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化玻璃和陽光板哪個好,陽光房頂用鋼化玻璃還是耐力板好

2021-08-10 10:50:11 字數 4687 閱讀 6687

1樓:漫靜楓

陽光房頂材料主要有:鋼化玻璃、陽光板、彩鋼板、德高瓦、斷橋鋁等。陽光房的頂部傳統工藝多為鋼化玻璃,而後期興起的第二代保溫隔熱陽房及第三代斷橋陽光房目前陸續上市:

頂部材料變更後,很好的解決了玻璃頂陽光房夏天過熱的問題。   陽光房頂材料各有優缺點,在製作前一定要考慮好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1、鋼化玻璃頂:

(優點)通透性最好的就是玻璃頂陽光房,(缺點)玻璃的通透性好勢必隔熱和保溫性就不太好。2、彩鋼頂陽光房:(優點)彩鋼板的隔熱和保溫性比較好,(缺點)彩鋼板不透光,色調單一不上檔次。

3、德高瓦頂陽光房:(優點)有德高瓦、桑拿板等五層組成的頂子隔熱、保溫好、顏色多樣外表美觀漂亮,(缺點)彩光不夠好,**比較高;可以在頂部開天窗、四周設計高大的窗子,幫助採光通風。4、斷橋鋁陽光房:

(優點)骨架用斷橋鋁中間填上中空玻璃鋼,通透性好,保溫隔熱好,(缺點):造價比較高。

陽光房頂用鋼化玻璃還是耐力板好

2樓:鑫晟豪膜結構

1、耐力板和玻璃在應用中重量的比較

要說重量的話,相同規格的情況下當然是pc耐力板更輕,而且它具有可彎曲的特性,說明pc耐力板能適用於狹小的空間跟特殊的角度,可用於各式空間,方便施工。其次同樣厚度下,pc耐力板在高頻率遮音效方面也要比玻璃好。

2、耐力板和玻璃在應用中抗衝擊性的比較

在實際應用過程中,玻璃在遇到強風、**時碎裂的風險很大,即便是鋼化玻璃也是一樣的。但pc耐力板就不存在這樣的擔憂,因此它的強度為普通玻璃的250倍,也是鋼化玻璃的50-100倍,即便用鐵錘敲擊,也不會破碎。

3.耐力板和玻璃在應用中安全性的比較

若是以玻璃作為建築材料的話,通常採用的是膠合法,就是將兩片較薄的玻璃合成為一片較厚的玻璃。在經過長時間的風吹日晒之後,會因為膠水的脆化而造成危害安全問題。所以就從安全性角度來說,還是建議大家儘量選用pc耐力板。

通過上述比較,可以看出,其實耐力板在實際應用中已經可以逐漸替代玻璃了,即使是美觀度上也是一樣,而且耐力板還可以根據客戶實際需要訂做不同的顏色,裁減出不同的造型等等。

3樓:眾易居裝修網

①鋼化玻璃的透光性比pc耐力板好,在家用裝修時鋼化玻璃為大多數人的選擇。

②pc耐力板大多用在須強調安全的區域,如採光陽臺、車庫等人常出入的地點,有人在底下活動區域,pc板實為建築時最佳的選擇。

③鋼化玻璃透光率比pc耐力板高5%左右,所以若要強調景觀可以選擇鋼化玻璃。

鋼化玻璃還是耐力板各有優缺點我們對其進行逐一分析:

1.pc耐力板:因其重量相對於玻璃較輕,加上可以彎曲的特性,使其能適用於狹小的空間跟特殊的角度,可用於各式空間,方便施工。

同樣厚度下pc耐力板在高頻率下隔音效果比玻璃好。如今玻璃施工時的危險性也比以前降低很多,但即便是鋼化玻璃,在強風、**時,也有整片玻璃碎裂的風險,即使是特殊玻璃,碎裂時仍會造成危害。反之pc耐力板就無此種問題,pc耐力板強度為普通玻璃的250倍,亦比鋼化玻璃強度強50-100倍,pc耐力板韌度強,即便用鐵錘敲擊,亦無碎裂危險。

2.鋼化玻璃:pc板相比玻璃而言,其較大的熱膨脹係數,約為玻璃的三至六倍,雖說玻璃較易破碎但其硬度亦較pc板高,不會有在運送時刮傷、擦傷造成的霧面等問題,相比pc板各有其優缺點。

而表面較為細緻的玻璃較不易吸附灰,,市售一般pc板因其毛孔較為粗大,所以容易造成pc吸附灰塵後髒髒的感覺,僅有類似欣海的uv板等品質較好的板,毛孔相對細緻,不會有此問題。

4樓:day嘎嘣脆丶

耐力板更好。

耐力板(又稱pc板,聚碳酸酯,實心板、防彈玻璃、卡布隆板、塑膠實心板、聚碳酸脂板、航空透視板)是以高效能的工程塑料聚碳酸酯或聚碳-----酸脂加工而成。特性:耐撞擊、打不破 強度超過強化玻璃、壓克力板數百倍,堅韌安全、防盜、防彈效果最佳。

可圓拱、可彎曲: 加工性佳、可塑性強、能依工地現場實際需要,彎曲成拱形、半圓形等式樣。

陽光板主要由pc/pet/pmma/pp料製作。英文是sunlight, 簡稱中空板,pc陽光板以聚碳酸酯為主要原料生產製造。陽光板在80 年代中期迅猛進入建築裝飾材品。

陽光板優勢:

(1)透光性:耐力板透光率最高可達89%,可與玻璃相妣美。uv塗層板在太陽光下爆晒不會產生黃變,霧化,透光不佳,十年後透光流失僅為10%,pvc流失率則高達15%—20%,玻璃纖維為12%-20%。

(2)抗撞擊:撞擊強度是普通玻璃的250-300倍,同等厚度亞克力板的30倍,是鋼化玻璃的2-20倍,用3kg錘以下兩米墜下也無裂痕,有「不碎玻璃」和「響鋼」的美稱。

(3)防紫外線:pc板一面共擠有抗紫外線(uv)塗層,另一面具有抗冷凝處理,集抗紫外線、隔熱防霧滴功能於一身。可阻擋紫外線穿過,及適合保護貴重藝術品及展品,使其不受紫外線破壞。

(4)重量輕:比重僅為玻璃的一半,節省運輸、搬卸、安裝以及支撐框架的成本。

(5)阻燃:國家標準gb50222—95確認,耐力板為難燃一級,即b1級。pc板自身燃點是580℃,離火後自熄,燃燒時不會產生有毒氣體,不會助長火勢的蔓延。

(6)可彎曲性:可依設計圖在工地現場採用冷彎方式,安裝成拱形,半圓形頂和窗。最小彎曲半徑為採用板厚度的175倍,亦可熱彎。

(7)隔音性:耐力板隔音效果明顯,比同等厚度的玻璃和亞加力板有更佳的音響絕緣性,在厚度相同的條件下,耐力板的隔聲量比玻璃提高5—9db。在國際上是高速公路隔音屏障的首選材料。

(8)節能性:夏天保涼,冬天保溫,耐力板有更低於普通玻璃和其它塑料的熱導率(k值),隔熱效果比同等玻璃高7%-25%,耐力板的隔熱最高至49%。從而使熱量損失大大降低,用於有暖裝置的建築,屬環保材料。

(9)溫度適應性:pc板在-40℃時不發生冷脆,在125℃時不軟化,在惡劣的環境中其力學,機械效能等均無明顯變化。

5樓:仿古一體瓦

pc耐力板與鋼化玻璃哪個好:pc耐力板是否能徹底代替鋼化玻璃?pc耐力板即為聚碳酸酯實心板材,其使用較多的就是採光方面,而玻璃正是被用的比較廣泛,因為人們認為它經濟實惠,玻璃真的會被pc板材所代替嗎?

耐力板會代替鋼化玻璃嗎?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鋼化玻璃是一般玻璃經過均勻加熱,當挨近軟化點時,依據不同厚度以相應的冷卻速度均勻冷卻而成。

使玻璃內部發生強壯的永久內應力,內層的張應力和外層的壓應力處於安穩的應力平衡狀況。

耐力板(又稱pc板,聚碳酸酯,實心板、防彈玻璃、卡布隆板、實心板、聚碳酸脂板、航空透視板)是以高效能的工程塑料聚碳酸酯或聚碳酸脂加工而成。

1、難燃性:pc耐力板的自燃溫度630℃(板材燃燒性達到gb(8624-1997難燃b1級),歸於難燃性工程資料。

2、化學抗腐性:pc耐力板具有傑出的化學抗腐性,在室溫下本領各種有機酸、無機酸、弱酸、植物油、中性鹽溶液、脂肪族烴及酒精的腐蝕。

3、耐熱、耐寒性:pc耐力板的耐溫差性好,能習慣從酷寒到高溫的各種惡劣氣候改變,在-40℃到+120℃範圍內堅持各種物理效能指標安穩。

4、光化學性:pc耐力板在可見光和近紅外線光譜內有最高透光率。視色彩不同,透光率可達12%-88%。

5、抗紫外線,防老化:pc耐力板表面含防紫外線共擠層,野外耐侯性好,長期使用堅持傑出的光學特性和機械特效能。

6、抗衝擊:耐力板具有超高的抗衝擊強度,是鋼化玻璃的30倍,有不碎玻璃之稱

6樓:丁英碩

pc耐力板與鋼化玻璃之比較

pc耐力板與玻璃皆為現在市面上常見之採光建材,pc耐力板與玻璃各有其優缺點,現將其羅列如下 。pc耐力板重量約為相同規格玻璃之1/3,而**約為2-3倍,如pc耐力板若以4.5mm之厚度規格可以以同樣價錢購買約10mm之玻璃厚度。

而pc耐力板因其重量相對於玻璃為輕,加之以可彎曲的特性,使其能適用於狹小的空間跟特殊的角度,可用於各式空間,方便施工。同樣厚度下pc耐力板在高頻率之遮音效果比玻璃好。 如今玻璃也有鋼化玻璃等特殊功能玻璃,玻璃施工時的危險性也比以前降低很多,但即便是鋼化玻璃,在強風、**時,也有整片玻璃碎裂的風險,即使是特殊玻璃,碎裂時仍會造成危害。

反之pc耐力板就無此種問題,pc耐力板強度為普通玻璃的250倍,亦比鋼化玻璃強度強50-100倍,pc耐力板韌度強,即便用鐵錘敲擊,亦無碎裂之危害,單位面積可接受撞擊強度為91kgf-cm/cm of notch,而抗壓強度為739kgf/cm^2,對於**、大風頻傳的地區實為優良建築材料。 玻璃用作建材時,常以膠合作法,將兩片較薄的玻璃合成為一片較厚的玻璃,中間的膠膜,於長時間日晒後,有可能脆化造成危害安全問題,由於一般人對於玻璃常有耐候、耐久的觀念,對於玻璃久晒後可能造成碎裂的問題並無深入的認知。此外玻璃用於建材時,常以矽利康等膠合材料作為填縫、銜接的黏著劑,但以矽利康為例,矽利康日久後會硬化、脆化造成膠合區域的黏著力不足,於外力撞擊或強風吹襲下,即易造成玻璃碎裂造**員**或資產損失等問題。

以沿海地區為例,較易接受颱風之迎風面,建築物所接受的風力較強,建築時較少以玻璃為相關建材。再以日本地區為例,因日本地區常發生強震,故建築物亦常使用pc耐力板為其採光建材。由於坊間便宜的pc耐力板常有使用**料以減少生產成本、降低售價來競爭的作法,其忽略品質的方式,使一般人對於pc耐力板產生容易造成黃化、不耐久的印象,而耐力板所採用美國ge、德國拜耳的優質全新原料所生產的pc耐力板,保證可耐久使用10年以上。

pc板相比玻璃而言,其較大的熱膨脹係數,約為玻璃的三至六倍,而玻璃雖較易破碎但其硬度亦較pc板為高,較不會有在運送時刮傷、擦傷造成的霧面等問題,相比pc板各有其優缺點。而表面較為細緻的玻璃,較不易吸附灰塵,市售一般pc板因其毛孔較為粗大,故易造成pc吸附灰塵後髒髒的感覺,僅有類似愛碩的uv板等品質較好的板,毛孔相對細緻,不會有此問題。 透光率相比於玻璃約少5%左右,故在須強調景觀而非安全的景點及景觀樓臺,玻璃為大多數人的選擇,但pc板在須強調安全的區域,如採光陽臺、車庫等人常出入的地點,有人在底下活動區域,pc板實為建築時的選擇。

底樓院子用什麼做頂棚好 陽光板還是鋼化玻璃

底樓院子用陽光板比較合適。因為鋼化玻璃在風吹雨晒的環境下容易爆裂,帶來安全隱患。陽光板主要由pc pet pmma pp料製作。英文是sunlight,簡稱中空板,pc陽光板以聚碳酸酯為主要原料生產製造。陽光板在80 年代中期迅猛進入建築裝飾材品。產品特點 透光性 p c陽光板透光率最高可達89 可...

玻璃陽光房頂用什麼材料好,陽光房頂部用什麼材料比較好

陽光房主框架主要分兩種材質,一個碳鋼鋼管一個鋁合金管。立面的門窗一般都用隔熱斷橋鋁門窗。陽光房的主體結構承受著最大的力量支撐,所以,主體結構材料不容忽視。大家可以安裝個陽光房電動天窗,一般而言,陽光房的主體結構,都應該選擇方鋼作為承重主體材料。中小型的陽光房,基本的四周立柱是必須的,加上頂面承託彩鋼...

急問 陽光房頂部鋼化玻璃的安全問題

這個簡單,你到 上買些塑鋼泥,在玻璃和金屬件內部接觸的地方膠一下,比水泥還要硬,你可以高枕無憂了。玻璃式的陽光房安全性怎麼樣會不會破碎?答 這是很多業主朋友所擔心的問題,陽光房雖然以玻璃為材料製成,但其安全性是絕對 的,陽光房頂部是以烤漆鋼結構焊接而成,地下打下預埋件,焊接非常牢固,鋼結構焊接好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