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不上好高中,在普通高中上能考上好大學嗎

2021-03-19 18:34:00 字數 5631 閱讀 1268

1樓:密碼123你知道

這要靠自己的努力,好高中的 學生不一定能讀名

校,普通高中的好學生照樣能上好學校,在版普通高中的優勢權是你可以當雞頭,老師關注你,學校為你提供一些幫助。在重點高中,你可能會有無形的自卑感,因為好學生太多太多。所以,不必有太多的擔心,萬事靠自己,即使考不上好的大學也可以考一個好的學校的研究生就算考不上研究生,你照樣可以找一個很好的工作。

機遇很重要,希望你有個好的未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可是呢 這種可能性相當小 畢竟你會收到環境的影響 而且普通高中錄取好大學的人數本來就少 周圍學習氛圍不好你肯定會受影響 堅守本心三年是很難的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高考的時候,分數高了,選擇的餘地就大啊,好學校不是隨你挑麼?關鍵靠你自己的努力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壞高中也可以考名牌大學,機率大小在於自己的努力,跟高中的好壞沒有太大的關係。

5樓:墨冷情

可以的,把你的業餘時間都泡書本上去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用心上,肯定能考上!加油

中考沒考上普通高中,還能考上好大學嗎?

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沒考上普通高中的話,上私立高中也是可以的,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同時進行升學規劃,一樣是可以考取985/211院校的,如果實在是考不上高中的話,也不要擔心,上高中的目的無非是為了上大學,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建議你進行一下升學規劃,這樣升學時才會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8樓:裴倫倪辰

當然可以

因為我就是初中因為某些原因

荒廢了學業

但是進入高中

我發現學習的知識都是全新的

和初中的完全沒有關係

這是一個新的世界

只要你跟著老師的課程

回家好好複習

做作業我的成績突飛猛進

但是最主要的就是

堅持,複習

高中的課程比初中的快得多

所以複習才是關鍵

我們班主任也經常說

高中拼的是毅力

不是智商

即便初中學的不好

也無所謂

也確實這樣

我現在考進一本毫無問題

考試在600分左右

一本a段的大學進得去

同學千萬不要對自己沒有信心

你現在需要的是信心

恆心正好在一個普通高中

認真學習的孩子相對比較少

那你就追著老師後面問題請教

希望你可以成功兄弟!

9樓:9421劉聰

只能上中專 中專還不如高中 排個序就是:初中、中專、高中、大專、本科。

中考考的很差。

普通高中都沒考上。

我還能考上好大學嗎?

初中基礎也不好。

數學幾乎沒及過格。

初中的成績和高中其實搭不到邊。

我朋友在職校還是考了重本。

初中成績還算可以,中考時數學答題卡塗錯了和第二志願差了半分。

家裡出不起錢去私立只能選了個商務職高。

現在高二。

文化課成績大約是班前五,想考大學,但聽說基本上算是做夢。

明年就要出去實習了,可我真的想上大學,哪怕是專科野雞也可以。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1樓:董雪聞人彤

初中的成績和高中其實搭不到邊,我朋友在職校還是考了重本

如果中考沒考好,在普通的高中,以後能考上好的大學嗎?

1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考上普通高中的話,依然是有希望上一本的啊,千萬不要有那種上不了重點高中就考不上重點大學的想法,每年這麼多考生,考上重點大學的幾乎百分之70都是普通高中出來的學生,只要你上學夠努力,肯去學習,一樣是有考取重點大學的機會的,如果感覺自己學習吃力,不太自信,你可以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輔導一下,不管是一對一還是輔導班,都比自己手忙腳亂的補習要有效果。最好是能同時進行一下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普通生升入重點大學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13樓:庾含巧莘笑

即使沒有考上重中,現在能定好一個目標還是好的,考不上重點高中也可能是你運氣不好或者臨場發揮不好,也有可能是你的基礎不好,如果你是發揮不好,著重就要調整好心態,但是如果是基礎不好,那我的建議是:

(1)你要相信並不是只有重點高中的學生才能考上重點大學,他們的老師的水平也不比你的老師水平高多少,只要有決心又肯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你不會比重點高中的學生差.

(2)有一個好的學習習慣是很重要的,高中的學習任務很重大家都知道,去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比如你覺得什麼時候看書最適合背誦,什麼時候最適合做習題,不要讓變化改變你的計劃,定一個適合自己的計劃每天實行看看堅持一個月效果如何,如果你沒有適合自己的學習計劃,可以向你的老師詢問或借鑑成績好的同學的學習方法.

(3)每一天充滿激情,按時作息確保每天都能精神充沛的去上課,認真聽講,如果你都會了你可以適當的乾點別的,除此之外複習是保證學習效率的好方法,及時的複習才能讓你真正的學好,順便說一下,不要在你已經會了的一類題目上下功夫,考試錯的題目是你不會的,重點是看那些不會的.

(4)如果你認為學習是一個負擔,那麼學習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所以想象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注意勞逸結合,累了就去休息,做不出來的題目適當放一放再拿起來.

(5)你會經歷很多很多的考試,也許會考好,也許考的很不好,所謂勝不驕敗不餒,考好了不要太得意,還有比你考的更好的人,考的不好也不要心灰意冷,甚至拿其他東西發脾氣,沒關係,知恥後勇才能力爭上游.

我也是從高中過來的人,我的文科很好但是數學不好,所以沒考上重點大學,希望你不要像我一樣偏科,所有的都好才是真的好,現在你還是高一,還有很多時間,注意調整好心態,時間過的很快,願你到高考那一天能驕傲的說:"我遇到了很多**,但我沒有虛度這三年時間,如果我能考上我理想的大學,那是我應得的;就算我沒有考上,我也問心無愧."

14樓:甄囡囡錯金

高中努力了,就會成功,人的發展是不可預計的。要看你自己了。重點中學的還有考不上好的大學了。高中學習要靠自己。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放寬心,中考考不好的話,可以學習一個技術,現在餐飲行業還是比較熱門的,畢竟民以食為天,學個手藝到哪都不愁

在不好的高中裡學習能考上好的大學嗎?

16樓:失掉的又回來了

就個人經驗來看,如果你是女生,建議分科時選文科,當然也要根據你個人喜好來抉擇。相信只要努力,學校不怎麼好也不是問題,能否靠上好大學更多地取決於你高中的表現。學習知識的時候,要堅定信念,認定老師是你的工具(高三這一年,班主任經常對我們說這句話),無論你熟不熟悉,只要他學識夠淵博,就去向他請教。

(有些老師是很不負責的)沒分科的時候,如果決定學文科,就不要太費心的學習理科知識了,文科生的數學是很重要的,所以數學一定要好好學。

祝願你過個愉快並且充實的高中生活,三年後順利考進你理想的好大學。

17樓:最愛我就是

在差的學校也有考上好大學的,但是考起的人很少,而且學風很差,你很容易被影響,影響也許是有型的,或者是無形的。你要有很還得意志力,不要被迷惑。高一文理都學,你可以學一年下來在決定,但是高二一定要進重點班,不然的學風差到你不能學習。

打字不易,望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文的,文史類天然很好,數學物理每次基本勉強及格不錯了,我去的學校是我們縣那邊排名第四的重點高中,我們學校典型重理輕文科,文科一年能考上一個一本就不錯了。高一的時候我生病了請了一個月的假,理科到了不能彌補的情況,成績都要全年級200名。但是我的文科排名還是前十。

我和你一樣苦惱,想著又想學好文科又怕就業不好,害怕喪失理科思維自卑,對自己發展還很受限制。但是,我還是選擇文科,甩掉了包袱,豁然開朗,但是那兩年非常辛苦,我數學太差,想讀一本按照慣例太難,心裡很難受,我們這邊學文科的大多學習不好,我們學校居然追求大專升學率,高三分平行班,沒有火箭班,學風特別差。我考的好被壓制,沒有強對手,只能和老師和幾個好友交流,非常壓抑。

我成為我們學校那年唯一文科一本,恰逢碰上我們省份百萬學子共高考,我在全省排450名。只有北大清華復旦不能讀,最後我選了中國一流的財經學校。當時一個老師說的兩句話:

一個是欲速則不達。另外一個是別拿自己的弱勢和別人優勢比。太急躁沒用,好好規劃每學期,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既然你生是文科命,順應天命最好。希望你不是生在一個文科理科科目都要考的省份。如果有疑問請追問

19樓:書

必須能夠考上好的大學,關鍵是你自己是否努力,其實學習的好壞和學校的好壞關係不是很大,關鍵是學生自身是否努力刻苦,我高中的時候就有一個同學,在一個差班 結果考了一個211的高校,相信自己,一定沒有問題,

高中的時候會分文理班的,你可以選擇理科班,這樣文理就可以平衡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學啦,學校有關係,但最關鍵是自己

21樓:諶書杭瑋

如果有錢讀三本的話,建議把那錢塞進重點高中去,估計還花不了你年三本的一年的學費就可以圓你一個大學夢了。重點高中無論從學習氛圍還是師資力量都要比普通高中好,高中又是對人學習習慣形成最重要的三年,如果可以進入重點高中,儘量進去吧!

不過也不是說進入了重點高中就一定能夠考上重點大學,都是要靠你自己努力的,只不過在重點高中競爭更激烈,更能激發人的潛力罷了。

好好學習吧,進入重點高中也不一定需要砸錢啊,呵呵!努力點,我相信你可以!加油!

祝你前途似錦!

2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啊,學習電腦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可以說是一個新的開始吧。電腦在社會之中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只要你好好學習電腦專業以後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專業有很多就比如ui設計,室內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等等,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的呢

好心塞,馬上還有一個月就要考高中了,我只考得了普高,我想在普高考個重點大學,是不是很荒謬,唉

23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bai這問題源於你自du己。首先自控力。把遊戲什麼

zhi抖音什麼全都戒dao掉,回當然不能戒掉手機,答你可以**一些學習軟體,比如英語啊!數學之類的。每當自己想玩遊戲的時候,做做運動,分散注意力,運動過後再繼續學習。

二是你的毅力,不要三分鐘熱度,兩天打魚,三天晒網,要持之以恆。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學習,提升自己的學習效率。每當學習辦法行不通時,換另一種學習方法,相信自己,也許付出可能沒有回報。

但是一切源於努力。我就是從普高過來的,加油吧,少年

24樓:鄭雙浪

完全可以。我們這個也是普高,前100名都是重點哦,每年都有一個清華一個北大的被錄取,基本上和某些好一點的重點高中差不多哦。所以,只要你認真學。

重點或者985都是有可能的。而且很大

我考不上高中怎麼辦,考不上普通高中怎麼辦?

你好 建議學習汽車維修技術,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一 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 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 汽修美容技師 4s應用工程師 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

我弟弟考不上普通高中是花錢上高中好還是讀中專好

年紀還小,現在的學校全是理論知識不實用 實踐很重要,建議去學一門技術 讀中專吧 花錢取也跟不上 考不上高中,是讀普通高中好還是讀中專好 這個還是得看你 自己的基礎,如果你對學習感興趣只是中考發揮失常沒有專考好,或者你覺得自己在高屬中裡面可以努力學習趕上進度的話那就去上高中 不過如果你本身對學習不感興...

我在普通高中上學,但我想學服裝設計

如果說家庭 條件好,那就先上大學,管他出來能不能用上,先拿了學歷再專 說,如果說相反,屬家庭不允許,那麼先去培訓學校學到一技之長,工作穩定之後再通過 高考或自考合學歷也是可以 這個方案就省錢很多,只是累一點。也沒有你說的抄那麼誇張,主要還是看你選什bai麼高校了,專業du性強的服裝院校,會有zhi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