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崙戰爭的積極和消極的影響各是什麼

2021-08-04 12:26:18 字數 991 閱讀 2010

1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的:鞏固了法國大革命的成果,強化了資本主義的統治地位,促進了法國啟蒙思想的傳播,加速歐洲封建體制的瓦解和農民的解放!…消極:

激化法國和歐洲各國的矛盾,將民族保衛戰爭演化成侵略戰爭,給歐洲其他國家帶來沉重的災難!!額…只背的到這麼多了!希望能幫助你!!!

2樓:

前期:積極,維護了資本主義革命的果實。並且成立了資本主義性質的國家,促進了法國社會的發展。維護了民族利益。

後期:消極,挑起了新一輪的對外侵略戰爭

拿破崙戰爭的積極和消極影響各是什麼?

3樓:

前期:積極,維護了資本主義革命的果實。並且成立了資本主義性質的國家,促進了法國社會的發展。維護了民族利益。

後期:消極,挑起了新一輪的對外侵略戰爭。

4樓:譚銀光

(copy1)前期的戰爭捍衛和鞏固了法國大革命的成果,掃蕩了歐洲封建勢力,將大革命的思想散播到歐洲各地,具有革命性。

具體來說,捍衛和鞏固了法國大革命的成果,掃蕩了歐洲封建勢力,將大革命的思想散播到歐洲各地,促進了歐洲封建勢力的瓦解和資本主義的發展。

(2)後期的戰爭侵犯了歐洲國家的民族利益,具有侵略性;也具有為資產階級利益而向海外和歐洲大陸擴張爭霸的性質。

拿破崙戰爭產生了怎樣的影響

拿破崙對歐洲產生了什麼影響?

5樓:毗沙王

衝擊了歐洲的封建制度,開啟了資本主義立法規範。

6樓:匿名使用者

頒佈《民法典》,確定近代資產階級社會秩序;

拿破崙戰爭摧毀西歐大陸封建政治體系,以暴力推動民主化程序;

拿破崙是西方現代軍事思想戰術老祖宗,炮兵戰術大師。

7樓:恨之深情之切

揉碎了歐洲國家的驕傲!民族大雜交

朱元璋廢除丞相的積極影響和消極影響

宰相在我國封建社會 集權制度內部可發揮雙重作用 既可以輔佐皇帝,幫助皇帝處理政務,決策機要 也可能因權力過重而威脅君權,因而形成了君權與相權的矛盾.明太祖廢除宰相制度後,固然可解決君相矛盾,但必然導致皇帝負擔加重,軍國大事均由皇帝個人裁決,難免偏頗,草率.皇帝獨操權柄,固然有利於防止權臣 加強統治,...

德國統一的積極影響和消極影響,德國統一的影響

兩德統一一度為德國的經濟帶來沉重負擔,確實很悲痛也很歡樂,值得慶祝。並使其增長在統一後數年持續放緩。德國東西部經濟發展仍然存在不平衡,儘管東部在急追快趕向西部看齊,但東部由於基礎性缺陷仍然落後西部。德國統一的影響 1 它結束了德意志長期的分解狀態,為德國資本主義經濟迅速發展鋪平了道路。2 法國和奧地...

什麼是黃色新聞,黃色新聞的積極影響和消極影響是什麼

黃色新聞,或黃色新聞學,是新聞報道和 編輯的一種取向,指極度誇張及捏造情節的手法來渲染新聞事件,尤其是關於色情 暴力 犯罪方面的事件。達到聳人聽聞,進而擴大銷數之目的的新聞報道。而以黃色新聞為主的報紙,自然就被稱之為黃色報紙了。一 簡介 黃色新聞是一種品質低劣 沒有靈魂的新聞。它不但不能主持社會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