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釒」右「井」是個什麼字,左邊是釒右邊一個 是 什麼字,怎麼讀

2021-08-08 07:03:24 字數 2605 閱讀 8487

1樓:匿名使用者

鈃xíng

鈃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部首筆畫

部首:釒 部外筆畫:4 總筆畫:9

五筆86:qgah 五筆98:qgah 倉頡:opmt筆順編號:311151132 四角號碼:81740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9498

基本字義

1. 古代盛酒的器皿。

詳細字義

〈名〉1. 古代的一種酒器,似鍾而有長頸 [bell-shaped drinking vessel]

銒,似鍾而頸長者。

其求銒鍾也,以束縛。——《莊子·徐無鬼》

2. 通 「鉶」。古盛羹器 [soup utensil]銒羹。——《禮記·禮運》。釋文:「盛和羹器,形如小鼎。」

**熬油銒羹一銒。——《隋書》

3. 山名 [xing mountain]至於銒山之下。——《穆天子傳》。 郭璞注:「即 井鈃山也。」 顧實疏:「 井銒即 井陘山,在今 直隸正定府井陘縣。」

隱藏更多釋義

以下結果由httpcn提供字形結構

繁體字:鈃

漢字首尾分解:釒開 漢字部件分解:釒開

筆順編號:311151132

筆順讀寫:撇橫橫橫折橫橫撇豎

2樓:彭灺

沒有這個字啊,右邊是個開吧? 鈃,這個字?這個字念xing,第2聲,是古時候盛酒的器皿。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你再看看。

左邊是釒右邊一個 是 什麼字,怎麼讀 5

3樓:大大蟲

鍉念chí ①匙,勺子;②鑰匙.

念dí ①唾器;②通「鏑」.箭鏃.

念dī ①歃血器;②鍉針,中醫九針之一.

念shì解釋:化學元素「銩」的舊譯.

4樓:小黑裙

鍉 讀音:chí

含義:匙,勺子:「牽馬操刀,奉盤錯鍉,遂割牲而盟。」。

出處:《六書故·地理一》:「鍉,所以啟籥者也。」《正字通·金部》:「籥以閉戶,鍉以啟籥,鎖腹有須,鍉入內,鉤和其須則鑰開。鑰匙。

5樓:冬亦醬

鍉這個嗎?

chi 第聲,匙,勺子

di 第二聲鍉針,中醫九針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鍉,chi,鑰匙的意思

一個金字旁加一個井字念什麼怎麼打出來啊

7樓:包詏頸

「金+井」見附圖或見

拼音:jǐng 。義未詳。

見《中華字海》1515 頁http://hiphotos.baidu.

掃描自《中華字海》(冷玉龍等編 2023年9月版)

8樓:匿名使用者

「個金字旁加一個井字念什麼怎麼打出來啊」——這只是一個俗字,是「鏡」字的手寫體。字型檔裡可沒這個字。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jing ,中國近現代對帶金字旁命名的都為右邊部分

左釒右廣是什麼字?

10樓:染整百科

礦的繁體字。

『鑛』 簡體字:礦 異體字:鉱

拼音:kuàng 注音:ㄎㄨㄤˋ

簡體部首:釒 部首筆畫:8 總筆畫:22

繁體部首:金 部首筆畫:8 總筆畫:23

康熙字典筆畫( 鑛:23; )

五筆86:qyaw  五筆98:qoaw  倉頡:

citc四角號碼:80186  unicode:u+945b另:

孫鑛(1543-1613)字文融,號月峰、湖上散人,明朝大臣、學者,浙江餘姚人。隆慶舉人,萬曆二年會試第一,殿試成二甲第四名進士。歷仕文選郎中、兵部侍郎、加右都御史,代顧養謙經略朝鮮,還遷南兵部尚書,加封太子少保,參贊機務,人稱其「手持書卷,坐大司馬堂」。

孫鑛早年為張居正所抑,然卻少有怨望,曾稱張居正為「宰相中射鵰手」。孫鑛無嗣,曾自嘲雲:「釋迦不以羅睺傳,仲尼不以伯魚傳。」

11樓:匿名使用者

】字】同「礦」。

礦拼音:[kuàng]

解釋:1. 地層中的自然物質,開採出來有用:~藏(cáng )。~產。~苗。~泉。~層。~床。~源。油~。金~。

2. 開採礦物的場所:~井。~坑。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kuàng]

解釋:1. 地層中的自然物質,開採出來有用:~藏(cáng )。~產。~苗。~泉。~層。~床。~源。油~。金~。

2. 開採礦物的場所:~井。~坑。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想請問這本是什麼書呢?

釒井在化學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

上邊的左邊是本,右邊是末字,下邊的左邊是末,右邊是本猜一成語

本末倒置 本 樹根,比喻事物的根本 末 樹梢,比喻事物的枝節 置 放置。形容把主要的和次要的 重要的和不重要的 本質的和非本質的弄顛倒了。上面下面左面右面打一個成語 面面俱到 mi n mi n j d o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mi n mi n j d o 各方面都能照顧到,沒有遺漏疏忽。也指雖然...

左邊土字,右邊朗字的字讀什麼,左邊一個土字,右邊一個朗字的字讀什麼

你好。l ng 方 江 湖邊的地窪地。地名用字。資料 漢語大字典2 土部10畫 左邊一個石右邊一個喬字怎麼讀 礄 讀音 qi o 部首 石 釋義 1.頭 地名,在中國四川省。2.礄 左邊一個 女 字右邊一個 累 字讀什麼?讀音 l i 基本字義 嫘l i 1 嫘祖 傳說是中國黃帝的妃,發明養蠶,南朝...

左邊口字旁右邊念是什麼字,左邊一個口字旁右邊一個念是什麼字

音 ni n 釋義 1.惦記,常常想 惦 懷 頭 思想 想法 悼 舊。物。2.心中的打算,想法,看法 意 雜 信 3.說,讀,誦讀 白 戲劇道白 叨。經。書。4.廿 的大寫。5.姓。左邊一個 口 字旁,右邊是一 惡 字怎麼念 拼音 解釋 同 惡 惡 1.不好 感。果。劣。名。醜 2.霸。棍。險 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