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毒源」地是指哪些地方,世界上毒品三大毒源地分別是什麼地方

2021-05-05 19:31:15 字數 3468 閱讀 7137

1樓:糖糖小小個

世界上毒品種植和生產主要集中在三個地區。「金三角」和「金新月」主要生產鴉片,分別地處東南亞和西南亞。「銀三角」主產可卡因,地處南美地區。

(1)「金三角」地區。位於寮國、泰國、緬甸三個國家的接壤地區。因盛產鴉片,以「金三角」在世界著稱。

金三角的毒品主要產於緬甸,緬甸與我國有漫長的邊境線,是我國*****的主要毒源地。

(2)「金新月」地區。位於西南亞的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朗三國接壤地區,是世界鴉片生產的另一大產地。

(3)「銀三角」地區。位於南美,盛產古柯、可卡因。可卡因為白色粉末,人們便將該地區稱為「銀三角」。

2樓:聆聽心情

世界上三大讀研主要指的就是金三角寮國,泰國這三個地方,因為他是三不管地區

3樓:歐歐耶

1.金三角:位於東南亞泰國、緬甸和寮國三國邊境地區的一個三角形地帶,因這一地區盛產鴉片等毒品、是世界上主要的毒品產地,而以「金三角」聞名於世。

2.金新月:位於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伊朗三國的交界地帶,因地域形狀近似新月,又因盛產利潤極高的毒品鴉片,故被稱為「金新月」。

3.銀三角:位於拉丁美洲地區,其中心為哥倫比亞、厄瓜多、玻利維亞和祕魯。

其中厄瓜多和哥倫比亞共同接壤的亞馬孫地區的大約50公里左右的地帶,是哥倫比亞販毒分子控制的中心地區。情況與亞洲的「金三角」相類似,人們稱之為南美洲的「金三角」

4樓:睦皛

很簡單就是,緬甸,泰國,還有寮國

世界上毒品三大毒源地分別是什麼地方

5樓:青青書童

一、金三角(golden ********) 是指位於東南亞泰國、緬甸和寮國三國邊境地區的一個三角形地帶,因這一地區長期盛產鴉片等毒品、是世界上主要的毒品產地,而使「金三角」聞名於世

二、銀三角是指拉丁美洲毒品產量集中的哥倫比亞、祕魯、玻利維亞和巴西所在的安第斯山和亞馬遜地區。這一地帶總面積在20萬平方公里以上,由於盛產可卡因、**等毒品而聞名,所以從20世紀70年代起,被人們稱之為"銀三角"

三、金新月,也是一個僅次於金三角的鴉片和***生產基地。位於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伊朗三國的交界地帶,因形似新月,故名。"金新月"地區一直種植鴉片,產量很高,曾為世界最大的鴉片產地。

金新月和金三角、銀三角等地並稱為世界三大毒品產地。

擴充套件資料

世界其他毒品發源地:

「黑三角」( black ********)

「黑三角」是非洲新崛起的一個毒品基地,包括奈及利亞、迦納、肯亞、蘇丹和南非五國接壤的邊境地帶。它的主要產品是**。僅南非的**種植面積,就超過了82萬公頃。

此外,非洲還是世界毒品販運活動的主要中轉站,摩洛哥則是從非洲將**運往歐洲毒品市場的主要集散地。

6樓:陌上小桑樹

要說什麼人生在世什麼最重要,那非身體健康莫屬。我們常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有啥不如有一個好身體。誠然,只有擁有一副健康的體魄我們才能夠去勇敢的追尋我們的夢想,去努力拼搏,去守護我們的家人,為家人的幸福而奮鬥。

我們一定要對這人世間的一樣東西保持足夠的警惕,已經要遠離它們,那就是毒品。吸食毒品害人害己,不但會傷害自己的身心健康,更是會連累家人一起受罪。

目前的世界上有四個毒品產地的規模最大,下面我就給大家一一介紹,首先是我們所熟知的「金三角」。

金三角金三角位於東南亞泰國、緬甸寮國三國邊界的一個三角形地帶,這裡是世界上最大的毒品產地,金三角種植規模超過100萬畝,每年生產鴉片超過2500噸,***年產超過200噸。金三角的鴉片產量佔據全球的20%,***更是高達60%以上。

金新月金新月位於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伊朗三國交界的地帶,因地形像極了一輪彎彎的新月,又盛產利潤極高的毒品鴉片,被稱為「金新月」。

雖然金新月種植的時間相對於金三角晚了一些,但是種植面積僅次於金三角,目前是全球第二大毒品產地。金新月與金三角的地理環境很是相似,不但交通不便,更是處於三國交界處,想要徹底剿滅難度很大。

銀三角銀三角是指拉丁美洲毒品產量集中的哥倫比亞、祕魯、玻利維亞和巴西所在的安第斯山和亞馬遜地區。銀三角主要生產可卡因、**,這裡是美國最大的毒品**國。

貝卡谷地貝卡谷地在黎巴嫩中部寬闊谷地,貝卡谷地本來是黎巴嫩重要糧食產地,有黎巴嫩的糧倉之稱,但是隨著黎巴嫩局勢的不斷動盪,這裡已經成為了世界上最大毒品產地之一。

7樓:雲上家生活

毒品三大產地之一,全球的可卡因都產自這裡,美國人最頭痛的地方

8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金三角」地區、「金新月」地區、拉丁美洲地區。金三角地區包括緬甸、泰國、寮國以及印度。金新月地區包括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朗等國家。

拉丁美洲地區包括哥倫比亞、厄瓜多、玻利維亞和祕魯。

9樓:wyshi師

在世界上有三大毒品生產基地,一個是非洲的「銀三角」,種植面積超過了82公頃,第二個是東南亞的「金三角」,種植面積接近十六萬平方公里,第三個是西亞的「金新月」,種植面積僅次於金三角。

10樓:夏晗瑩

是銀三角和金三個角還有金新月這三個地區。

11樓:萌娃的霸霸

金三角(緬甸、寮國、泰國交界地區)「金新月」和南美三大毒源地!

12樓:可愛的小乖乖一號

世界上毒品三大毒源地分別是金三角、金新月、銀三角

13樓:小菜談教育

南美銀三角地區,主要生產卡因。還有大家聽過的金三角地區。因生產鴉片在世界著稱。金新月地區鴉片的另一大生產地。位於南美的銀三角地區,盛產古柯、可卡因。

14樓:

世界上三大毒源產地是金三角 銀三角 金新月。大部分毒品都是由這裡流出來。

15樓:睦皛

金三角,銀三角,還有東三路

16樓:鞏從桖

墨西哥,緬甸,泰國。

世界「三大毒源」地是指哪些地方?

17樓:中國法制出版社

世界上毒品種植和生產主要集中在三個地區。「金三角」和「金新月」主要生產鴉片,分別地處東南亞和西南亞。「銀三角」主產可卡因,地處南美地區。

(1)「金三角」地區。位於寮國、泰國、緬甸三個國家的接壤地區。因盛產鴉片,以「金三角」在世界著稱。

金三角的毒品主要產於緬甸,緬甸與我國有漫長的邊境線,是我國*****的主要毒源地。

(2)「金新月」地區。位於西南亞的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朗三國接壤地區,是世界鴉片生產的另一大產地。

(3)「銀三角」地區。位於南美,盛產古柯、可卡因。可卡因為白色粉末,人們便將該地區稱為「銀三角」。

18樓:真實故事大放送

金三角、銀三角、金新月,世界三大毒品源頭,地理位置在**?

19樓:年鑲桃

金三角,銀三角,金新月

穆斯林世界指的是哪些地方

多數人口信奉伊斯蘭教的國家 穆斯林國家 是 所有阿拉伯國家 22個 亞洲 科威特 伊拉克 敘利亞 黎巴嫩 巴勒斯坦 約旦 沙烏地阿拉伯 葉門 阿曼 阿聯酋 卡達 巴林。非洲 埃及 蘇丹 利比亞 突尼西亞 阿爾及利亞 摩洛哥 西撒哈拉 茅利塔尼亞 索馬利亞 吉布提。非阿拉伯國家 西非 塞內加爾 甘比亞...

世界三大球是哪些,世界三大球是什麼?

足球 籃球 排球已成為世界公認的 世界三大球 世界三大球運動之 足球 足球運動是以腳支配球為主,兩個隊在同一場地內進行攻守的體育運動專案。足球運動是世界上最受人們喜愛 開展最廣泛 影響最大的體育運動專案,被譽為 世界第一運動 有些國家將足球定為 國球 世界三大球運動之 籃球 1891年12月初在美國...

世界三大經濟作物指什麼,世界三大重要農作物是

玉米,小麥,水稻。1 玉米是世界上分佈最廣的作物之一,從北緯58度到南緯35 40度的地區均有大量栽培。北美洲種植面積最大,亞洲 非洲和拉丁美洲次之。種植面積最大 總產量最多的國家依次是美國 中國 巴西 墨西哥。從栽培面積和總產量看,玉米僅次於小麥和水稻居第三位。2 小麥 中國,俄羅斯,印度。3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