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鸚鵡魚的魚鱗發白,鸚鵡魚鱗片變白怎麼回事?

2023-02-20 08:35:06 字數 3749 閱讀 7286

1樓:笨貓多隻

鸚鵡魚魚鱗變白也是鸚鵡魚變白的一種表現,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正常的魚體變白,所謂正常就是一般鸚鵡魚都會出現的,不是疾病引起的;另一種就是鸚鵡魚白毛病引起的鱗片發白。

其實,如果是鸚鵡魚正常變白的現象,從細節著手加以優化解決就行,具體根據引起鸚鵡魚變白的原因來解決,如說受驚嚇、飼料問題、水質問題、供氧問題、燈光問題等。

如果是鸚鵡魚疾病引起的鸚鵡魚魚鱗變白,那就要進行藥物處理了,最常見的白毛病,就是一種現象。主要是因為水溫低,魚體細菌感染引起的,這個通過放黃粉、二氧化氯等殺菌藥來加以**,然後就是對水質水溫進行嚴格把控,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這樣的,養著養著就白了。魚店老闆說是水質問題。

不過我家換了一種櫻鵡魚的專用食料就不會白了。

鸚鵡魚鱗片變白怎麼回事?

3樓:小麻雀

鸚鵡在換新環境或是換新水時色彩都會淡化些,過降子就好啦!

還有一個原因是否你還養有其它比其大一點的魚種類打架導致的呢?

4樓:飛毛機

沒事~ 受驚的都這樣。注意家裡的燈光不要變化太厲害比如一回家時先開個小燈,一會兒再開大燈。玉剛要放在不經常有人經過的地方!

換衣服時不要在魚缸跟前晃尤其是鮮豔的衣服。餵食多逗逗再喂讓它們記住你!

增加食量可以減少打架的發生。

5樓:匿名使用者

受傷了,慢慢養吧,另外冬季注意水溫,可適當加條紅光管。

6樓:熙鉉

你說發白的地方有時候還會變紅,那說明沒什麼事,只是環境造成的,也許是每天的光照時間過長,也許是常受驚嚇,也許是魚缸的造景色調過淡,也許是還沒適應你喂的飼料,也許是買回來之前被魚商打了色素,現在正在掉色,等等等等,總之,不是什麼大問題,只要精心飼養一段時間就會好起來的。

另外你說他每次吃食不積極,差不多就是這樣的,剛回來沒多長時間,要求別太高了,慢慢來。

如果發白的地方看上去要比其他地方粗糙些,那就是打架打的,水裡保持有千分之一的鹽,確保水質清潔就可以了,沒什麼大不了的,鸚鵡就這德性,牛b哄哄的,老喜歡欺負人,但又不夠打,哎!

7樓:網友

紅鸚鵡魚扎堆什麼原因?

鸚鵡魚 鱗片發白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白頭白嘴病。

[症狀] 發病時,病魚的額部和嘴部周圍的細胞壞死,色素消失而表現白色,病變部位發生潰爛,有時帶有灰白色絨毛狀物,因而呈現「白頭白嘴」症狀。在水面遊動之病魚,症狀尤為明顯。當病魚離水後,症狀就不顯著。

嚴重的病魚,病灶部位發生潰爛,個別病魚頭部出現充血現象,有時還表現白皮、白尾、爛尾、爛鰓或全身多粘液等病變反應。病魚一般體瘦、發黑,呼吸加快,食慾不振,游泳緩慢,不斷地浮出水面,不久即死亡。此病是一種暴發性疾病,發病極快,傳染迅速,一日之間可全部死亡。

此病流行季節性比較明顯,一般在5月下旬至7月上旬,6月為發病高峰。

[**方法]可用3%食鹽水浸洗,每天1次,每次5~10分鐘,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高錳酸鉀溶液加l%食鹽浸泡20~30分鐘,或用百萬分之一至二(1~2ppm)的次甲基藍溶液浸泡20—30分鐘。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癤瘡病。

[病原體] 為癤瘡型點狀產氣單孢桿菌,屬革蘭氏陰性菌。菌體短桿狀,兩端圓形,大小為(

6)微米×(微米,單個或兩個相連,極端單鞭毛,無莢膜,無芽孢。

瓊脂菌落呈圓形,直徑2~3毫米,灰白色,半透明,最適培育溫度25~30℃。

[流行與危害]由於病灶在魚體背鰭基部兩側,以及癤瘡僅在**區域性小範圍內充血發紅,而且病灶向外突出形成癤瘡,所以不易形成流行病。因此,無明顯的流行季節,一年四季都有發生。主要危害鯉、草、青等魚。

[症狀] 此病又稱瘤痢病,病灶部位不定,通常在魚體背鰭基部兩側,皮下肌肉組織出現1個或幾個紅腫的隆起,形似膿瘡,用手觸控,有柔軟浮腫的感覺。隨著病情的發展,肌肉組織呈現出血、體液滲出,繼而壞死、潰瘍。由於患部在背鰭基部兩側,故導致病魚鰭基部充血,鰭條散開,病情嚴重時,腸道也有充血發炎症狀。

一般可根據症狀診斷。當癤瘡部位尚未潰爛時,切開癤瘡,明顯可見肌肉潰瘍,有膿血狀的液體。塗片檢查時,在顯微鏡下可以看到大量的細菌和白血球。

[防治方法] (1)預防 ①在扦捕、運輸、放養等操作過程中,勿使魚體受傷。 ②藥物消毒,用2克/立方米水體呋喃唑酮藥浴魚體30分鐘,可消毒受傷部位,防止細菌感染。 (2)** (內服與外用) ①內服磺胺類藥物,混合飼餵,連用5天; ②內服呋喃唑硐,每天1次,混合飼餵,連用20天。

③內服抗生素類,連用10天;氯黴素,連用5~10天;四環素,連用10天。 ④內服氟哌酸,拌入飼料投餵,每天1次,連用3天為1個療程。 ①預防此病應保持水質清潔,防止魚外傷。

②待膿瘡成熟後開刀排膿,再用呋喃西林水沖洗乾淨,塗呋喃西林乾粉或抗生素粉劑均可收到較佳效果。嚴重者立即淘汰,發現身上有鼓皰者撈出單獨**。 ③大型魚可肌肉注射青黴素4~8萬單位或用藥液沖洗瘡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光是發白的話找找水的毛病。要是長東西的話就是有病了。

鸚鵡魚發白\掉鱗怎麼回事急!!!!!!!!!

11樓:鼻涕

水質的問bai題吧`

~~du~換水,1/3的換,加點zhi呋喃西林(俗稱黃粉)看dao看內行不行??

另外容看看魚的糞便是不是紅色的,如果是那就是你的鸚鵡魚是喂色素的,你買回家不餵了,自然褪色了,其實鸚鵡魚都上色的,喂色素是最垃圾的手法了,哈哈。

鸚鵡魚的體質和好不容易得病和死亡的,注意水質不要太離譜就可以了。

應該是被其它魚攻擊造成的, 最好撈出單養,防止傷口感染,缸裡可以放3%的大鹽消毒, 掉了的鱗片會長出來。

12樓:我也來湊熱鬧

排除疾病原因···富貴貓攻擊的結果·!

如果是紅尾鯰(貓)攻擊的話,自行處理就好···

你自己觀察一下···估計你的貓有25公分以上了···

鸚鵡魚魚鱗部分變白皮立麟

鸚鵡魚發白掉鱗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裡有菌了 去水族館說下情況 他們會給你合適的藥。

14樓:網友

如果不是操作時受的傷,那就是得了細菌性疾病,可以在魚缸中用些青黴素或者一些消毒劑,過半個小時後換水,劑量嗎看你的魚缸了,差不多就行了,用幾次。僅供參考。

我的鸚鵡魚魚鱗發白爛掉了,緊接著死亡這是什麼病,怎麼預防,請高手指教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水溫低了,趕緊進行鹽浴吧,或者在放點蘇打片就是醫用的,或者是高錳酸鉀少量,或者是土黴素碾成粉狀。

每天一次,一定注意水溫,最好高點,在37℃左右吧。

16樓:我玩玩玩玩

有寄生蟲,多放消毒液。

17樓:飛俠晶晶

應該是得了病,我家以前養鸚鵡魚的時候也有過類似的症狀,當時我記得去魚市買了一種藥,然後注意水溫和水質,後來就好了。

鸚鵡魚身上發白 有的魚身上的鱗片也掉了 而且眼睛也變紅了 該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水黴 加 豎鱗。

換水 下呋喃西林 升溫到30度 停食。

19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水溫至28度可改善病情;往水中加鹽,可使魚趨於病癒。

鸚鵡魚 鱗片發白是什麼原因,鸚鵡魚鱗片變白怎麼回事?

白頭白嘴病 症狀 發病時,病魚的額部和嘴部周圍的細胞壞死,色素消失而表現白色,病變部位發生潰爛,有時帶有灰白色絨毛狀物,因而呈現 白頭白嘴 症狀。在水面遊動之病魚,症狀尤為明顯。當病魚離水後,症狀就不顯著。嚴重的病魚,病灶部位發生潰爛,個別病魚頭部出現充血現象,有時還表現白皮 白尾 爛尾 爛鰓或全身...

金魚鱗片脫落髮白魚鰭被撕裂,金魚的魚鱗發白,魚鰭也碎了怎麼回事?

聽你的描述像是打架打的 水裡加點黃粉。必須及時充氧。水必須晾晒6 7天的才能加入魚缸中。水黴病 可以升高水溫,充氧 家1 2 粗鹽和適量黃粉 還沒有太嚴重 來得及 我的金魚身上爛了,發白了,鱗片都掉了,有什麼辦法能治好啊?常見的金魚病及防治 一 魚瘟。魚瘟是金魚春季的一種疾病,常因金魚冬伏少動,光照...

什麼魚的魚鱗可以吃,這是什麼魚 魚鱗可以吃的

一提到光魚,人們通常會說 就是那個魚鱗可以吃的魚!在閩南城鄉,光魚往往是宴請貴客的上等佳餚,該魚一大特色是烹煮時不用去鱗,鱗片可吃,魚鱗不僅富含膠原蛋白,鈣質高,而且鮮脆,不粘牙不黏喉,其營養價值和藥用滋補功效獨特,民間素有 一光魚 二鱸魚 美譽,尤其是野生光魚,因很難捕獲,已變得稀罕。先用清水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