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認識領導工作中積極傾聽的必要性,重要性反思

2021-08-04 08:03:06 字數 1873 閱讀 9004

1樓:你愛的誰

懂得傾聽的人才會獲得朋友,因為你分擔了她的煩惱;懂得傾聽的人才能夠在聽的過程中摸清大意,從他人言語中得到一個人內心的意圖,才能想合適的辦法應對不同的人,不同事,無論是善意還是惡意;傾聽,也意味著慎言,避免流言,不傷害自己,也不傷害他人;認真傾聽他人言語,代表你對他人的尊重,同時你也贏得了別人的尊重;認真傾聽領導的發言,你會發現你的上司確實有過人之處,你的崇拜之心上升,你會發現你也變的虛心了,你的虛心會讓你更加努力,會讓你的事業更進一步;懂得傾聽,才能讓你更深刻的瞭解他人,也瞭解了你自己,客觀的辨證的看待自己,你才能取他人之長,去自己之短!

總之,傾聽好處多多!

2樓:仍曼華詩緞

學會傾聽,是對別人最好的尊敬

上帝給人們兩隻耳朵,一張嘴,其實就是要我們多聽少說。生活中,有魅力的人一定是一個傾聽者,而不是滔滔不絕,喋喋不休的人。傾聽,不僅僅是對別人的尊重,也是對別人的一種讚美。

我們知道,在社交過程中,最善於與人溝通的高手,是那些善於傾聽的人。也許在交談過程中他並沒有說上幾句話,但是他一定會得到他人的肯定,認為他是善於言辭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對自己:可以站在對方的觀點看問題,避免主觀臆斷,懂得傾聽是成熟的標誌

對別人:你提供了一個避風的港灣,讓人獲得心靈的寧靜,也獲得對方的友誼

這個世界壓力太大 我們隨時都會成為傾聽和傾訴的物件

4樓:垂頭而睡

我想得有耐心~和時刻都得注視著他的眼睛,你得讓他知道你一直都在認真的聽~在適當的時刻加以解說~

5樓:匿名使用者

專心聽少插話

可以適當加點安慰咯

傾聽的重要性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傾聽,是對別人最好的尊敬 上帝給人們兩隻耳朵,一張嘴,其實就是要我們多聽少說。生活中,有魅力的人一定是一個傾聽者,而不是滔滔不絕,喋喋不休的人。傾聽,不僅僅是對別人的尊重,也是對別人的一種讚美。

我們知道,在社交過程中,最善於與人溝通的高手,是那些善於傾聽的人。也許在交談過程中他並沒有說上幾句話,但是他一定會得到他人的肯定,認為他是善於言辭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1、多傾聽,才能多瞭解對方的情況,不會在自己沒了解實際情況前去做錯誤的決定,去發表不恰當的言論,讓溝通更加的順暢,在生活中我們的誤會因為傾聽會變得更加的少,工作中因為傾聽會變得更有效率,氣氛變得更加融洽;

2、傾聽是一種個人素養的表現,能夠體現關注對方,尊重對方,讓別人感受到你對他的關心,讓我們的人際關係更加融洽,在你的交際圈樹立更好的形象;

3、節省體力,不會勁,但是傾聽需要用心傾聽。要注意聽關鍵,同時還要總結,迅速反應對方想要表達的意思和情感。

在人際溝通中傾聽的重要性?

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朋友,你要學會傾聽。當你的朋友遇到挫折、碰上煩惱,他便要找一個發洩情感的物件,而你作為朋友,能夠真誠、耐心地傾聽對方的訴說,就是為朋友開了一個情感的發洩口。朋友在向你訴說的過程中,你不僅耐心地傾聽,而且時不時地插上一兩句富有情感的安慰話,抑或為朋友出出點子想想法子,朋友的情感就會因衡而步出沼澤,他會覺得有你這樣的朋友才是真正的依靠。

這樣,朋友的情感公加深,友誼更會與日俱增。有一個女士因婚孌心情極端苦悶,於是,她向女友打**意欲傾吐煩惱;然而,那些天,正趕上這個女友工作繁忙,沒能抽暇傾聽那位朋友的傾拆:結果,那個女幹終因一時難以承受情感的壓抑而憤然輕生。

如果當時能忙裡偷閒聽聽那個朋友的訴說並稍稍作些安慰,朋友就不會走上絕路。

9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傾聽是尊重對方的表現。很重要!

有時哪怕你不喜歡聽,也不要輕易打斷別人的話語。

在工作中如何才能激發員工的積極性

1.充分了解企業的員工 第一階段 瞭解員工的出身 學歷 經驗 家庭環境以及背景 興趣 專長等。同時還要了解員工的思想,以及其幹勁 熱誠 誠意 正義感等。第二階段 當手下員工遇到困難,你能實現預料他的反應和行動。並能恰如其分的給員工雪裡送炭,這就表明你對員工的認識更進一步。第三階段 知人善任。能使每個...

在工作中犯錯後被領導批評,該如何調節心態

領導罵你,你能夠做到面不改色,心跳依舊 被罵後依然能夠迅速冷靜,一如既往地笑對工作。那麼你已經快離升職不遠了,因為你已經具備了上層領導所應該具備的心理素質。職場江湖,以結果論英雄,只要把工作完成好,一時的面子幾天就能找補回來。再說了,有時候是我們自己太在意,大家都挺忙的,不一定注意到你發生了什麼。別...

我的部門有人,是領導,在工作中領導一般都會分配任務給

你可以準備一個工作計劃給主要領導稽核,計劃中除了你自己完成工作的計劃外還要明確下你和你同事任務的職責範圍,如果你同事的任務是你的前置任務的話還需要給他制定驗收標準和完成期限,理論上有經驗的領導應該能明白你的意思了 相對來說,另一個同事更能贏得領導的信任,或者他展現出了他的勝任力,所以任務分配會到他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