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床錐度怎麼算,車床加工錐度計算方法

2021-08-04 22:26:15 字數 2051 閱讀 8418

1樓:河傳楊穎

錐度是指底圓直徑與錐高之比,k(錐度)=2tga(=2 x tg斜角)=d - d / l(大頭直徑 - 小頭直徑 / 錐體長度)。

錐體各部分名稱及代號,d-大頭直徑, b-小頭直徑, l-工件全長,a-鈄角,2a-錐角,k-錐度,l-錐體長度, m-鈄度。

錐體各部分計算公式:

m(鈄度)=tga(=tg斜角),=d - d / 2 l(=大頭直徑 - 小頭直徑 / 2 x 錐體長度),=k / 2(=錐度 / 2)。

d(大頭直徑)=b + 2ltga(=小頭直徑 + 2 x 錐體長度 x tg鈄角),=d + kl(=小頭直徑 + 錐度 x 錐體長度),=d + 2lm(=小頭直徑 + 2 x 錐體長度 x 斜度)。

d(小頭直徑)=d - 2ltga(=大頭直徑 - 2 x 錐體長度 x tg鈄角),=d - kl(=大頭直徑 - 錐度 x 錐體長度),=d - 2lm(=大頭直徑 - 2 x 錐體長度 x 斜度)。

工件錐體長度較短和斜角a較大時,可用轉動小刀架角度來車削,車削時小刀架轉動角度β計算公式(近似)。

β(度)=28.7°x k(錐度) ,=28.7°x d - d / l(大頭直徑 - 小頭直徑 / 錐體長度)。

近似計算公式只適用於a(鈄角)在6°以下,否則計算結果誤差較大。

擴充套件資料

車床操作具體注意事項如下:

1、工作前按規定潤滑機床,檢查各手柄是否到位,並開慢車試運轉五分鐘,確認一切正常方能操作。

2、卡盤夾頭要上牢,開機時扳手不能留在卡盤或夾頭上。

3、工件和刀具裝夾要牢固,刀杆不應伸出過長(鏜孔除外);轉動小刀架要停車,防止刀具碰撞卡盤、工件或劃破手。

4、工件運轉時,操作者不能正對工件站立,身不靠車床,腳不踏油盤。

5、高速切削時,應使用斷屑器和擋護屏。

2樓:庹愛景鄞環

其實是中移動架上的角度盤,只要轉動後,你可以調整任意角度,不過是在滿足車削的情況下!

3樓:偉哥易中天意

錐體各部分名稱及代號; d-大頭直徑, b-小頭直徑, l-工件全長,a-鈄角,2a-錐角,k-錐度,

l-錐體長度, m-鈄度。

錐體各部分計算公式;

m(鈄度)[車錐度小拖板轉動角度]=tga(=tg斜角),

=d - d / 2 l(=大頭直徑 - 小頭直徑 / 2 x 錐體長度),

=k / 2(=錐度 / 2)。

k(錐度)=2tga(=2 x tg斜角)

=d - d / l(大頭直徑 - 小頭直徑 / 錐體長度)。

d(大頭直徑)=d+ 2ltga(=小頭直徑 + 2 x 錐體長度 x tg鈄角),

=d + kl(=小頭直徑 + 錐度 x 錐體長度),

=d + 2lm(=小頭直徑 + 2 x 錐體長度 x 斜度)。

d(小頭直徑)=d - 2ltga(=大頭直徑 - 2 x 錐體長度 x tg鈄角),

=d - kl(=大頭直徑 - 錐度 x 錐體長度),

=d - 2lm(=大頭直徑 - 2 x 錐體長度 x 斜度)。

工件錐體長度較短和斜角a較大時,可用轉動小刀架角度來車削。 以上大端小端直徑及錐度斜度計算都告知。

車削時小刀架轉動角度β計算公式(近似);

β(度)=28.7°x k(錐度) ,

=28.7°x d - d / l(大頭直徑 - 小頭直徑 / 錐體長度)。 近似計算公式只適用於a(鈄角)在6°以下,否則計算結果誤差較大。

車床加工錐度計算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d-d)÷l×28.7 大端減去小端後的尺寸除以錐長再乘以28.7 之後按照實際尺寸配合

5樓:小樣萌樣

通常在普車上加工錐度都是調中託板上面的角度,先你要先算好錐度的角度是多少錐度應該是大徑減小徑與它們之間距離的比值。公式:(大d-小d)

大頭減小頭除以兩倍的長度得道函式值,查車工錐度計算表

6樓:手機使用者

普通車床車錐度怎麼算

數控車床錐度計算方法,數控車床錐度如何計算程式設計

這都問,看你是新手吧,首先算出來起始端和末端的x z座標,程式設計的時候x z同時由起始端車至末端座標,如果沒有全部的座標資料,就要靠三角函式算的,就是這樣 錐體各部分名稱及代號 d 大頭直徑,b 小頭直徑,l 工件全長,a 鈄角,2a 錐角,k 錐度,l 錐體長度,m 鈄度。錐體各部分計算公式 m...

車床上的絲槓是怎麼加工的,車床上怎麼加工內螺紋?

1 絲槓螺紋加工工藝路線選擇 淬硬長絲槓和滾珠絲槓的螺紋通常要經過2 4次機械加工,才能達到精度 齒形和表 面質量的要求。避免 欠磨 和 過磨 及 過磨 引起的區域性燒傷和齒形畸變。表7一 為考慮上述因素的幾種絲槓螺紋工藝路線。2 螺紋磨削中影響導程 螺距 的因素 1 產生週期誤差的原因 所謂週期誤...

數控車床加工效率怎麼提高,如何提高數控車床加工效率

在實際生產過程中,會發現相同的數控車床不同的人員操作,在相同的工作時間內生產效率相差很大,許多數控車床的加工能力得不到充分的體現,發揮不出其最優作用。在使用過程中,只有充分考慮影響數控車床生產效率的各方面因素,想方設法地提高數控車床的生產效率,才能使數控車床的生產能力得到充分的發揮。一 制定合理的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