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療裡的魚是什麼魚,魚療足浴是什麼魚

2021-08-03 17:22:13 字數 1380 閱讀 2074

1樓:

魚療池裡的魚叫「親親魚」,也叫「親吻魚」 、「醫生魚」、「保健魚」。此魚原產於印尼,盛行於土耳其。

魚療足浴是什麼魚

2樓:哪吒搞笑動漫

是羅非魚。

中科院水生所兩位工作人員肯定魚療足浴的魚是原產於非洲的一種淡水魚,名叫羅非魚,又稱作「非洲喜頭魚」。

中科院水生所魚類分類學與進化學科研究員認為:目前還沒有研究證明這種魚有愛吃人體死皮的嗜好,這可能源於這種魚「喜啃」的特性,類似於撒一把食物到水中,魚兒會聚集過來是一樣的道理。

武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科相關負責人表示,魚療可以啃食一些人體鬆散的表皮浮屑,但是機械性的,至於能**腳氣和**病,商家的說法不可信。

據介紹,真菌的生存繁殖所需條件相對簡單,最適宜腳氣真菌生長的溫度是22℃至28℃。如果魚缸清潔做得不好,反而有感染腳氣和**病的危險。該負責人表示,消費者對魚療最好是本著娛樂休閒的心態,做完後要注意對雙腳進行清洗和消毒,**有傷口的人最好不要嘗試。

3樓:心zai花深裡

魚足療所用到的魚主要是淡紅墨頭魚(the garra rufa fish),又稱作「醫生魚」。

顧客將腳泡入水中,讓水裡飼養著的土耳其無牙小鯉魚(turkish miniature toothless carp)咬去自己腳上的死皮。這種保健方法可能在人與人之間傳播感染。

用於魚療的小魚必須是親親魚嗎?其它淡水魚可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非要是親親魚(星子魚);淡紅墨頭魚(土耳其魚)也是可以的,但是普通的四大家魚是不可以做魚療用的。

因為做魚療的話魚要有以下特性:

一、要能抗高溫

魚療池內水溫較高,不抗高溫是不能用的。

二、不怕人,能親近人

怕人的魚不能和顧客互動,也是不能用的。

三、對水質要求低

魚療池內水質複雜,因此要採用對水質要求低的魚。

四、沒有牙齒

有牙齒的魚可能會給顧客造成傷害,所以不能採用。

拓展資料野生淡水魚是不能用於魚療的,作為魚療使用的魚要有抗高溫、親近人,水質要求低等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星子魚又叫親親魚,妙兒魚,溫泉魚,魚醫生,土耳其青苔鼠。 學名叫星子魚,是用土耳其星子雄魚和本地熱帶母魚,經過人工繁殖出來的新品魚種,體長只有2至4釐米。此魚屬熱帶魚類,主要分佈於中東地區。

一般 生存在18~43℃的溫泉水、加熱水、半鹹淡水和高溫水中。其生存溫度為15~43℃,最適宜水溫為28~38℃,最 高臨界溫度為41~43℃。16℃以下停止攝食且少動,14℃以下開始臥底死亡。

淡水魚受不了較高的溫度也不啃你死皮,做不了魚療。‍

親親魚足療什麼季節做好,親親魚足浴是什麼

這個專案一年四季都可以,水溫是可以控制的,常年30度左右。年前是個好時機,過年 量大。親親魚足浴是什麼 土耳其的洗浴方式,池中養著幾千條據說是從國外進口的四五釐米長的小魚,人泡在池中的時候,小魚立刻會擁上來親啄人的肌膚,感覺特別癢,又特別的興奮。這種魚分泌的唾液據說有殺菌的作用,不過能去除破損的角質...

魚療有什麼作用,魚療有什麼好處

魚療有什麼好處 生物 肯定有它的弊處。魚類肯定會傳染疾病,它通過水的交換,將一個人體表的致病菌傳染給另一個人,腳氣,病,可能只是其中一兩種。魚類本身可能就攜帶一些致病菌,這些東西人體是否有免疫力,誰都不好說。sars誰都記得,它的摧毀力大家都見識過。其它我就不多說了,類似的道理。之前看到一個醫師的。...

魚足療的魚能活多久,親親魚足療的魚能活多久

一般情況下如果是養在小魚缸裡,很難長大,因為很多人都不會餵養,營養跟不上的緣故 親親魚足療的魚能活多久 養,是初學者的放門魚。接 吻魚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 我們這裡五釐米大約是2塊錢左右,可以參考一下。但最好看一下注意事項 接吻魚食性雜,不擇食,麵包蟲 碎蚯蚓 人工飼料均可餵養,生長快,身體強壯,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