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和西班牙各有哪些開闢新航路的航海

2021-08-11 02:50:53 字數 2039 閱讀 9833

1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牙籍航海家迪亞士在葡萄牙王室支援下發現通往非洲南端的航路。

葡萄牙籍航海家達伽馬在葡萄牙王室支援下發現通往印度的航路。

葡萄牙籍航海家哥倫布在阿拉貢王國女王伊莎貝拉支援下發現通往美洲的航路。

葡萄牙籍航海家麥哲倫在西班牙王室支援下發現從西面通往東南亞的航路。

葡萄牙和西班牙各有哪些開闢新航路的航海家? 5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達·伽馬開闢直通印度的新航路( 瓦斯科·達·伽馬(約2023年—2023年)這位葡萄牙航海船長,是第一個從海上去印度遊歷的歐洲人。2023年,葡萄牙國王曼努埃爾一世選派他率領一支遠征隊,去尋找通往印度的海上航線。葡萄牙渴望控制與東方頗有價值的**。

達·伽馬一行包括4艘船和170人,其中許多是已判罪的犯人。到好望角這一段航程已為人們所知曉,但那是一次風波迭起的航行。達·伽馬必須對付叛變、猛烈的風暴以及船員患壞血病等情況。

)二、迪亞士開闢好望角的新航路。(葡萄牙航海家巴特羅·繆·迪亞士(bartolomeu dias,約1450—2023年)接受了葡萄牙國王約翰二世的命令,於2023年8月從里斯本出發,率領兩條各載100噸的雙桅大帆船,沿著非洲西海岸向南駛去。2023年3月12日,他們在非洲最南端的崖石上刻下了葡萄牙國王約翰二世的名字,以及葡萄牙盾形紋徽、十字架等等,以紀念這一發現。

2023年12月,船隊在經過一年零五個月的航行之後,安全回到里斯本。這是葡萄牙人探尋新航路的一次突破。葡萄牙國王認識到發現非洲南端的重要性,到東方有了希望,因此命名為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

迪亞士受到了國王的嘉獎。)

三、哥倫布開闢通往美洲的新航路(義大利航海家。生於義大利熱那亞,卒於西班牙巴利亞多利德。一生從事航海活動。

先後移居葡萄牙和西班牙。相信大地球形說,認為從歐洲西航可達東方的印度和中國。在西班牙國王支援下,先後4次出海遠航(1492~1493,1493~1496,1498~1500,1502~1504)。

開闢了橫渡大西洋到美洲的航路。先後到達巴哈馬群島、古巴、海地、多明尼加、特立尼達等島。在帕里亞灣南岸首次登上美洲大陸。

考察了中美洲宏都拉斯到達連灣2000多千米的海岸線;認識了巴拿馬地峽;發現和利用了大西洋低緯度吹東風,較高緯度吹西風的風向變化。證明了大地球形說的正確性。促進了舊大陸與新大陸的聯絡。

他誤認為到達的新大陸是印度,並稱當地人為印第安人。)

四、麥哲倫船隊完成了第一次環球航行(麥哲倫(magellan,ferdinand),葡萄牙著名航海家和探險家,2023年生於葡萄牙北部的一個破落的騎士家庭。10歲左右進入王宮服役,充當王后的侍從。16歲時進入葡萄牙國家航海事務廳,因而熟悉了航海事務的各項工作。)

15—16世紀,葡萄牙、西班牙等西歐國家紛紛進行遠洋探險」;原因是什麼?新航路的開闢帶來了哪些影

3樓:葉楓

葡萄牙和西班牙首先開闢新航路的原因:

1、地理位置:兩國都在大西洋沿岸,這一地理位置有利於他們向海外發展。

2、航海技術:兩個國家都掌握了航海技術,特別是葡萄牙在航海技術上比較先進。

3、政治:兩國都是**集權的封建國家,有能力支援和**遠航所必需的裝備。

4、宗教信仰:葡萄牙人和西班牙人在對外擴張時也把傳播**教作為自己的精神動力。

新航路開闢的影響:

1.新航路的開闢,使歐洲的經濟生活發生變化,從此使歐洲市場擴大,發展到世界範圍,流通商品種類增多;

2.新航路的開闢,使歐洲**中心發生變動,主要商路從地中海沿岸轉移到大西洋沿岸,促使義大利經濟的發展,這也是歐洲資本主義萌芽首先出現在義大利的一個原因。同時,它也使西班牙、葡萄牙、英國、荷蘭等國的商貿經濟繁榮起來;

3.新航路的開闢,使歐洲各國加入殖民行列,西歐殖民者從殖民地大肆掠奪財富,歐洲各國迅速富裕起來,形成了新興的資產階級,加速了歐洲封建制度的解體和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的萌發與發展;

4.推動了海外擴張和世界市場的初步形成,促進了資本原始積累。同時,打破了世界各地區間的封閉和孤立狀態,把舊大陸和新大陸聯絡在一起,世界歷史邁出了從分散走向整體的關鍵性一步;

5.新航路的開闢給其他地區的人民帶來了災難。

同為開闢新航路,為何葡萄牙全球殖民,鄭和卻與偉大轉折擦肩而過

咱們知道鄭和七下西洋也開闢了新的航道,但我們發現我們和西方人不一樣,我們雖然開闢了新的航道,但是卻沒有形成葡萄牙的那種殖民統治。而鄭和也與偉大的轉折,脫離開了關係,雖然看起來很可惜。其實我覺得這個可能由於我們國家的國情有關,我們國家根本就不想去殖民統治其他的地方。因為我們的中國本來就地大物博,不需要...

西班牙vs葡萄牙

這一屆的世界盃強者入雲.但是我只看好一支球隊 葡萄牙 所謂的看好,不是說它能進八強 四強或者打出漂亮比賽那種不痛不癢的東西。我所說得看好指的就是它可以奪冠。其實我們可以看到葡萄牙確實擁有了決大多奪冠的要素 運氣這個重要的要素不好說除外 合理的年齡結構 有一個穩定的核心 有一套成型的打法和幾種在各種情...

今晚葡萄牙對西班牙33然後我買的是葡萄牙獨贏是贏嗎

肯定不行,既然兩對戰平,只能是買平局的贏,買葡萄牙獨贏肯定不能算贏的。今晚買葡萄牙獨贏算贏嗎?北京時間2016年6月26日03 00 法國當地時間25日21 00 法國歐洲盃第3場1 8決賽在博拉爾特 德勒利球場開始爭奪,葡萄牙1比0險勝克羅埃西亞,雙方全場機會寥寥,c羅第117分鐘間接助攻誇雷斯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