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什麼時候是最佳找工作的時機??

2023-04-30 08:55:07 字數 3619 閱讀 4228

1樓:尤菊王綢

一年中有三個比較好的時間可以去找工作。11月份和6月份應屆生大規模求職,這時有很多單位招聘,好處是崗位多,人員需求量大,但競爭很激烈,且崗位多是面向應屆生的不要工作經驗的低階崗位;過年以後,很多人拿了年終獎辭職,很多單位會有空缺,優點是競爭相對緩和,崗位級別會高些,缺點是崗位名額有限,多是一個崗位只要一個人,一個單位只招幾個人,競爭的多是有工作經驗的人。

2樓:手機使用者

春節期間找工作的八大好處 1.命中率高 所有的公司都在年底裁員,惟獨它在招工,這不明顯地告訴公眾其「人力資源」嚴重短缺嗎?此時如果有人前去應聘,保證一挑一個準。

2.競爭不多 外來人才都回家鄉和親人團聚了,本地精英也都在琢磨如何「舒舒服服」地度過「年關」,倘若這個時候有人去那些需求人才的公司求職,其競爭對手必定寥寥無幾。 3.

好感倍增 大冬天的,出趟門多不容易啊,所以這個時候如果起早外出求職,必定會給用人單位的領導留下很深的印象,也能使他們對求職者好感倍增,因為將心比心,你這種不畏嚴寒尋找工作的行為已經讓他們覺得了你工作態度的認真。 4.藉口頗多 萬一面試的時候遲到了,可以找到許多堂而皇之的藉口。

諸如天冷馬路結冰車輪打滑司機不敢開快所以誤點之類的理由,春夏秋天都不能用,惟獨在冬天能奏效。 5.節約經費 夏天去求職,著裝是關鍵。

太正式的,全身上下都得是名牌,否則第一輪就會被淘汰;不太正式的,休閒起來也得有講究,要不然談年薪的時候都沒有底氣。冬天不一樣了,只要一件厚厚的外套,就可以很容易地搞定了。 6.

適應期長 如果有幸被錄取了,那可以有一個較長的時間來適應新的環境。長長的假期,對於每個新參加工作的人都是最佳的緩衝期。等假期一過完,環境也適應了,業務也熟練了,前途也更光明瞭。

7.白拿紅包 有些公司的老總有在年終給自己的員工發紅包的習慣,一旦您「走進」了這樣的公司,那就應該恭喜您了。一年到頭,工作基本沒幹,但紅包照拿。

不拿還過意不去,不拿就是不給老闆面子,不拿就不能跟同事處好關係。所以,為了顧全大局,這紅包還是收下比較合適。 8.

補貼可觀 到年底了,國家提倡「常回家看看」。為了彌補那些春節依舊奮鬥在工作第一線的「辛勤」工作者,上級出臺了「春節加班補貼試行規定」。這樣一來,如果您在這個時候找到了工作,而且老闆又不是特別黑心的話,基本上是幹一天就能拿到兩天的工錢。滿意。

3樓:節煙度媚

春節前以及每年11月,5月是找工作的最佳時機。什麼時候找工作在愛才通人才網都可以看到不同公司的招聘資訊。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在愛才通投簡歷找工作。

一年中什麼時候找工作好

4樓:小張漲知識

一年中。

三、四月份或。

九、十月找工作最好。

在職場中,一直有「金三銀四」、「金九銀十」的說法,這指的是一年中求職的兩個高峰期。

其中的原因,是因為中國的農曆春節一般在一月中下旬到二月中上旬,很多企業都選擇在春節前完成對員工上一年度的綜合考評並且發放年終獎。如果員工在年末離職,很可能就不能被考評,那麼一年的辛勞就換不到一分錢年終獎,這樣未免太虧了。即使在年初離職,理論上公司考評的是其上一年的業績表現,但是年終獎沒有進賬就離職多少還是存在著風險。

況且,即使員工有跳槽的打算,也當然要好好利用春節長假這個備戰期充分準備一下。所以春節過後,就會有很多人拿好年終獎,做好準備,開始尋找新的機會。而從企業層面來講,年後上班需要一定的時間來調整,所以正式進入業務程式大致需要半個月左右的時間。

從企業安排面試,到最終錄用,快則半個月,慢則兩個月。由此,三四月自然就成為了一個跳槽高峰。有空缺才有需求,一個公司有人跳槽到另一個公司,就需要招募新人填補這個位置。

於是,三四月的跳槽高峰就帶動出三四月的求職高峰。所以三四月的時候市場上招聘的職位會較其他月份相對多一些。

當然,除了上述原因,還有一些其他原因。例如日企的財政決算年度一般是當年四月至次年三月,所以春節後,舊的年度結束,新的年度開始。伴隨於此,新的人員計劃也應運而生。

找工作什麼時候最好找為什麼一些時間段比較好找工作?

5樓:潮孤陽

1、一年中一般2月份到4月份這間是比較好找工作的,理由如下。

2、因為每年年底的時候是離職的高峰期。年初是招聘的高峰期,年初每個公司都要補充去年離職的崗位。

3、每個公司在一月份的時候會制定當年的招聘計劃,一般在過完春節後二月中旬開始執行,到四月份的時候基本需要的崗位已經基本招聘完成。當然年中的時候也會有招聘需要,但相比年初就會比較少一點。

6樓:慕桖飛雙

公司旺季來臨又缺人的時候。

一般什麼時段找工作最好找?

7樓:帳號已登出

找工作其實也有分時間的,如果時間不對,工作就難找了,如果在合適的時間內找工作,那麼工作就好找了,找對時間找工作,讓你找工作更加順利。 那麼,什麼時候找工作比較好找呢?

1-2月:不適合跳槽,除非你已經找到好的去處。一般,這兩個月因為臨近過年,很多比較好的公司即使有崗位空缺,也不會招聘,並且很多公司有年終獎,1-2月員工不太可能辭職,所以,這兩個月在招人的公司都是因為人員流失太大導致的,對於我們來說,選擇要謹慎。

3-4月:通常,這兩個月是跳槽高峰,也就是常說的金三銀四,但是必須要潑一盆冷水,3月份雖然招聘崗位多,但是公司的要求都很高,如果你的各方面能力不突出,在3月份不一定會找到比較理想的工作,如果手上有工作,不要輕易離職,等到4月中旬以後會好很多。但是如果已經沒有工作了,找一份80%滿意的,也是可以的。

5月開始:招聘的公司相對來說就會少一些,但是不排除一些比較大型的公司開始招聘,因為大公司首批招聘的時間一般都在4月以後。但是從7月份開始,招聘需求就會降低,因為天氣原因,很少有人願意這個時候出來找工作,所以,很多人在7-8月,就算對現在的工作非常不滿意,也不會選擇離職。

9-10月:下半年求職的**時期,也有金九銀十之說。如果你打算在職位上有所提升,那麼就要把握好這兩個月,因為很多企業發現自己在上半年找的新人不太合適,在業績上沒有突破,那麼,就會在9-10月重新選擇,你就可以藉此機會,成功上位。

11月開始:招聘的公司逐漸變少,但是,也有一些好一點的公司願意在這個時候進行招聘工作。有時候可能是因為公司裡的重要崗位員工突然離職,崗位空缺,你需要根據自己應聘的職位做具體考察。

但是必須要說明的是,在11月還在招聘的公司,有可能質量不太好,所以,要擦亮眼睛仔細觀察。

找工作的時間幾月最好

8樓: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找工作的時間3月最好。找工作最好時機1.

金三銀四我們都知道,年後的三四月份是各大公司的招聘旺季,一些人拿完年終獎後便會辭職跳槽,因此,企業會在這段時間補充缺失崗位,為新一年籌備必須人才。所以,這段時間是人才招聘的高峰時期,有更多的機會擺在求職者面前。2.

金九銀十這短時間剛好已過夏日,天氣涼爽,各大企業開始為第二年的拓展業務而招賢納士。同時,九月十月也是部分高校畢業生集聚找工作的時機。因此,從機會層面上來看,三月和九月是找工作的最佳時機,如果沒有出眾的技能,在其他月份不要盲目辭職,機會少,工作不好找。

而對於有能力的求職者來說,什麼時候都是最好時機,只有不斷提升自己,才會是工作自己來找我們,而不是我們去找工作。感謝您的信任,以上是我的回覆,希望可以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一年中幾月份好找工作

找工作什麼時候最好找 為什麼一些時間段比較好找工作

做現貨補倉的最佳時機是什麼時候??

明朗時買錯單子反方向20個點可以追單,建議不要追高追跌,操作嚴格帶止損。補倉的最佳時機是在指數位於相對低位或剛剛向上反轉時。這時 的潛力巨大,的可能最小,補倉較為安全。什麼時候應該補倉 補倉是指投資者在持有一定數量的 的基礎上,又 同一 補倉是 牢後的一種被動應變策略,它本身不是一個解套的好辦法,但...

什麼時候是旅遊的最好時機?什麼時候去日本旅遊最好?

一般來說,春天是旅遊的好季節。不過那要具體看去什麼地兒旅遊。6月進藏遊是最好時機。去鳳凰的最好時間是9月的18號到23號,他們那邊有活動很不多的而且吃的最多。中秋節前後是去錢塘江旅遊的最好時機。九寨溝,10月15日 10月25日是一年中風景最美,旅遊的最佳時機。昆明,夏天去最好。從氣候角度說,馬來西...

牛奶什麼時候喝好是最好時機,牛奶在什麼時候喝最好

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最好晚上喝牛奶,因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 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