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潤和運營利潤的區別,純利潤還是毛利潤有什麼區別?

2021-08-07 06:57:15 字數 6173 閱讀 9070

1樓:開心的過每

純利潤就是淨利潤(減掉企業所得稅)。

毛利潤:是指銷售收入-銷售成本的差額,即營業利潤或主營業務利潤 簡言之,例如你賣了一件衣服100塊 衣服的成本是20塊 那麼此時的毛利潤就是80元。

運營利潤(收益)是指在利潤總額中按規定交納了所得稅後公司的利潤留成,一般也稱為稅後利潤或淨收入。淨利潤的計算公式為:

淨利潤=利潤總額×(1-所得稅率) 。

資產負債表示企業在一定日期(通常為各會計期末)的財務狀況(即資產、負債和業主權益的狀況)。

2樓:匿名使用者

毛利潤,純利潤,淨利潤之間有什麼區別?

3樓:夏道萌

毛利=主營業務收入-與收入配比的主營業務成本

純利潤=淨利潤=毛利-主營業務稅金-經營費用+其他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支出- 管理費-財務費+投資收益+補貼收入+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 所得稅

希望採納

4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毛利=主營業務利潤=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其中:期間費用=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

其他業務利潤=其他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支出

希望對你有用

純利潤還是毛利潤有什麼區別?

5樓:發兔冷知識

毛利潤,純利潤,淨利潤之間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純利潤還是毛利潤區別如下:

1、純利潤是淨利潤另一種通俗說法,也就是說純利潤與淨利潤這兩者的意思一樣。但在專業上都是採用淨利潤製作財務報表。正常來說,毛利潤都是正數金額,而淨利潤有可能是負數金額,且大部分時候毛利潤金額高於淨利潤金額。

營業收入減去所銷售產品的成本價就是毛利潤。在經營活動中,以毛利潤的利潤率最高。

擴充套件資料純利潤亦稱「淨利」、「純利」或「純收入」、「利潤淨額」。「毛利」的對稱。是企業生產經營的純收入。

商業企業的總收入減除營業內外各項支出以及應繳的銷售稅金、教育費附加、加聯營收入減聯營支出,即為企業的純利潤。是整個企業全部經濟活動最終取得的財務成果。

毛利潤是指以貨幣計算的金額總額,毛利潤率則是一種比率。毛利潤率有著同等的重要性,因為它能夠讓企業家瞭解企業的盈利趨勢,而盈利趨勢是非常關鍵的,因為很多陷入財務危機的企業往往都呈現出利潤**但是毛利潤率下降的趨勢。

毛利潤/銷售額=毛利潤率。

7樓:匿名使用者

純利潤和毛利潤的區別在於:

1、定義不同:

(1)純利潤是企業生產經營的純收入。商業企業的總收入減除營業內外各項支出以及應繳的銷售稅金、教育費附加、加聯營收入減聯營支出,即為企業的純利潤。是整個企業全部經濟活動最終取得的財務成果。

(2)毛利潤的意義在於,如果不做該(筆)業務,一些資源就會被浪費或仍然會消耗,利潤就會變成負值;如果做該業務,就可能贏利或減少虧損。

2、計算方式不同:純利潤稅後的利潤,毛利潤稅前的利潤。

純利潤=利潤總額×(1-所得稅率)

毛利潤=銷售**-原料進價-人工費

8樓:碧水微瀾

純利潤是毛收入減去各項指出後剩下的收入,這個各項支出包括,折舊、提留、福利、股息、利息等一切支出,當然特殊的賬目有其特定演算法,比如不可**賬目,這樣的的算是少數,可以不予計算.

毛利是指主營業務收入只減主營業務成本。看主要經營專案的盈利水平。 淨利是全部損益的稅後利潤。看真正賺錢是多少。

毛利潤=收入-成本

淨利潤=收入-成本-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

毛利潤率

毛利潤是指以貨幣計算的金額總額,毛利潤率則是一種比率。毛利潤率有著同等的重要性,因為它能夠讓企業家瞭解企業的盈利趨勢,而盈利趨勢是非常關鍵的,因為很多陷入財務危機的企業往往都呈現出利潤**但是毛利潤率下降的趨勢。

計算公式

毛利潤/銷售額=毛利潤率

變動因素

影響毛利變動的因素可分為外部因素和內部因素兩大方面:

1、外部因素:主要是指市場供求變動而導致的銷售數量和銷售**的升降以及購買**的升降:

2、影響毛利變動的內部因素包括:

(1)開拓市場的意識和能力。

(2)成本管理水平(包括存貨管理水平)。

(3)產品構成決策。

(4)企業戰略要求。

此外還應注意:銷售毛利率指標具有明顯的行業特點。一般說來,營業週期短、固定費用低的行業的毛利率水平比較低;營業週期長、固定費用高的行業,則要求有較高的毛利率,以彌補其巨大的固定成本。

9樓:hu胡頭頭

純利潤,是淨利潤的另一種

說法,與毛利潤的區別就是:毛利潤-不可直接分配的成本=淨利潤。簡單一點說就是純利潤反應的是真實利潤,毛利潤是理論利潤,二者區別就是理論與現實的區別。

1、毛利潤

毛利指產品**扣除單純的產品生產成本與稅之後的餘額,其中產品生產成本包括原材料、工資和製造費用(製造費用是指車間為生產所耗費的代價,有工資、材料以及水電費以及折舊,這中的工資、材料和水電費需要進行分攤進具體產品)。

至於稅,是指計入營業稅金及附加的稅,稅不是企業可以控制的。

2、淨利潤

淨利潤是指企業當期利潤總額減去所得稅後的金額,即企業的稅後利潤。所得稅是指企業將實現的利潤總額按照所得稅法規定的標準向國家計算繳納的稅金。它是企業利潤總額的扣減專案。

是指在利潤總額中按規定交納了所得稅後公司的利潤留成,一般也稱為稅後利潤或淨利潤。淨利潤的多寡取決於兩個因素,一是利潤總額,其二就是所得稅費用。

10樓:人淡如菊

純利潤與毛利潤是對稱關係。

純利潤亦稱「淨利」、「純利」或「純收入」、「利潤淨額」。是企業生產經營的純收入。商業企業的總收入減除營業內外各項支出以及應繳的銷售稅金、教育費附加、加聯營收入減聯營支出,即為企業的純利潤。

是整個企業全部經濟活動最終取得的財務成果。

毛利潤是一個在商業,實業企業根深蒂固,約定成俗的概念,但也是一個可以自定義的概念。在利潤區間的劃分上並沒有一個統一,清晰的定義。

11樓:不不見不念

說簡單點,純利潤就是自己的錢,毛利潤是包括成本在內的盈利。

純利潤是毛收入減去各項指出後剩下的收入,這個各項支出包括,折舊、提留、福利、股息、利息等一切支出,當然特殊的賬目有其特定演算法,比如不可**賬目,這樣的的算是少數,可以不予計算。

毛利是指主營業務收入只減主營業務成本。看主要經營專案的盈利水平。 淨利是全部損益的稅後利潤。

毛利潤=收入-成本

淨利潤=收入-成本-費用

12樓:看你眼眸有點愛

1、概念界定角度區別。毛利潤一般是指:毛利潤=銷售**-原料進價-人工費;純利潤也稱為「淨利」、「純收入」,一般指商業企業的總收入減除營業內外各項支出以及應繳的銷售稅金、教育費附加、加聯營收入減聯營支出。

是整個企業全部經濟活動最終取得的財務成果;

從概念解釋上可以看出,純利潤就是淨利潤的另一種說法,即稅後利潤,二者並無本質區別。在財務報表中,通常使用淨利潤來表述,即在會計的專業叫法上,並沒有純利潤的概念。

毛利潤是收入扣除可以直接分配的成本(如原材料、員工薪酬等),而淨利潤是毛利潤的基礎上扣除不能直接分配的成本(如水電費、營業稅等),更明顯的區別在於,毛利潤是稅前利潤,而淨利潤是稅後利潤。

2、從財務概念上來區分,毛利潤=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即主營業務利潤;淨利潤=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其他業務利潤-期間費用+投資收益+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所得稅,也就是利潤表中的最後一行。

13樓:東奧名師

淨利潤(收益)

是指在利潤總額中按規定交納了所得稅後公司的利潤留成,一般也稱為稅後利潤或淨利潤。淨利潤的多寡取決於兩個因素,一是利潤總額,其二就是所得稅費用。

淨利潤的計算公式為: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費用淨利潤是一個企業經營的最終成果,淨利潤多,企業的經營效益就好;淨利潤少,企業的經營效益就差,它是衡量一個企業經營效益的主要指標。

毛利潤是一個在商業,實業企業根深蒂固,約定成俗的概念,但也是一個可以自定義的概念。在利潤區間的劃分上並沒有一個統一,清晰的定義。

毛利潤/銷售額=毛利潤率

14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與是不是包括人員工資、管理費用等,比如毛毛利包括:銷售**-成本-稅收-包裝-物流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淨利潤 比毛利潤算得詳細多了?

純利潤和毛利潤的區別是什麼?

16樓:發兔冷知識

毛利潤,純利潤,淨利潤之間有什麼區別?

17樓:影視阿嘟嘟嘟

怎樣區分毛利潤、純利潤和淨利潤,三者之間有什麼區別?

18樓:仙材南濯

打個比方:

毛利潤就是你賣一件衣服,這件衣服的進價是20塊錢,你賣了50塊錢,你的毛利潤就是30塊錢,而你賣衣服,你還要有店租,進貨來回的路費,和開店產生的一些費用,這些都要算進去,用毛利的30再減去你那些開支,剩下的就是淨利潤

19樓:猥瑣de星星豬

毛利是指主營業務收入只減主營業務成本,看主要經營專案的盈利水平。純利潤是全部損益的稅後利潤。看真正賺錢是多少。

毛利潤=收入-成本。純利潤=收入-成本-費用。純利潤亦稱「淨利」、「純利」或「純收入」、「利潤淨額」。

「毛利」的對稱。是企業生產經營的純收入。商業企業的總收入減除營業內外各項支出以及應繳的銷售稅金、教育費附加、加聯營收入減聯營支出,即為企業的純利潤。

是整個企業全部經濟活動最終取得的財務成果。

20樓:甄愛富察茂彥

通俗解釋一下

如你是賣文具的

1.毛利就是賣價-買價

如一個月你售出的文具買價是4000元,售價是6000元,毛利就是2000元

2.純利潤

就是毛利減

費用和稅金

你毛利是2000元,可你還得交稅呀,租房呀,僱人呀,全部減去這分攤的相關的費用,假設這些合計是1900元,剩下的100元就是純利潤.

21樓:才涉隆晶

不對!!!

如果你收入是8000,你的毛利潤就是8000!

純利潤就是除去其他意外的錢

22樓:

你好,很高興和你一起解答這個問題。

【純利潤】也叫淨利潤,商業企業的總收入減去營業內外各項支出以及應繳的銷售稅金、教育費附加、加聯營收入減聯營支出,即為企業的純利潤。而【毛利潤】是一個在商業約定成俗的概念,但也是一個可以自定義的概念,在利潤區間的劃分上並沒有一個統

一、清晰的定義,一般毛利潤是銷售收入除去原料成本和人工費,但也可以除去稅收成本和房租成本或更多。

相比來看,【毛利潤高於純利潤,沒有扣除工資成本(人工費)的利潤屬於毛利潤】。

淨利潤、毛利潤、利潤有什麼區別?

23樓:職場找老王

新手搞投資不知道這些很正常,而大學生搞投資不知道這些更是正常,而且投資與創業不同,不知道這些也沒什麼可丟人的,但要是創業或者給人家管理企業,不知道這些,那可就有些可怕了。咱們來逐一的說明一下吧。

先說說淨利潤,淨利潤其實就是「純收入」,以商品售賣為例,除去商品本身的成本,運維的成本,以及損耗成本。總之,把所有費用全部計算在內,然後用售價減去這個費用,剩下的就是淨利潤,淨利潤決定了我們到底能夠賺多少錢。假設採購**是70元,其他費用是10元,售價是100元,淨利潤就是20元。

再說說毛利潤,其實毛利潤就是售價減去成本的**,假設售價100元,我們的採購**是70元,那麼我們的毛利潤就是30元。而毛利潤實際上就是包含了淨利潤+其他費用在內的。通常毛利潤用來估算商品的利潤比率,以超市為例,超市多使用毛利潤來對商品進行定價。

最後再說說利潤,利潤其實是毛利潤與淨利潤的總稱,比如我們在談生意的時候,會有人跟你說這單我不賺錢,一點利潤都沒有,而所謂的利潤實際上指的就是賺錢或不賺錢,不賺錢就是沒有利潤,賺錢就是有利潤。但利潤這個詞是形容和標記我們是否賺錢的,而淨利潤和毛利潤是劃分我們賺了多少錢的,這三個詞雖然看似相同,但意思可差了很多。

投資賺到了錢,這證明有利潤,整體賺了多少錢,這可以估算出我們通過這次投資賺到了多少錢,也就是毛利潤;而最終到底賺了多少錢,這可以估算出我們這次投資到底賺不賺錢,也就是淨利潤。不管是毛利潤,還是淨利潤,它們都是利潤的一種,說法不同,用法不同而已。

請問啤酒的純利潤是多少呢,大排檔啤酒的利潤有多少?

你是批發還是零售,利潤不一樣。批發的話,塑包的每件在1 2元左右,紙箱包裝的在4 5元左右,零售的話利潤大一些,在各個不同的場所的利潤也不一樣。在農村發展空間不大,利潤大小得看你的原料成本高低,造酒不是個簡單的事,沒有較大的資金,技術方面的條件是不好發展的,就算啤酒做出來了,銷路也是個很大的問提,所...

餃子館的利潤是多少,餃子館的純利潤是多少,同行知情者請進

我來回答 我是賣餃子的,對於利潤頗有研究 但是你的問題太模糊,因為租金多少沒說,一個餃子賣多少錢沒說,什麼餡的沒說,這些都很關鍵。那麼,我就來從另外一個角度幫你一下吧 如果不算其它費用,只算餃子本身的成本 1 以豬肉芹菜餡為例,則0.2 0.25元 個,這是餃子的基本成本,不算燃氣 人工 水電費,如...

土建工程的純利潤有多少,建築業的利潤率是多少

鋼結構廠房土建工程利潤率為30 左右。土建工程 即土木建築工程,是土木工程和建築工程的總稱。是一門為人類生活 生產 防護等活動建造各類設施與場所的工程學科,涵蓋了地上 地下 陸地 水上 水下等各範疇內的房屋 道路 鐵路 機場 橋樑 水利 港口 隧道 給排水 防護等諸工程範圍內的設施與場所內的建築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