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球是哪些,世界三大球是什麼?

2021-08-03 13:12:14 字數 2894 閱讀 6105

1樓:lasia樂樂

足球、籃球、排球已成為世界公認的「世界三大球」

世界三大球運動之——足球

足球運動是以腳支配球為主,兩個隊在同一場地內進行攻守的體育運動專案。足球運動是世界上最受人們喜愛、開展最廣泛、影響最大的體育運動專案,被譽為「世界第一運動」。有些國家將足球定為「國球」。

世界三大球運動之——籃球

2023年12月初在美國馬薩諸塞州斯普林菲爾德(springfield)市**教青年會國際訓練學校(後為春田學院),由該校體育教師詹姆斯·奈史密斯(naismith)博士發明,當年的籃球規則只有13條,奈史密斯博士於2023年去世,終年78歲。

世界三大球運動之——排球

排球運動源於美國。2023年,美國一位叫威廉斯·蓋·摩爾根的體育工作人員,想把當時已廣為流行的網球搬到室內,在籃球場上用手來打。但室內籃球場面積較小,網球容易出界,於是他作了某些改進:

一是把網球允許球落地後再回擊的規則改為不許落地;

2樓:馮富貴悉錦

足球、籃球、排球——為世界體育三大球!

三大球是人們熱愛的團體大球專案,並非指代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三個「大球」專案。

3樓:拒絕承擔責任

足球、板球和聯合式橄欖球。

世界上狂熱板球的人有20多億,聯合式橄欖球為10億。

4樓:寳贊贊

你好!足球、籃球、排球已成為世界公認的「世界三大球」謝謝!

世界三大球是什麼?

5樓:大寶貝小寧

三大球,指足球、籃球和排球三種集體球類運動。

1、足球

足球是一項對抗性極強的集體競技專案。這項運動最早起源於中國,其淵源可追溯至五千年前的黃帝時代,《十六經》中記載了黃帝與蚩尤之戰--「擒蚩尤,充其胃以為鞠,使人執之,多中者賞」。

2、籃球

起源於美國。最初是開展於冬季和雨季的室內遊戲。始於2023年12月21日美國馬薩諸塞州斯普林菲爾德**教青年會訓練學校體育教師奈史密斯(james naismith)在體育館內組織學生進行的遊戲。

3、排球

源於2023年由美國馬薩諸塞州霍利奧克城的**教青年會幹事摩根(w-g-morgan)所創的室內遊戲。2023年摩根制定了世界上第一個排球競賽規則,同年在斯普林菲爾德專科學校舉行世界上最早的排球賽。

擴充套件資料

三大球的代表區域:

1、足球-歐洲俱樂部

歐洲冠軍聯賽,簡稱歐冠,是歐洲足球協會聯盟主辦的年度足球比賽,代表歐洲俱樂部足球最高榮譽和水平,常被譽為全世界最高素質,最具影響力以及最高水平的俱樂部級賽事,亦是世界上獎金最高的足球賽事和體育賽事之一,估計每屆賽事約有超過十億電視觀眾透過人造衛星**賽事。

2、籃球-美國

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簡稱nba,於2023年6月6日在紐約成立,是由北美三十支隊伍組成的男子職業籃球聯盟,彙集了世界上最頂級的球員,是美國四大職業體育聯盟之一。

3、排球-中國

中國國家女子排球隊(簡稱中國女排)隸屬於中國排球協會,是中國各體育團隊中成績突出的體育團隊之一。

曾在2023年和2023年世界盃、2023年和2023年世錦賽、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上奪得冠軍,成為世界上第一個「五連冠」,並又在2023年世界盃,2023年奧運會,2023年世界盃,2023年奧運會四度奪冠,共九度成為世界冠軍(包括世界盃、世錦賽和奧運會三大賽)。

中國女排是中國三大球中唯一一個拿到冠軍獎盃的隊伍。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大球(big three)是源於蘇聯的說法,指足球、籃球和排球三種集體球類運動。據傳是以運動所用球的大小而劃定的說法。其中足球起源於中國,籃球和排球起源於美國。

現代足球的起源可追溯至公元前3世紀流傳於古希臘和古羅馬一種野蠻的手腳並用的遊戲--哈帕斯托姆。在公元10世紀前後,這項運動流傳於英格蘭,與當地的原始足球混雜在一起,形成了形式各異的早期足球遊戲。隨著時間推移,到19世紀初,這種遊戲發展成一種類似於現代足球的遊戲。

2023年,英格蘭伊頓公學第一次出現了11人制足球比賽。這是因為當時學校的每套宿舍住10名學生和一位教師,課後,宿舍間經常進行足球賽,最終形成了11人對11人的賽制。

19世紀中葉,英國的工業革命推動了現代足球運動的發展。因當時的工業革命需要大批的熟練工人,培養這些熟練工人的各類技工學校應運而生,校內來自不同地區的學生對足球比賽方式和場上的行為要求各不相同,為保證不同足球背景的人能在一起比賽,急需一部統一的足球規則。2023年10月26日,第一部統一的足球規則在英國的劍橋大學產生,這一天被全世界公認為現代足球的誕生日。

排球源於2023年由美國馬薩諸塞州霍利奧克城的**教青年會幹事摩根(w-g-morgan)所創的室內遊戲。2023年摩根制定了世界上第一個排球競賽規則,同年在斯普林菲爾德專科學校舉行世界上最早的排球賽。

籃球起源於美國。最初是開展於冬季和雨季的室內遊戲。始於2023年12月21日美國馬薩諸塞州斯普林菲爾德**教青年會訓練學校體育教師奈史密斯在體育館內組織學生進行的遊戲。

他將竹籃固定在離地高約3.05米的牆上,然後將全班18個人分為2隊。遊戲時各隊將球投入對方的竹籃內,進球多者為勝。

因遊戲使用的器材主要是籃和球,故稱籃球。

2023年1月25日奈史密斯在《訓練學校研究報告集》上介紹了「籃球」遊戲方法,同年制定了13條比賽規。

7樓:姒蓉南宮皓

足球、板球和聯合式橄欖球。

世界上狂熱板球的人有20多億,聯合式橄欖球為10億。

8樓:汗驥夾谷越澤

你好!足球、籃球、排球已成為世界公認的「世界三大球」謝謝!

9樓:佭鯽栭

足球、籃球、排球——為世界體育三大球! 三大球是人們熱愛的團體大球專案,並非指代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三個「大球」專案。

世界三大球是什麼

三大球,指足球 籃球和排球三種集體球類運動。1 足球 足球是一項對抗性極強的集體競技專案。這項運動最早起源於中國,其淵源可追溯至五千年前的黃帝時代,十六經 中記載了黃帝與蚩尤之戰 擒蚩尤,充其胃以為鞠,使人執之,多中者賞 2 籃球 起源於美國。最初是開展於冬季和雨季的室內遊戲。始於1891年12月2...

世界三大好車,世界三大汽車賽事是哪三大?

第一名lykan hype,第二名西爾貝ultimate aero,第三名軒尼詩毒蛇gt。您好世界三大好車分別為 布加迪eb威龍16.4 pur sang 蘭博基尼reventon限量版 koenigsegg限量版ccx 祝您遊戲愉快 世界三大汽車賽事 是哪三大?頂極賽事 f1 汽車比賽當屬f1方程...

世界「三大毒源」地是指哪些地方,世界上毒品三大毒源地分別是什麼地方

世界上毒品種植和生產主要集中在三個地區。金三角 和 金新月 主要生產鴉片,分別地處東南亞和西南亞。銀三角 主產可卡因,地處南美地區。1 金三角 地區。位於寮國 泰國 緬甸三個國家的接壤地區。因盛產鴉片,以 金三角 在世界著稱。金三角的毒品主要產於緬甸,緬甸與我國有漫長的邊境線,是我國 的主要毒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