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人事局拿一份檔案裡的成績單影印件,請問都需要什麼手續

2021-08-07 20:18:41 字數 2686 閱讀 1539

1樓:殷鉞翔

去人事局拿放在檔案裡的成績單影印件需要本人攜帶身份證原件去辦理。

一般這種重要資料的影印件需要蓋章才能生效。你拿的時候記得一定看下影印件上是否有人事局的章,省得白跑一趟。

個人建議在辦理之前,你先打**給人事局再確認一下流程和攜帶的資料,這樣比較保險。

擴充套件資料:

檔案的特性:

全面性人事檔案收存員工的履歷、自傳、鑑定(考評)、政治歷史、入黨入團、獎勵、處分、任免、工資等方面的有關檔案材料,因此,它能記錄員工個人成長、思想發展的歷史,能展現員工家庭情況、專業情況、個人自然情況等各個方面的內容,總之,人事檔案是員工個人資訊的儲存庫,它概括地反映員工個人全貌。

現實性由於員工仍在工作,其人事檔案則成為人事(勞動)部門正確使用人才、合理解決工資等問題的一個重要依據。直接為現實工作服務是人事檔案區別於其他檔案的重要標誌。

真實性這是人事檔案現實性的基礎和前提。人事檔案必須做到整體內容完整齊全,個體材料客觀真實,才能為用人部門提供優質服務。

動態性人事檔案立卷後,其內容不是一成不變的,隨著當事人人生道路的延伸將不斷形成一些反映新資訊的檔案材料。因此,人事檔案必須注意做好新材料的收集補充,力求縮短檔案與員工實際情況的「時間差」,這就要求人事檔案必須打孔裝訂,以便隨時補充新材料。

流動性人事檔案的管理與員工的人事管理相統一,才便於發揮人事檔案的作用,如果人、檔脫節,保管人事檔案而不知當事人已調往何處,即「有檔無人」,這樣的無頭檔案,保管得再好也無意義。因此,在工作中必須堅持「檔隨人走」,在員工調走後的一週以內,必須將其人事檔案轉往新的管理部門。

機密性人事檔案的內容涉及個人功過等諸多方面情況,有的從側面反映了一些重大歷史事件,有的是個人向組織彙報而不能向他人(包括家庭成員)言及的內心隱祕等等,因此,人事檔案屬於黨和國家的機密,任何人不得洩露和私自儲存人事檔案材料,不能向社會無條件地提供服務。即使是處於檔案管理機構的個人也不能查閱自己的人事檔案。

2樓:機圈小夥

去人事局拿存檔的成績單影印件需要本人拿身份證原件處理。一般來說,這種重要的副本需要加蓋公章才能生效。當你拿著它的時候,一定要檢查人力資源章節的副本,以避免徒勞的行為。

個人建議在辦理前,請先致電人力資源部確認手續並攜帶,這樣更安全。另外,你的檔案可能不在人事局,在人才中心。

拓展資料:

個人檔案是一個人一生生命軌跡的縮寫,是用人單位瞭解一個人情況的非常重要的資料,也是一個人政治生涯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絕不可小看和忽視。一個人只要需要工作、需要生活,就離不開與社會上一些單位、一些部門、打交道,建立起個人檔案既是工作的需要,也是社會的需要,更是一個人在社會上工作和生活的需要,這是單位或企業瞭解一個人的重要手段。沒有檔案的人當然就不便於單位或企業瞭解你,對個人是肯定不利的。

存放和保管好當然是一個重要環節。至於怎樣保管、在**保管?一般應在縣(市)團級及以上的人事檔案管理部門,這主要是指國家行政或事業單位的在冊人員等;對於廣大的農村人口一般應有鄉鎮戶籍管理部門;對於企業單位另有規定,一般應在他的所屬上級行管單位。

對於大量的流動人口則另有規定。

2023年1月,**組織部通報稱,在省管幹部檔案專項稽核中,420人因檔案造假受到組織處理或紀律處分,186人因檔案問題被記錄在案,未查清前不得提拔或重用。造假主要有以下三個特點:

——年齡、學歷、經歷是「重災區」。

——多人協作,團伙作案。

——履歷造假往往伴隨其他違紀違法行為。

一位長期從事組織工作的幹部說,檔案造假會牽涉到很多部門,如年齡、戶籍等歸公安部門管,學歷歸教育部門管,而檔案只是前面這些部門工作的最後痕跡。因此,一份處處造假的檔案背後可能是多個部門管理、把關的問題。「特別是過去對檔案管理很鬆散,隨便找個熟人就能把出生日期、民族都改了。

3樓:雲總

你好,去拿檔案裡的成績單影印件一般不需要什麼手續,帶自己本人的身份證直接就去檔案所在單位查就可以。具體需要什麼各地規定都不是完全一樣的,建議去人事局之前提前打**諮詢好需要帶什麼材料,準備充足後再去即可。

4樓:人才儲備大廳

你的檔案不在人事局吧.可能是人才中心.

持身份證去人才中心檔案室找出檔案影印並蓋上章就可以了.

原件不給給你.

到人事局提取個人檔案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5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的時候學校把你的檔案開到**了,是不是當地人才中心,如果是去那裡辦理就是了,不需要你辦理什麼,人才中心給你開個介紹信,檔案一般是不允許個人提取的。有可能是把你的檔案調入到昆明市人才中心,然後再轉到你現在的單位 。

6樓:額

寄存掛靠時候的條子,身份證。還有要到期的時候或者把錢補全了才能取

7樓:幻之誰愚

提檔需要工作接收單位(具人事管理許可權的)或人才中心、職介中心等人事**機構出具的「人事檔案商調函」。

人檔案是記載你個人成年後(高中畢業)的經歷。

你就業、出國、調轉工作、失業、再就業乃至退休,都需要的,是個人必不可少的身份證明材料。

個人檔案,原則上是不能存放在個人手中的,但現在由於種種原因,有時落到了個人手中,但一當有了著落,必須儘快交到單位裡。

個人拆了檔案,再交給相關單位時,好多單位是不接收的。那樣,就比較麻煩了,不過可以向單位說清楚,原先封存的相關材料沒有缺少,千萬別說謊,拆了就是拆了,因為人家能看出來,原先封的印開啟了,所以必須如實說來,好好央求,一般單位是能接收的。

報到證(藍色那一欄)自己留還是交由人事局?

藍色那一聯是自己儲存,一定要好好儲存,以後畢業多年了還可能會用到的。藍色那聯是你自己儲存的,他們要資格審查的時候拿給他們就好了,人事局不會要你的藍色那聯的報到證的,因為你的另一張報到證 派遣證 已經隨著檔案一起寄到人事局了。人事局只是在上面蓋個章籤同意接收就行了。就業報到證 報到證 由原來 派遣證 ...

請勞動人事局的朋友詳細解答一下職稱聘用的問題,謝謝

先拿到中級證再說吧。你那地方真的不按規矩辦事啊,雖說評聘分離,但總得要聘的啊。只要你拿到中級證,再聘時就可以直接聘中級的。按政策,應當一年一聘。如果想通過正常渠道解決這個問題,可以個人 或聯名 或單位向人事局逐級反映。如果反映到省或國家人事部,一定會解決這個只評不聘的事情。已經加你為好友,有空聊聊 ...

你一份我一份是什麼歌

你送我一份情我送你一把鎖是歌曲 情鎖 歌詞如下 歌手 陳星。我送你一份情 你送我一把鎖。歲月悠悠情也悠悠心不再漂泊。我把心交給你你把心交給我。心與心的靠攏不需要承諾。你送我一份情 我送你一把鎖。長夜悠悠愛也悠悠心不再寂寞。我今生擁有你你今世陪伴我。喜怒哀樂共有一把連心鎖。牽著我的那個妹妹心裡像著了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