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b中format是什麼意思怎麼理解的

2021-08-08 07:17:34 字數 1590 閱讀 2134

1樓:匿名使用者

返回 variant (string),其中含有一個表示式,它是根據格式表示式中的指令來格式化的。

語法format(expression[, format[, firstdayofweek[, firstweekofyear]]])

format 函式的語法具有下面幾個部分:

部分 說明

expression 必要引數。任何有效的表示式。

format 可選引數。有效的命名表示式或使用者自定義格式表示式。

firstdayofweek 可選引數。常數,表示一星期的第一天。

firstweekofyear 可選引數。常數,表示一年的第一週。

format 函式示例

本示例顯示用 format 函式做格式化輸出的不同用法。對於日期分隔號(/),時間分隔號(:),以及 am/ pm 等文字而言,其真正的顯示格式會因計算機上的國際標準不同而有所差異。

在開發階段,日期與時間是以短日期的格式,配合**的國際標準來顯示的。而在執行時,短日期則是根據系統的國際標準而定,而系統的國際標準和**的國際標準可能並不相同。本示例中是假設國際標準為 english/united states。

mytime 及 mydate 在開發環境下,使用系統的短日期設定顯示出來的。

dim mytime, mydate, mystr

mytime = #17:04:23#

mydate = #january 27, 1993#

' 以系統設定的長時間格式返回當前系統時間。

mystr = format(time, "long time")

' 以系統設定的長日期格式返回當前系統日期。

mystr = format(date, "long date")

mystr = format(mytime, "h:m:s") ' 返回 "17:4:23"。

mystr = format(mytime, "hh:mm:ss ampm") ' 返回 "05:04:23 pm"。

mystr = format(mydate, "dddd, mmm d yyyy") ' 返回 "wednesday, jan 27 1993"。

' 如果沒有指定格式,則返回字串。

mystr = format(23) ' 返回 "23"。

' 使用者自定義的格式。

mystr = format(5459.4, "##,##0。00") ' 返回 "5,459.40"。

mystr = format(334。9, "###0。00") ' 返回 "334.90"。

mystr = format(5, "0。00%") ' 返回 "500.00%"。

mystr = format("hello", "<") ' 返回 "hello"。

mystr = format("this is it", ">") ' 返回 "this is it"。

2樓:環業軟體

012,345.00

"0000,00.00"格式 .00小數點後兩位。小數點前6個0,整數部分保留6位。逗號作為千分位符號佔位符。把小數點左邊超過四位數以上分出千位。

vb中format0000,000什麼意思

vb中的format str,0000,0.00 將str這個數字的字串格式化成0000,0.00的格式。如數字12345.678進行格式化處理format 12345.678 0000,0.00 12,345.68,第三個小數位被四捨五入了。那個逗號是千位分隔號。只要格式中有逗號存在,就會自動為數...

在vb中是什麼意思,VB中「 」是什麼意思?

運算 符用來對兩個數作除法並返回一個整數。語法result number1 number2 運算子的語法具有以下幾個部分版 部分 描述 result 必需的 任何數權值變數。number1 必需的 任何數值表示式。number2 必需的 任何數值表示式。說明在進行除法運算之前,數值表示式通過捨去小數...

VB中這個冒號是什麼意思,VB程式中的冒號什麼意思

連線符,用於將多行 放在一行中,和下劃線 作用相反。就是a b 3 4的意思吧 vb程式中的冒號什麼意思 本來應該佔兩行的 可以用冒號分隔,合併成一行,而且冒號可以合併多行,例如1 x 5y 6 可以寫成如下 x 5 y 6 例如2 for i 1 to 10 print i next i 可以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