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魚喂什麼飼料最好,鸚鵡魚吃什麼飼料好?

2021-08-03 18:18:33 字數 4870 閱讀 4655

1樓:傾城何處不飛花

眾所周知鸚鵡魚吃的飼料有很多,一般可以選擇買一些口碑好的大品牌,增紅飼料對鸚鵡魚的確有髮色增紅效果,這裡強調口碑好的大品牌是因為,這樣的產品得到了很多魚友的驗證,所以安全度和效果是可以信的。

我在這裡提醒大家一點,不管主人買什麼增紅飼料,都需要看看它裡面是否有新增蝦紅素,因為沒有新增蝦紅素的飼料,是喂不紅鸚鵡魚的。

還有蝦紅素很貴的,很佔飼料成本,便宜的增紅飼料一般都是假的或者是很少的蝦紅素,所以大家要明白一點一分價錢一分貨。據一位做飼料的朋友透露,好飼料不放染色劑,用好的原材料和千分之五的蝦紅素,在7日內必紅。大家要明白現在的魚市場很亂,飼料的好壞還是要考自己細心觀察的。

飼料一般分為下沉飼料和上浮飼料(膨化飼料),建議大家不要買膨化飼料,上浮飼料有個不好的原因就是膨化劑不好,膨化劑影響魚的吸收消化,那該如何兼備鸚鵡魚飼料的好壞呢?

有以下四點:

外觀:顆粒規格要大小一致,無碎粒與殘渣。

味道:聞上去略帶鮮腥味,不要太重(腥味太重可能加入了魚腥素)。

顏色:大多以深紅為主(含蝦紅素,利於鸚鵡的增色)帶自然的油亮色。

試用:放入魚缸不下沉,1小時內,顆粒不散.不掉色。

選擇鸚鵡魚飼料,需要注意飼料的安全性。

2樓:集秀雲板壬

最好是吃幹蝦,因為蝦的體內含有一定的蝦紅素,還有就是喂一些增色飼料,...這是金魚的飼料,但我想鸚鵡魚也是雜食的魚類,所以因該也合適。

3樓:釋跡花緣

給你推薦幾個品牌的,個人都用過,感覺效果不錯,拉瑪紅、臺灣福壽出色、玩家寶貝都不錯,千萬別圖便宜,一般便宜的飼料油膩味很大,**便宜,真不是什麼好貨,魚兒也吃,但很難幫助健康成長,當然,也不能光餵食飼料,最好在每次換水前餵食幹蝦,主要是補充鈣質,均衡進食能幫助魚抵禦細菌,健康成長。還有一種方法也是網友推薦的,但我沒用過,僅供參考,就是買麵包蟲,將胡蘿蔔剁碎餵食,在將吃了胡蘿蔔的麵包蟲餵食鸚鵡魚,據說效果非常好,但我恐於餵食麵包蟲和小魚(餵食小魚會加速成長,但鸚鵡魚會掉色,而且感染細菌風險加大)有細菌感染的風險,所以只餵食飼料和南極磷蝦。

鸚鵡魚吃什麼飼料好?

4樓:匿名使用者

1,給鸚鵡魚餵食紅蟲、豐年蝦、麵包蟲、小魚、水蚤、蚯蚓等食物,最好選擇活著的誘餌。

2,日常還要餵食一些新鮮的蝦肉和健康的增色飼料。

1,鸚鵡魚或稱鸚嘴魚,鸚鵡魚,學名洛神頸鰭魚,隆頭魚科的屬類,俗稱有鸚哥魚、鸚嘴魚、紅楔鯛等,是生活在瑚礁中的熱帶魚類。因其色彩豔麗,嘴型酷似鸚鵡嘴型而得名。另有一種由美洲慈鯛雄紅魔鬼魚和紫紅火口雜交培育成的淡水賞觀魚,因體色鮮紅,又稱為血鸚鵡。

2,因為顏色跟鸚鵡一樣絢麗聞名,體色不一。同種中雌雄差異很大,成魚和幼體魚之間差別也很大。

3,鸚鵡魚棲息在礁沙混合區,主要生活在熱帶和**帶海洋水面下30-50釐米的深度中。

5樓:內藏玄雞

保姆級科普鸚鵡飲食構成及滋養丸的選擇[焦焦的鸚鵡同居手冊3]

6樓:彤學名徭漾

正常的增色飼料就好,不用太貴的,主要光照,溫度,水質,氧氣跟上就沒問題吃什麼都行,只要別吃活食就行,容易的寄生蟲病

7樓:多爾安巨集教

血鸚鵡當然越紅越好啦,所以你要選擇好的增色飼料。試試天津晨輝飼料公司生產的哈利珍紅鸚鵡魚專用曾紅魚食。我用過效果非常好。您可以試試。

鸚鵡魚喂什麼飼料好

8樓:茲斬鞘

鸚鵡魚愛吃小活魚、蝦和赤蟲。

血鸚鵡強健狀碩,適合水質廣泛,水溫適宜24至28℃,血鸚鵡食性廣泛,也會攻擊同類,性格**,切勿只單養兩隻在魚缸,宜群體一起養才可。

食量很大,雜食性,紅蟲、豐年蝦、麵包蟲、小魚、水蚤、蚯蚓、顆粒等相當多的飼料都可以餵給。每天可以喂兩到三次。

生活習性

鸚鵡魚棲息在礁沙混合區,主要生活在熱帶和**帶海洋水面下30-50釐米的深度中。幼魚模擬海藻碎屑隨水流漂動,受驚嚇時會躲入沙中,夜晚潛沙而眠,屬肉食性,以小型底棲動物為食。

它們的嘴裡上下都有一排牙齒,不僅能咬下粗硬的海藻,而且連多刺的海膽也不能倖免。鸚鵡魚還可以咬動堅硬的珊瑚,甚至連有毒的食物也照吃不誤。

9樓:司馬穆

寫含蝦紅素增紅的就行,隔段時間喂點蝦。

10樓:匿名使用者

血鸚鵡應該餵食專用的增紅飼料。飼料的好壞除了品牌之外,也可以從氣味上辨別。好的飼料不僅色澤紅豔,而且聞上去會有一股濃郁的魚蝦鮮味。

血鸚鵡發白一般是飼料餵食不當造成。但也不排除患病的可能,在水中適當加入「黃粉」(殺菌劑),可以有效避免細菌感染、寄生蟲等問題。如果魚缸中只是飼養血鸚鵡,那麼可以把照明燈換成紅色光,觀賞效果會更好。

如果沒有紅色燈管,可以用紅色的塑料袋纏在白熾燈管上。

鸚鵡魚喂什麼食物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魚喂活的麵包蟲、小魚、小蝦或蝦乾及飼料也行。

(1)鸚鵡魚或稱鸚嘴魚,是生活在珊瑚礁中的熱帶魚類。因其色彩豔麗,嘴型酷似鸚鵡嘴型而得名。

(2)食量很大,雜食性,紅蟲、豐年蝦、麵包蟲、小魚、水蚤、蚯蚓、顆粒等相當多的飼料都可以餵給。每天可以喂兩到三次。為保證體色的鮮豔,應該經常投喂「寶增紅」之類的飼料。

(3)鸚鵡魚喜歡弱酸性且硬度較低的軟水。鸚鵡魚對溫度適應性較強,在2 0~3 0℃的水溫中能自由生活。但是鸚鵡魚又對溫度相當敏感,它在低水溫和水溫劇烈變動的情況下,容易產生應激反應而導致體色暗淡失去豔麗的光澤,甚至會出現黑色的條紋或者斑紋。

飼養過程中最好使水溫保持在2 5~2 8℃範圍內,每次換水前後水溫差不宜超過0.5℃。

12樓:匿名使用者

蝦是喂生的蝦乾,鸚鵡小的話別放魚仔它還吃不了,麵包蟲可以,魚店的小筒魚糧也可以,鸚鵡還是好養不挑食的,我的還喂生的瘦肉,剁碎就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飼料 麵包蟲 (活的)小魚 小蝦 都可以的從營養來說喂:麵包蟲 (活的)小魚 小蝦小魚小蝦喂起來麻煩還汙染水質,所以個人建議你喂「麵包蟲」!

14樓:匿名使用者

味點牛肉.會令它的顏色好看...再配點麵包蟲.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喂好的血鸚鵡飼料,我這裡有。

給鸚鵡魚吃什麼食物最好

16樓:龍巔

鸚鵡魚的健康很重要,活潑好動、愛吃食是小鸚鵡魚健康的表現,鸚鵡魚是個大胃王,但是鸚鵡魚吃什麼呢。

鸚鵡魚是雜食性魚,如人工餌料、薄片、顆粒、紅蟲、豐年蝦、水蝨、麵包蟲、蚯蚓等,鸚鵡魚都能吃。而且它們的胃口非常大,也非常貪吃,加上它們不挑嘴,所以想要養活鸚鵡魚很容易。鸚鵡魚很能吃,也正是因為這一原因,所以很容易渾水,想要保證水質好,要做到勤換水,而且最好保證鸚鵡魚水溫在28度左右。

通常情況下餵養鸚鵡魚常用的是飼料,想要讓鸚鵡魚長的快點,最好餵它吃高蛋白的飼料,配合凍蝦效果更好,不僅有助於鸚鵡魚成長,還有助於上色。如果能再陪點人工飼料,比如自制的漢堡什麼的人工魚食,「乾溼結合」的餵養鸚鵡魚效果會更好。

17樓:內藏玄雞

保姆級科普鸚鵡飲食構成及滋養丸的選擇[焦焦的鸚鵡同居手冊3]

鸚鵡魚飼料能喂孔雀魚嗎?

18樓:全國卷的你

可以。孔雀花鱂(poecilia reticulata),俗名孔雀魚,也稱為鳳尾魚、彩虹花鱂、虹鱂、古比魚等,是花鱂科花鱂屬的一種熱帶魚,雌雄魚的體型和色彩差別較大,成年雄魚身體瘦小,體長3-4釐米,體色絢爛多彩、體型優美;

成年雌魚體長5釐米左右,其尾柄及尾鰭佔全身的1/3以上,各鰭均較雄魚的短。較雄魚體色遜色得多。

孔雀花鱂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它們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分佈於部分熱帶地區的河川下游及湖沼、溝渠中,其野生棲地呈現多樣化,主要棲息於淡水流域及湖沼。能耐受汙濁的水體,具群集性。

分佈廣泛。原產於南美洲的委內瑞拉、蓋亞那、西印度群島、巴西北部等地。

19樓:嘟嘟木木木

一般來說問題不大,孔雀魚也會有些發紅。因為鸚鵡魚的飼料裡有增紅素。

鸚鵡飼料含有天然蝦、類胡蘿蔔素等增色成分,明顯增加美麗鮮豔體色。

原料:魚粉、小麥粉、fd蝦粉、大豆蛋白、胚芽、啤酒酵母、澱粉、魚油、螺旋藻、海藻粉、消化酶、大蒜、氨基酸、類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多種礦物營養素.安定型維生素c。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養好孔雀魚最好用活食,紅蟲和線蟲都可以,建議長期養還是換別的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如果顆粒較大,碾碎後使用。

22樓:付小原

可以,如果顆粒大了,碾碎了喂,不過你的鸚鵡魚不會是被飼料藥死的吧。

23樓:讓我停留這一刻

顆粒的嗎,應該沒問題,可以試著喂幾次,沒影響的話可以.

24樓:晏皖容

沒問題 魚飼料可以通用的

紅鸚鵡魚吃什麼飼料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血鸚鵡應該餵食專用的增紅飼料。飼料的好壞除了品牌之外,也可以從氣味上辨別。好的飼料不僅色澤紅豔,而且聞上去會有一股濃郁的魚蝦鮮味。

血鸚鵡發白一般是飼料餵食不當造成。但也不排除患病的可能,在水中適當加入「黃粉」(殺菌劑),可以有效避免細菌感染、寄生蟲等問題。如果魚缸中只是飼養血鸚鵡,那麼可以把照明燈換成紅色光,觀賞效果會更好。

如果沒有紅色燈管,可以用紅色的塑料袋纏在白熾燈管上。

鸚鵡魚喂什麼飼料長得最快,還上色最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是紅蟲,因為紅蟲的色素會讓魚更鮮豔。

血鸚鵡魚怎麼餵食,血鸚鵡魚如何正確喂

肯定是用嘴啊 不最好一天喂一次至兩次 這樣好利於血鸚鵡生長 上色溫度要控制在23 30之間 溫度太大的變化也會導致血鸚鵡魚食慾不振 水質要管好 最好要培養上硝化細菌 這樣就不用經常換水了可以不時喂一些冷凍的血蟲這樣可以使血鸚鵡魚的顏色更加豔麗 可以養清道夫 之一個體不要挑太大的 血鸚鵡魚如何正確喂 ...

血鸚鵡能和什麼魚混養,鸚鵡魚能和什麼魚養在一起

可與瑪麗 珍珠 劍尾 麗麗 神仙魚等溫和的大型魚一起飼養。鸚鵡魚的領地意識很強,經常會看到它們同類之間在打架,增加飼養的數量就會減少打架的現象。由於性情活潑好動,鸚鵡還喜歡搬弄底沙。新魚入缸因為水質的突然改變會有變色,適應環境和調整水質以後會逐漸好起來的。最好先不要在鸚鵡魚的缸裡混養其他品種的魚。鸚...

摩鹿加鳳頭鸚鵡吃什麼飼料,葵花鸚鵡吃啥飼料比較好

葵花籽。這種高階鸚鵡一般喂專門的飼料,有賣的,進口的那種固體顆粒。叫什麼營養丸滋補丸啥的。葵花鸚鵡吃啥飼料比較好 葵花鸚鵡吃啥飼料比較好,這個問題建議諮詢一下專業的行業企業凡特施特 鸚鵡有哪些?一定要最全的!快 緊急!金剛鸚鵡,外表華麗,體型龐大,被人們尊稱為大力士鸚鵡鳥,主要是因為金剛鸚鵡的嘴巴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