櫥櫃的門板用高密度板好還是用刨花板好

2021-08-03 17:35:13 字數 1702 閱讀 6638

1樓:匿名使用者

刨花板:綜合效能佳

刨花板中間層為木質長纖維,兩邊為組織細密的木質纖維,經壓制成板。由於刨花板的抗彎效能優於中密度板是目前櫥櫃箱體的主要材料。

日前歐美幾乎所有的櫥櫃廠都使用刨花板,進口刨花板符合歐洲e1級最高環保標準,其中甲醛含量極低,分子結構緊密,抗彎強度高,並有50%以上的櫥櫃使用新增了綠色防潮劑的板材,這樣的刨花板在一般潮溼情況下無任何變化,綜合效能可以說優於密度板。目前國內幾家大廠由於使用全套進口裝置(投資在2億元以上),也能生產出分子結構緊密、抗彎強度高的產品。由於板材主要由較大的木纖維組成(相比密度板),即使泡在水中,其膨脹率也只在8%~10%,不會像密度板那樣膨脹得很厲害。

一般來說,如果表面裝飾面為德國進口的,大多為大廠生產,且用於高檔傢俱,所以出問題的較少。

中密度板:防潮效能一般

中密度板是木粉末經壓制後成型,表面平整度較好,所以當表面需要鏤銑、成型,而貼上表面又為較軟質地時(如鏤花吸塑板),常使用中密度板以保證覆膜後表面平整。但由於原料全部是極細的木粉末,從防潮效能看,若將一塊中密度板浸泡在水中,會像麵包一樣膨脹;而將刨花板浸泡在水中,因刨花板中有木質長纖維,更多的保留了木材的結構,所以膨脹到一定程度將不再膨脹,因此櫥櫃公司沒有較普遍使用中密度板為箱體材料有一定的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高密度板拉,,,櫥櫃主要是要防溼和怕變形 說到這高密度板那是義不容辭的!

實木顆粒板好還是高密度板好?

3樓:小秀才與小兵兵

實木顆粒板與密度板的區別:

1,密度板也就是中纖板,它是以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版物纖維為原料,經權打碎、纖維分離、乾燥後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再經熱壓後製成的一種人造板材。材質比較細,裁切面封邊時會封得很好,不至於很容易開膠。容易壓成各種造型,容易做造型,所以通常做門板或背板的比較多。

但是,因為基材是粉末類的為原料,用的膠水比顆粒板多,更容易產生環保問題。其次,由於密度板的膠水含量多,內部結構空間少,防潮性較差,把一塊密度浸泡24小時在水中,十幾小時以後以後明顯看得出密度板四邊翹起漲起,變形。

2,實木顆粒板,是由木材或其他木質纖維素材料製成的碎料,施加膠粘劑後在熱力和壓力作用下膠合成的人造板。實木顆粒板內部為交叉錯落結構的顆粒狀。因此握釘力好,可以釘圓釘,螺絲釘。

這些可加工效能明顯優於密度板。實木顆粒板密度較高,板內木質纖維顆粒較大,更多的保留了天然木材的本質,在膠粘劑使用上實木顆粒板的含量一般低於5%,環保性較好。實木顆粒板翹曲變形小,尺寸穩定姓好,強度高,挺度好,掛上厚重衣物也不容易壓彎。

4樓:土巴兔裝修

密度板和顆bai粒板的材料不同,都各具du優缺點

zhi。密度板是木質纖維

dao與其他植物纖維,優回點:材質細膩,答裁切面封邊較好,不易造成開膠,款式有多樣,可以做各種造型;缺點:甲醛多,防潮效果較差。

顆粒板的優點:握釘性強,用到的膠水比密度板少很多,相對比較環保,穩固性強,掛重物不會彎曲;缺點是不能做各種造型。對於兩種材料哪個好,可根據自己的需求做相應的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板和顆粒板哪個好,看完你就明白了

6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裝修做衣櫃時,實木顆粒板和密度板選哪個好?裝修;惠州裝修;裝修公司;別墅;別墅裝修;戶型;小戶型;室內設計;裝修風格;裝修效果圖;衛生間;陽臺;客廳;臥室;廚房;新中式;現代簡約;輕奢風格

高密度板傢俱好嗎 高密度板的優缺點

高密度八班是不適合做傢俱的,他的密度太高不適合搬動,最主要的是造價太高,一般做傢俱用中密度板就可以了,現在日本流行用低密度板做傢俱,高密度板的甲醛釋放量是由國家統一標準的,分為e2級,e1級,e0級以及現在炒得火熱的超e0級,只要符合e1級的標準就是可以在室內使用的 實木顆粒板是一個大名稱,其中又有...

買傢俱時,高密度板與實木顆粒板哪個好

首先密度板就是中纖板的通俗說法,它是以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經打碎 纖維分離 乾燥後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再經熱壓後製成的一種人造板材。優點是 材質比較細,裁切面封邊時會封得很好,不至於很容易開膠。可以壓成各種造型,所以通常做門板的比較多。平整度較好!缺點是 因為基材是粉末類的為...

櫥櫃門是用金剛板好還是用烤漆板好

金剛板好。金剛門板是以0.7mm厚的高強度鋁合金型材 abs工程塑料組成的框架作為受力主體,框架裡打免釘膠,再鑲嵌5mm 有的廠家投機用4mm 厚的貼有高檔pvc膜經特殊工藝製作而成的鋼化玻璃組合而成的新型櫥櫃門板。汽車烤漆基材 高密度基材 俗稱奧鬆板,環保程度e1級標準 油漆 美國杜邦特級金屬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