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度板傢俱好嗎 高密度板的優缺點

2021-05-07 10:05:22 字數 2871 閱讀 1357

1樓:邰寄竹休倩

高密度八班是不適合做傢俱的,他的密度太高不適合搬動,最主要的是造價太高,一般做傢俱用中密度板就可以了,現在日本流行用低密度板做傢俱,高密度板的甲醛釋放量是由國家統一標準的,分為e2級,e1級,e0級以及現在炒得火熱的超e0級,只要符合e1級的標準就是可以在室內使用的

2樓:du知道君

實木顆粒板是一個大名稱,其中又有中密度與高密度之分。大體的性質是一樣的,因為顆粒與顆粒之間都是用膠粘合的,甲醛含量會比多層木工板高出很多。做傢俱時,外面再貼一層聚脂皮,也有貼木皮的,**不高,耐用性一般。

現在,一般辦公室裡普通的辦公桌都是這樣的,用個2-3年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板的傢俱不好,不好在哪兒呢?聽我說:1、密度板的傢俱如果表面的那層油漆壞了,密度板就會吸收空氣中的水分面膨脹,造成傢俱變形;2、密度板的傢俱裡的釘子很容易就把外表的那層油漆吃透,現出一個個黑影,很難看的,我家裡早年買的電視櫃就是這種情況,現在已很難看了

4樓:執筆寫下時光

密度板的優缺點:1,密度板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製成的人造板材。由於其質軟耐衝擊,強度較高,壓制好後密度均勻,也容易再加工,但缺點是防水性較差。

2,密度板很容易進行塗飾加工,各種塗料,油漆類均可均勻的塗在密度板上,是做油漆效果的首選基材。3,密度板各種木皮,膠紙薄膜,飾面板,輕金屬薄板等材料均可膠貼在密度板表面上,物理效能極好,材質均勻,不存在脫水問題。4,密度板材質細密,效能穩定,邊緣牢固,容易造型,避免了腐朽,蟲蛀等問題,在抗彎曲強度和衝擊強度方面,均優於刨花板。

5,密度板的最大的缺點就是不防潮,見水就發脹。在用密度踢腳板,門套板,窗臺板時應該注意六面都刷漆,這樣才不會變形。6,密度板遇水膨脹率大,變形大,長時間承重變形比均質實木顆粒板大。

以上由普思頓全屋定製整理完成

密度板有什麼優缺點?

5樓:縱橫豎屏

主要優點

1、密度板很容易進行塗飾加工。各種塗料、油漆類均可均勻的塗在密度板上,是做油漆效果的首選基材。

2、密度板又是一種美觀的裝飾板材。

3、各種木皮、印刷紙、pvc、膠紙薄膜、三聚氰胺浸漬紙和輕金屬薄板等材料均可在密度板表面上進行飾面。

4、硬質密度板經衝制,鑽孔,還可製成吸聲板,應用於建築的裝飾工程中。

5、物理效能極好,材質均勻,不存在脫水問題。

主要缺點

1、密度板的最大的缺點就是不防潮,見水就發脹。在用密度板做踢腳板,門套板,窗臺板時應該注意六面都刷漆,這樣才不會變形。

2、密度板遇水膨脹率大,變形大,長時間承重變形比均質實木顆粒板大。

雖然密度板的耐潮性較差,但是密度板表面光滑平整、材質細密、效能穩定、邊緣牢固、容易造型,避免了腐朽、蟲蛀等問題。在抗彎曲強度和衝擊強度方面均優於刨花板,而且板材表面的裝飾性極好,比之實木傢俱外觀尤勝一籌。

3、密度板握釘力較差,由於密度板的纖維非常碎致使密度板握釘力比實木板、刨花板、都要差很多。

擴充套件資料:

基本分類

按密度可分為:高密度纖維板、中密度纖維板、低密度纖維板(中密度纖維板密度為650公斤/立方米——800公斤/立方米,高密度板密度≥800公斤/立方米)。

國標(gb/t 11718-2009)分為:普通型中密度纖維板、傢俱型中密度纖維板和承重型中密度板纖維板。

按用途可分為:傢俱板、地板基材、門板基材、電子線路板、鏤銑板、防潮板、防火板和線條板等。

幅面尺寸常用的有1220mm*2440mm和1830mm*2440mm。

主要厚度有:1mm、2.4mm、2.

7mm、3mm、4.5mm、4.7mm、6mm、8mm、9mm、12mm、15mm、16mm、18mm、20mm、22mm、25mm、30mm   。

主要用途

主要用於強化木地板、門板、隔牆、傢俱等,密度板在家裝中主要用於混油工藝的表面處理;一般做傢俱用的都是中密度板,因為高密度板密度太高,很容易開裂,所以沒有辦法做傢俱。

一般高密度板都是用來做室內外裝潢、辦公和民用傢俱、音響、車輛內部裝飾,還可用作計算機房抗靜電地板、護牆板、防盜門、牆板、隔板等的製作材料。

它還是包裝的良好材料。未來更是作為基材用於製作強化木地板等。

6樓:齊家網板材顧問

人造板材取代了早先的實木,成為了傢俱的主要用材。人造板材有很多種類,每一種都有其獨特的優點。我們可以說它們克服了實木的缺點,是目前裝修施工中的主要用材,但讓消費者迷茫的往往也是這類板材。

因此,每個半裝修者在裝修前首先要對各種板材的俗稱和學名以及在家庭裝修中的作用,優缺點,**等先花些時間搞清楚,這樣才能在購買材料時根據裝修需要仔細挑選,把好質量關。

密度板 纖維板 密度板就是將原木脫脂去皮,粉碎成木屑後再經高溫高壓成型。密度比一般板材要高,現在賣場裡的密度板均為中密度板,高密度板其實也存在,但不用在家裝上。 優點:

物理效能極好,材質均勻,不存在脫水問題。不會受潮變形;其表面的三聚氫氨祕飾面有防潮,防腐,耐磨,耐高溫等特點。不需要進行後期處理,甲醛含量低。

缺點:加工精度和工藝要極高(因密度高,必須用精密鋸裁切);握釘力較差;不宜在裝修現場.

7樓:地球之眼

密度板、顆粒板和生態板,各有什麼優缺點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8樓:敏軼利

不環保!含有甲醛,製作出類似的產品較指接板或者原是木製品!壽命低!

密度板的優缺點 密度板是什麼?

9樓:向上爬地蝸牛

密度板、顆粒板和生態板,各有什麼優缺點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中纖板和密度板有什麼不同,中纖板和高密度板一樣嗎?

中纖板是密度板一種,其中還有長纖板和短纖板。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經打碎 纖維分離 乾燥後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再經熱壓後製成的一種人造板材。其密度一般在0.5 0.8克 cm 範圍 質量過關的密度不得低於0.72克 cm 厚度一般為3 30毫米。密度板 英文 medium de...

買傢俱時,高密度板與實木顆粒板哪個好

首先密度板就是中纖板的通俗說法,它是以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經打碎 纖維分離 乾燥後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再經熱壓後製成的一種人造板材。優點是 材質比較細,裁切面封邊時會封得很好,不至於很容易開膠。可以壓成各種造型,所以通常做門板的比較多。平整度較好!缺點是 因為基材是粉末類的為...

櫥櫃的門板用高密度板好還是用刨花板好

刨花板 綜合效能佳 刨花板中間層為木質長纖維,兩邊為組織細密的木質纖維,經壓制成板。由於刨花板的抗彎效能優於中密度板是目前櫥櫃箱體的主要材料。日前歐美幾乎所有的櫥櫃廠都使用刨花板,進口刨花板符合歐洲e1級最高環保標準,其中甲醛含量極低,分子結構緊密,抗彎強度高,並有50 以上的櫥櫃使用新增了綠色防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