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質的量濃度與質量分數的換算關係

2021-08-04 08:03:06 字數 1275 閱讀 2268

1樓:墨汁諾

c=n/v=np/(m總)=npw/(m溶質)=npw/nm=pw/m

注意:此式子中p的單位是g/l即1000g/ml物質的量濃度:單位體積溶液所含溶質的物質的量,叫做溶質的物質的量濃度。

則把單位體積設為1l=1000ml(換算單位是因為和密度單位統一)物質的量濃度的基本公式是c=n/v,在這裡的n表示的是溶質的物質的量,v表示溶液的體積

那麼根據n(溶質的物質的量)=m/m,且m(溶質的質量)=ρv初三化學學到溶質的質量=溶液的體積×溶質的百分比所以可以得到,m(溶質的質量)=ρv=ρ×1000ml×w把這個帶進去n(溶質的物質的量)=m/m,得到n=ρ×1000ml×w/m

再帶進去c=n/v,得到c=ρ×1000ml×w/m×1l

2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的量濃度:單位體積溶液所含溶質的物質的量,叫做溶質的物質的量濃度。

則把單位體積設為1l=1000ml(換算單位是因為和密度單位統一)。

物質的量濃度的基本公式是c=n/v,在這裡的n表示的是溶質的物質的量,v表示溶液的體積。

那麼根據n(溶質的物質的量)=m/m,且m(溶質的質量)=ρv。

初三化學學到溶質的質量=溶液的體積×溶質的百分比所以可以得到,m(溶質的質量)。=ρv=ρ×1000ml×w。

把這個帶進去n(溶質的物質的量)=m/m,得到n=ρ×1000ml×w/m。

再帶進去c=n/v,得到c=ρ×1000ml×w/m×1l。

3樓:提分一百

物質的量濃度和溶質質量分數的換算小結

4樓:

物質的量濃度與質量分數的換算關係寫回答有獎勵

c=〔1000ml/l·ρ〔g/ml〕·w〕/m〔g/mol〕·1l

寫回答 有獎勵 共2個回答

檸萌萌不是檸檬

2018-01-07

物質的量濃度:單位體積溶液所含溶質的物質的量,叫做溶質的物質的量濃度。

則把單位體積設為1l=1000ml(換算單位是因為和密度單位統一)

物質的量濃度的基本公式是c=n/v,在這裡的n表示的是溶質的物質的量,v表示溶液的體積

那麼根據n(溶質的物質的量)=m/m,且m(溶質的質量)=ρv

初三化學學到溶質的質量=溶液的體積×溶質的百分比

所以可以得到,m(溶質的質量)=ρv=ρ×1000ml×w

把這個帶進去n(溶質的物質的量)=m/m,得到n=ρ×1000ml×w/m

再帶進去c=n/v,得到c=ρ×1000ml×w/m×1l

如何求物質的量濃度?物質的量濃度怎麼求?

物質的量濃度 x0d x0a化學定量分析常涉及溶液的配製和溶液濃度的計算,利用化學反應進行定量分析時,用物質的量濃度來表示溶液的組成更為方便。溶質 用字母b表示 的物質的量濃度 molarity 是指單位體積溶液中所含溶質b的物質的量,用符號cb b是小字 表示,常用單位為mol l.x0d x0a...

摩爾質量與物質的量異同

物質的質量跟物質的量不僅物理意義不同,而且單位也不同。物質的質量是一個基本物理量,指物體中所含物質的多少,其si單位是千克 kg 物質的量也是一個基本物理量,其sl單位是摩 mo1 如1 mol o2,即氧氣的物質的量是1 mo1,其質量則為32 g。摩爾質量是單位物質的量的物質所具有的質量,單位是...

飽和硝酸銀的物質的量濃度多大

20 c 時飽和硝酸銀的物質的量濃度 12.7 mol l 我手算的,將水的體積當作溶液的體積 不同溫度下物質的溶解度不同,進而飽和狀態的物質的量濃度不同,這裡算的是20 c。其他再精確的話可以根據不同溫度下硝酸銀飽和溶液的體積 密度 質量分數 溶解度等利用公式進行計算。氯化銀的飽和溶液中,氯離子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