這段時間裡,你已經可以放手去做了,結果有好有壞,好的話就可以分享你的開心,壞的話就看開一點,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啊,不就是一次失敗嘛,就當做是自己人生中的一次經歷啊,多點兒經歷也很好啊,以後年老回憶起來自己也是一個有故事的人啊,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個樂觀直爽的人呀,也要有一顆大膽嘗試的心,即使失敗了,但你很勇敢的去挑戰了,這也是自己成功的一個點吧。所以少點兒猶豫,大膽去嘗試吧。

15樓:摩摩斯斯

我畢業那年找工作被同學騙去傳銷窩點被關了半個月,靠自己的機靈逃了出來。

後來和朋友一起創業,企業成功了,但我出局了。

再後來最艱難的時候去考了個異地公務員,沒根基有些被排外,鬱郁不得志遂辭了,期間也經歷了一些政治鬥爭,絕對是我成長中非常重要的一課。

再往後我考研,跟了個不太好的導師,也經歷了一些挫折吧。

再出來工作後心態就平穩了許多。

可以說一路都是滿滿的經驗教訓,血和淚換來的教訓。

這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如何正確快速調整心態,不要怕輸。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在於你得學習如何與人相處。溝通有點問題。也不能說老實人就會被欺負。首先,反思自己,當別人處在你的地位,是如何處理這件事的。自己**做得不對。

也不要把所有問題都歸咎於他人。首先從自我找問題。

17樓:臺灣田豐

想找工作而又不繼續找,間接會影響到,你的個性。有些人整天調著要改變自已生活態度,卻不知道,一次又一次對自已的放任自我,不約束自已,讓得過且過的態度,影響你的個性,那麼以後在外面交友、求職、工作,都會讓別人感覺,你這一個人,做事情的行為和態度,都是沒有辦法圖徹始終,很容易小事情,放葉你對事物堅持,那麼就不會有好的結果開花。

18樓:利通辦公傢俱

親 你的前一份工作只是運氣不好,碰上了那樣的同事。 其實到外面了 沒有完美的工作更沒有完美的同事關係,關鍵是你不要對自己沒有信心,好好的做好事情,讓自己強大起來 別人就不會低看你

19樓:迴歸北路

首先你要認識到前一份工給你帶來的是經驗,意識到自己需改正,別人說你是不是完全是你做錯了,如非三觀有問題就無雖理會別人說的話照做自己就行了。去面試要有自信心萬事開頭難做到了你就成功。

20樓:籌備

也許這個位置不適合你,但是總有一個適合你的位置。

其實你這種情況,我個人認為可以找些工作勞動不是特別大的職位去做,當然在工作中受氣被人說的這種並不是說有那個崗位是沒有的。關鍵是調整好心態,退一步講,如果你覺得人和人之間很難相處,這本身有些思維定勢。

關鍵點,換個環境,另外在決定做一份工作之前,可以先去工作的地方多轉悠幾下,多看看,等你熟悉了環境,恐懼心理就會減緩。

21樓:浮曉冰櫻

總結一句心裡承受力太差

22樓:司徒昊月

職場本來就是一個比較複雜的地方。人有百種,跟不同的人相處都需要不同的方式。從你的敘述中可以看出,你之前那個單位的工作環境本身就不是很好。

這不單單是你個人的願意。企業文化的影響,主管對團隊控制力的影響,工作分配比例等等各方面的因素都是造成員工對企業歸屬感強弱的直接因素。 當然,你的溝通能力較差,心理調節能力不強也是其中一個因素。

你需要先反思自己做的不到位的地方,例如工作的安排是否科學,是否正確的利用了工作時間,是否以包容和換位思考的模式與人相處。 然後就是大膽的走出去,選擇一個合適的團隊(一個好的團隊工作氛圍應該是和諧的,團隊管理能及時化解員工之間的矛盾)

2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還是要提高自身實力,這種事情很常見,建議調整心態,努力提高業務水平。

24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沒事的~大家都要工作!

踏出第一步~接下來你又適應了

就會越來越好~加油喔

25樓:匿名使用者

放大膽別猶豫,走出去。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你會發現眼前也還是大晴天。

26樓:老婆子一下子

你這是社交恐懼症,好好克服一下自己的心理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想那麼多,自己做好自己本分就可以了

28樓:餜槉璇寸偣

和我現在的情況好像,我現在也很害怕,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不敢出去找工作,很沮喪

不敢去找工作,每次找想打總是憋回去了,有時候聯絡好了也沒敢去面試,更怕去上班和同事相處,我怎麼辦?

29樓:匿名使用者

敢於踏出第一步就好了,如果實在沒有膽量,你可以先喝點酒但不要喝多,俗話說:酒壯慫人膽,趁著酒意再打**試試

30樓:乖乖乖

只能說明一點你還抄是沒有自己真正的窮,如

果你沒吃沒喝,如果你的父母家人不資助你,你還去想所謂的面子嗎,如果你還有責任心的話就沒有那麼多不好意思和不敢,想想你的家人,培養你很不容易,希望你走出家門,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太久抄沒有出去上班了,

所以襲才會不

bai適應,才會恐懼,

越是這樣,你就越要出去,du

因為繼zhi續這樣下去,

人會變得越懶散,越dao不想出去,

其實都是你自己的思想負擔太重,

害怕跟人相處,

只要你走出去了,

你會發現身邊的人也不是那麼難相處,

上班無非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

跟一般同事也不會有太多的交集,

因為各自都有自己的工作,都有自己的家庭。

找工作的有嗎,月薪3000,有沒有想找工作的,月薪3000左右

月薪三千是不錯的了 你有什麼要求也是可以直接說的 不能就說個數字,沒有意義的 思想前衛的不止300o,保守的不要加我 有沒有想找工作的,月薪3000左右 好歹你也是要說下是什麼工作 畢竟,月薪三千的工作也是不高的 你要具體說下什麼情況的 什麼工作,幾小時,在 有,男,55週歲,在飯店刷碗,最近在找工...

為什麼一些女的28歲就特別著急結婚了而一些30多

女生最好的結婚年齡段在26歲左右 主要考慮到孩子的問題 過了30反而不急了 可能是人與人的心態不同,南無大勢至菩薩。經濟實力不太理想的大齡女對婚姻也沒有多少渴望,一般是什麼原因 10 書念多了,智商高,情商低!是那個女的的問題!主要她缺少和人溝通!經濟實力不太好,對婚姻沒有渴望的大齡女多不多 差不多...

明天我想找工作,但是又沒自信能夠做好,特別害怕面試,我都覺得我自己有社交恐懼症了,怎麼辦啊

我十五歲第一次面試麥當勞!成功 偷笑 問嘛說嘛就行 人生以後有好多面試 比如簽證 我不知道你年紀 但是別輸給面試你的人!因為以後你也可能面試別人 不用害怕 就當你朋友問你問題行了 問你啥就說啥嘿嘿保證百發百中我明天也面試喲 願你慢慢卸下心理負荷,慢慢恢復強大起來,遇到好東西就有這個機會走出焦慮風暴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