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失利上普通高中能考上好大學嗎

2021-08-04 16:35:17 字數 5777 閱讀 1895

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可以的,普通高中依然是有希望上一本的只要你上學夠努力,肯去學習,一樣是有考取重點大學的機會的,如果感覺自己學習吃力,不太自信,你可以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輔導一下,不管是一對一還是輔導班,都比自己手忙腳亂的補習要有效果。最好是能同時進行一下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普通生升入重點大學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2樓:du知道君

當然可以 因為我就是初中因為某些原因 荒廢了學業 但是進入高中 我發現 學習的知識都是全新的 和初中的完全沒有關係 這是一個新的世界 只要你跟著老師的課程 回家好好複習 做作業 我的成績突飛猛進 但是最主要的就是 堅持,複習 高中的課程比初中的快得多 所以複習才是關鍵 我們班主任也經常說 高中拼的是毅力 不是智商 即便初中學的不好 也無所謂 也確實這樣 我現在考進一本毫無問題 考試在600分左右 一本a段的大學進得去 同學 千萬不要對自己沒有信心 你現在需要的是信心 恆心 正好在一個普通高中 認真學習的孩子相對比較少 那你就追著老師後面問題請教 希望你可以成功 兄弟!

3樓:安徽新東方老師

如果你的成績不理想真的可以走其他路線,現在餐飲行業可以去嘗試一下

如果中考沒考好,在普通的高中,以後能考上好的大學嗎?

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考上普通高中的話,依然是有希望上一本的啊,千萬不要有那種上不了重點高中就考不上重點大學的想法,每年這麼多考生,考上重點大學的幾乎百分之70都是普通高中出來的學生,只要你上學夠努力,肯去學習,一樣是有考取重點大學的機會的,如果感覺自己學習吃力,不太自信,你可以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輔導一下,不管是一對一還是輔導班,都比自己手忙腳亂的補習要有效果。最好是能同時進行一下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普通生升入重點大學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5樓:庾含巧莘笑

即使沒有考上重中,現在能定好一個目標還是好的,考不上重點高中也可能是你運氣不好或者臨場發揮不好,也有可能是你的基礎不好,如果你是發揮不好,著重就要調整好心態,但是如果是基礎不好,那我的建議是:

(1)你要相信並不是只有重點高中的學生才能考上重點大學,他們的老師的水平也不比你的老師水平高多少,只要有決心又肯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你不會比重點高中的學生差.

(2)有一個好的學習習慣是很重要的,高中的學習任務很重大家都知道,去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比如你覺得什麼時候看書最適合背誦,什麼時候最適合做習題,不要讓變化改變你的計劃,定一個適合自己的計劃每天實行看看堅持一個月效果如何,如果你沒有適合自己的學習計劃,可以向你的老師詢問或借鑑成績好的同學的學習方法.

(3)每一天充滿激情,按時作息確保每天都能精神充沛的去上課,認真聽講,如果你都會了你可以適當的乾點別的,除此之外複習是保證學習效率的好方法,及時的複習才能讓你真正的學好,順便說一下,不要在你已經會了的一類題目上下功夫,考試錯的題目是你不會的,重點是看那些不會的.

(4)如果你認為學習是一個負擔,那麼學習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所以想象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注意勞逸結合,累了就去休息,做不出來的題目適當放一放再拿起來.

(5)你會經歷很多很多的考試,也許會考好,也許考的很不好,所謂勝不驕敗不餒,考好了不要太得意,還有比你考的更好的人,考的不好也不要心灰意冷,甚至拿其他東西發脾氣,沒關係,知恥後勇才能力爭上游.

我也是從高中過來的人,我的文科很好但是數學不好,所以沒考上重點大學,希望你不要像我一樣偏科,所有的都好才是真的好,現在你還是高一,還有很多時間,注意調整好心態,時間過的很快,願你到高考那一天能驕傲的說:"我遇到了很多**,但我沒有虛度這三年時間,如果我能考上我理想的大學,那是我應得的;就算我沒有考上,我也問心無愧."

6樓:甄囡囡錯金

高中努力了,就會成功,人的發展是不可預計的。要看你自己了。重點中學的還有考不上好的大學了。高中學習要靠自己。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放寬心,中考考不好的話,可以學習一個技術,現在餐飲行業還是比較熱門的,畢竟民以食為天,學個手藝到哪都不愁

我中考失利了考了個普通高中,沒能上重點,還有希望考名牌大學嗎 15

8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考上普通高中的話,依然是有希望上一本的,只要你上學夠努力,肯去學習,一樣是有考取重點大學的機會的,如果感覺自己學習吃力,不太自信,你可以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輔導一下,不管是一對一還是輔導班,都比自己手忙腳亂的補習要有效果。最好是能同時進行一下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普通生升入重點大學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普高一樣出人才 我雖然是重高 但也有同學在普高年級前幾的 你只要踏踏實實學習 在哪都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個省的,中考考了多少分

中考考的很差,普通高中都沒考上,我還能考上好大學嗎?

1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可以的啊,普通高

中沒考上的話,你可以考慮下去私立初中復讀一年試一下,如果不想復讀的話,讀個私立高中也是可以的,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同時進行升學規劃一樣是可以考取重點大學的,如果沒考上高中的話也不要放棄自己,上高中的目的無非是為了考取更好的大學,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本科院校的。提前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才能離自己理想的院校距離更近!

13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有想考大學的決心就繼續努力復讀,如果覺得自己成績很不理想,建議可以上個大專或者學一門熱門的技術。

14樓:9421劉聰

只能上中專 中專還不如高中 排個序就是:初中、中專、高中、大專、本科。

中考考的很差。

普通高中都沒考上。

我還能考上好大學嗎?

初中基礎也不好。

數學幾乎沒及過格。

初中的成績和高中其實搭不到邊。

我朋友在職校還是考了重本。

初中成績還算可以,中考時數學答題卡塗錯了和第二志願差了半分。

家裡出不起錢去私立只能選了個商務職高。

現在高二。

文化課成績大約是班前五,想考大學,但聽說基本上算是做夢。

明年就要出去實習了,可我真的想上大學,哪怕是專科野雞也可以。

15樓:時停那夏

初中的成績和高中其實搭不到邊,我朋友在職校還是考了重本

16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中考沒考好,可以去學個技術,廚師就不錯

1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電腦

專業啊,學習電腦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可以說是一個新的開始吧。電腦在社會之中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只要你好好學習電腦專業以後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專業有很多就比如ui設計,室內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等等,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的呢

1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沒技能,沒學歷,沒經驗,要想在社會行走,因為缺乏適應社會的必要的技能。沒有學歷學汽修也是不錯的職業選擇,如今的汽修已是社會公認的高薪藍領職業,技術改變未來,未來由自己掌握。要想找到一份好工作,首先需要讓自己成為社會需要的人。

汽修作為一個與民生息息相關的職業,既不需要較高的學歷知識,也不需要太高的天賦,尤其適合沒有基礎的人。找一個好的汽修學校,學一門傍身的技術,祝福樓主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院校 對分數要求不高哦 建議學個廚師挺不錯的 例如烹飪技工類的學校(可拿學歷的那種) 有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學廚師的五大優勢

1.市場需求大 現今缺乏大量優秀廚師,在未來幾年裡廚師的需求量將突破500萬

2.收入待遇高 廚師行業人才匱乏,急需人才,所以待遇好工資高,年薪20萬不成問題

3.工作環境好 現在的廚師工作環境大大提升,衛生條件良好,明亮寬敞高大上已是常見

4.就業不用愁 餐館數量的增加勢必需要大量的廚師,廚師就業情況相對於其他行業有一定的優勢,就業前景更加廣闊

5.創業致富易 對於創業的,學校有專門的創就業指導中心,降低成本提高利潤易致富

21樓:合肥徽湘情緣美食培訓

建議來學個技術吧,以技在手就業不愁。餐飲行業就業前景穩定,建議可以考慮。

男生學廚師烹飪、女生學西點蛋糕之類的。

2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考慮學習一門專業技術啊!尤其是沒有學歷限制比較注重動手能力的技術,這樣對未來的發展也是有利的!與其去上三流的高中,不如學一門好的技術!

不用迷芒,也不要難過,換一種道路也不錯的啊!如果你對汽車行業感興趣,可以考慮一下的!

隨著國民經濟的發展,我國汽車保有量將會以更快的速度增長,與之配套的汽車維修市場更是蘊藏著無限商機。學好汽修技術,成為專業人才,未來不可限量!

像初中生,完全可以到專業的汽車技術培訓學校學習技能+學歷的專業這樣技能學到技術還能升級學歷,是一舉兩得的事情!

中考沒考到好高中,上高中還有機會嗎?考好大學

2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可以的,普通高中依然是有希望上一本的只要你上學夠努力,肯去學習,一樣是有考取重點大學的機會的,如果感覺自己學習吃力,不太自信,你可以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輔導一下,不管是一對一還是輔導班,都比自己手忙腳亂的補習要有效果。最好是能同時進行一下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普通生升入重點大學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24樓:w別y雲j間

有機會的,考上大學不是看學校的好壞,而是看自己是否努力。

中考即「初中畢業和高中階段招生考試」,是選拔考試,但又是建立在義務教育基礎上的選拔;中考要考慮初中學生升入高中後繼續學習的潛在能力,但高中教育還是基礎教育的範疇。因此,中考既要堅持考查基礎知識、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又要堅持考查學科能力。中考命題嚴格遵循義務教育課程標準的要求,充分考慮教學情況、義務教育課程改革情況、教材使用情況,最大限度地求同避異,充分體現義務教育課程改革「平穩過渡,循序漸進」的基本原則。

高中是高階中學(high school)的簡稱,我國中學分為初級中學與高階中學,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高中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承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中國的高中教育指初中以後高中階段的教育,包括:

普通高中、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等,均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

大學(拉丁語:universitas),泛指實施高等教育的學校,指提供教學和研究條件和授權頒發學位的高等教育組織,包括綜合性大學、學院、高職高專等的學校。

高考考不上好高中,在普通高中上能考上好大學嗎

這要靠自己的努力,好高中的 學生不一定能讀名 校,普通高中的好學生照樣能上好學校,在版普通高中的優勢權是你可以當雞頭,老師關注你,學校為你提供一些幫助。在重點高中,你可能會有無形的自卑感,因為好學生太多太多。所以,不必有太多的擔心,萬事靠自己,即使考不上好的大學也可以考一個好的學校的研究生就算考不上...

我因為中考失利來到了一所普通高中,寒假開學就高一下學期了,我的學校學習環境好差,怎麼考重本呢

現在你有一個目標了是很不錯的,很多人都是沒有目標的。行動是最重要的,學習氛圍是客觀因素,而你能否考上重點主要還在你個人。把抱怨用到學習上,要有計劃,學會拒絕自己計劃外的事情。一步一步走下午,結果會是你想要的。你有明確的目標,這非常好,要做到持之以恆!暫時落後不要灰心,只要你一步一個腳印的堅持下去,穩...

我中考只考上了普通高中 我覺得我的人生都完了

其實考上一個普通高中沒什麼的,這說明你的初中學習並沒有百分百努力,如果努力了,那就可能是學習方法有問題,不應該對生活事情信心,其實平常分數比你低的同學,他們可能私底下很努力,只是你不知道罷了,結果在中考是大爆發了,我有可能考上的也是一個普通中學,所以你的心情我非常理解,但我並沒有太過傷心,因為我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