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朗誦比賽的作文開頭怎麼寫,班級詩歌比賽作文的開頭結尾要怎麼寫?

2021-08-10 13:49:48 字數 3245 閱讀 7852

1樓:九班琪寶

有人說,背書很容易,只要專心致志的背,也不要死記硬背,只要理解,雖說輕易,但我還是弄不懂誒,我背書覺得特別辛苦,又難記,老師們還要我們背的響亮,流利,還要有感情的背。這對我來說比登天還難啊。

前幾天我們學校舉辦了一個朗誦大賽,條件一:八榮八恥;二:自己班老師來選擇。

我們班就挑選了課文的《阿里山的雲霧》第二自然段。在同學看來既少又容易,對我來說........往比賽還有一天時間,我的心情越來越緊張,我決定臨急抱佛腳,生怕明天出醜,我就拿書反覆的讀,背,度,背,有時對著鏡子看著自己的嘴形,在燈光的陪伴下我睡著了。

早上的八點,比賽開始,一二班順利通過,三班準備,我的心快蹦出來了,整齊的排上去,站好自己的位置,哇塞,好多人哦,慘了,每個人都眼睜睜地看者我們。

.......以.......為榮.....

以..在朗誦過程中我憎背錯了倆次,而且評審老師一直看者我的嘴,我太緊張了,然而後面的倆句都沒有出聲。比賽完畢羅主任上臺表揚了我們並且指出了缺點,希望以後改正。

點評出來,「第一第一」,哦,三班第二名,還是做得很好鼓掌吧,這只是勉強的說。後來老師跟我們說,我們當時沒有注意朗誦時的感情,沒有注意抑揚頓錯,當中還有一點亂,就因為這三點第一名落空了。

經過這件事後,每一節語文課,我們都認真的朗誦課文,有時老師指出不好的,我們都加以改正,因為我們下一次朗誦比賽要爭取第一名。

班級詩歌比賽作文的開頭結尾要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激動人心的時刻就要到來了,因為今天下午要舉行一次別開生面的詩歌朗誦比賽。同學們都爭先恐後地參加了,無論朗誦什麼詩歌都可以。

第一個上場朗誦的是黃紫琳和關葆玥,她們朗誦得的確不怎麼樣,馬馬虎虎地就過去了,儘管這樣,同學們還是給予她們熱烈的掌聲以資鼓勵,希望她們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

我是第二個上場的,站在講臺上,我便把過於激動的心情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心裡默數

一、二、三,開始!我朗誦的是宋代岳飛的《滿江紅》,我用比較雄壯的聲音把這首詞一字不漏地朗誦出來。

朗誦完畢後,我向臺下的「觀眾」和「評委」鞠了一個躬,便走回自己的座位上了。不知道我的分數是多少呢?我想:唉!希望自己能拿到好成績。

當看到唐銘蔚的朗誦後,我才恍然大悟,發現自己有一個非常大的錯誤——我在朗誦時紋絲不動,一點動作都沒有。不過聽到唐銘蔚朗誦的詩歌的題目是《我的願望》,我便聯想到了名偵探柯南的一首主題曲《唯一的願望》,不禁覺得好笑。

此時,臺上的氣氛熱鬧非凡,朗誦的方式各種各樣,有時惹得全班鬨堂大笑,有時弄得全班對詩意匪夷所思,百思不得其解。

含義最深刻的詩是李東源自己創作的;而最有趣的是詩是陳子元他們創作的《我家有隻狗》,描寫了生活中一隻小狗的奇聞趣事,正應了那一句話——「詩在民間」;而最有幻想色彩的詩是唐銘蔚的《我的願望》,體現了一名小女生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同時也讓人們感到了唐銘蔚對生活充滿了期待,對生活充滿了熱情。

我自己的朗誦還是不錯的,希望以後同學們創作更多優美的詩歌,讓詩永遠伴隨在我們的身邊!

3樓:鼐牢渦仍

比賽中同學們個個精神飽滿,舉止大方.高亢的聲音,深情的眼神,挺起的胸脯,緊握的拳頭,博得了臺下一陣陣熱烈的掌聲;一首首慷慨激昂的詩歌,句句抒發著對祖國的熱愛和美好未來的祝願.

朗誦會上,參賽詩歌有古人作品,也有富有時代氣息的經典詩篇,所選詩篇讓人振奮和感動.整個會場掌聲不斷,同學們聲情並茂的朗誦,讓大家沉醉.

成功的背後是艱辛,是汗水,只有付出了艱辛和汗水,才會取得最後的成功,才會看到繽紛的彩虹.

陣沉默之後,一句又一句的詩歌便從她口中流淌而出:「……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待到山花爛漫時,它在叢中笑」.她像一位偉大的詩人聲情並茂地朗誦著自己的詩歌,聲音滌盪著每個人的心靈.

朗誦完畢,教室裡又一次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主持人一次又一次地拿著手中的節目單走上了講臺,熱情而又歡樂地迎接一個又一個的選手.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就要輪到我了.當四組的第三位同學上臺時,我忽然感覺手腳無力,臉蛋發燙.

我懷著怦怦亂跳的心觀賞著比賽.

然而時間似水流,該來的終於來了——主持人終於唸到我的名字了,我該上臺了.在臺上,我沉默著,不知該如何開口,手攥著鐵桿,望了望主持人——幸好她給了我一個鼓勵的眼神.我終於開口了,朗聲讀出那首我已在鏡子前練了無數遍的《天上的街市》.

朗誦著,朗誦著,我的聲音卻突然變小了.當將近朗誦完整首詩時,我發覺自己竟已無法開口.我的心跳得很急促,感覺臉蛋越來越燙,腳也越來越軟.

世界似乎一直停留在那一刻,無法前進,也無法後退,臺上站著無助的我.正在攝像的班主任為我補上了最後一句.我如遇大赦,灰溜溜地回到自己的座位.

我全身顫抖,臉蛋發紅,就似在驕陽下烘烤一般,心依然怦怦跳個不停.

第一個走上講臺的是班長——凡,她是主持人.她手裡拿著一張紙,很鎮定又平穩地說:「今天,是我們七年級一班的朗誦比賽.

首先迎來的是第一組洪雅純同學,有請!」同學們一齊鼓掌,掌聲像海浪拍擊著海岸般響亮.大家滿懷期待地注視著講臺,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激情,塗滿了粉紅的笑容.

比賽有序地進行著,同學上臺又**,掌聲響起又落下,笑聲發出又收回

一陣沉默之後,一句又一句的詩歌便從她口中流淌而出:「……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待到山花爛漫時,它在叢中笑」.她像一位偉大的詩人聲情並茂地朗誦著自己的詩歌,聲音滌盪著每個人的心靈.

朗誦完畢,教室裡又一次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要怎麼寫詩歌朗誦比賽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朗誦比賽

今天下午第一節課,我們將要舉行同學們夢寐以求的朗誦比賽。老師早在上個星期就佈置了任務,我們決定在今天下午課間進行排練。這次比賽的題目是:

「母親河」。 我們小組將派出6人蔘賽。

到了下午第一節課了。王偉泓的小組首當其衝,奔上講臺。他們小組讀得十分出色。

在他們最後整齊的動作中,也看見了他們在臺下的功夫啊,正所謂「臺上一秒鐘,臺下十年功。」啊!看到他們組的出色表現,我不禁打了一個寒戰。

終於,我們組的6個人信心滿滿地上了臺,我卻在臺下為他們捏了一把汗。果然不出所料,在吳松濤一聲「黃河!」後,就一直沒有誰再出聲。

觀眾們似乎很疑惑,心想肯定有什麼名堂吧。其實是吳笑義和郭曉曼忘詞了!「怎麼辦!

」臺下的我急出了一身汗。還好,機智的吳松濤在一旁悄悄提醒了她們,朗誦繼續進行。雖然有了開始小小的失誤,但是隊形的變化和配合的動作是我們這次朗誦編排上的優勢。

因此,在這次比賽中,我們組還是取得了比較出色的成績,當然這和我們組臺下艱苦的訓練是分不開的啊!

雖然比賽就這樣結束了,但是這是一場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朗誦比賽,不僅讓我認識了更多的國學經典的文化,也讓我懂得了一個深刻道理:「你有多少的付出,就有多少的回報!」以後我也要付出更多,爭取獲得一個較好的成績!

記一次足球比賽作文,記一次足球比賽作文

放學了,捷克曼小學的學生們又來到了綠茵場上踢足球。他們分成了 德諾班 隊和 戈爾登 隊,雙方的隊員個個鬥志昂揚,精神飽滿。只見他們幾個麻利地將帽子和書包壘成了球門,拉開陣勢要比賽了。這場即將開始的激烈比賽吸引了許多小弟弟小妹妹,連過路的大人也停下來坐在石條上準備 熱身運動完畢,在裁判員的哨令下,雙方...

記一次拔河比賽作文l樂樂課堂,記一次拔河比賽 作文500字l樂樂課堂

在我的記憶當中,拔河是非常有意義的,因為拔河能使人們團結。在拔河比賽裡,單靠一個人的力量是不行的,只要大家把力量團結起來,力量就可以變得大起來,無堅不摧的。團結就是力量。初一的時候,學校舉行了年級制的拔河比賽活動,參加的年紀要求每班選出10名同學參加拔河比賽。老師挑選了10名男生參加拔河比賽,其他的...

作文 《記一次拔河比賽》以上,急死了

拔河比賽 今天,我們的校園舉行了一次鼓舞人心的拔河比賽.老師講好規則後.說 四年級和三年級的先比,不過三年級可以多五人.我們班可高興啦,三年級多五人又有什嗎厲害.我們跟三年級比那可真是 張飛吃豆芽 小菜一碟.比賽要開始了,只見雙方隊員懷著緊張的心情上了場.一看,見我們班別的同學都投來讚許的目光.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