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為開闢新航路,為何葡萄牙全球殖民,鄭和卻與偉大轉折擦肩而過

2022-02-14 21:20:49 字數 1080 閱讀 4731

1樓:玉火花

咱們知道鄭和七下西洋也開闢了新的航道,但我們發現我們和西方人不一樣,我們雖然開闢了新的航道,但是卻沒有形成葡萄牙的那種殖民統治。

而鄭和也與偉大的轉折,脫離開了關係,雖然看起來很可惜。其實我覺得這個可能由於我們國家的國情有關,我們國家根本就不想去殖民統治其他的地方。

因為我們的中國本來就地大物博,不需要去再去擴充套件其他地方的領土。沒有這麼一個強烈的慾望去拓寬我們的領土,因為我們現有的資源已經足夠豐富了。

而葡萄牙那些國家不一樣,他們的領土十分的窄小,由於他們國家的經濟發展,迫使著他們需要去開闢新的地方以滿足他們當時資本主義所需要的財富的積累。

由於需求不一樣,所以我們根本就不會去殖民統治,而且我們七下西洋,更多的是其實是炫耀我們中國的國力,而不是說去開展去開闢新的領土。

我們去開闢新航道的目的和想法都是不一樣的。由於這種不一樣,導致了我們不會去開闢,所以由於西方的資本主義的興起,導致他們需要去開闢新的航線,去掠奪更多的財富,去讓他們可以獲得更高的奢侈的享受。

中國這裡並不需要,由於領導人的不同,導致葡萄牙和我們當時的明朝走向了不同的道路。這也是國情所導致的,我覺得沒有什麼需要可惜,東西方本來就差異很大。

2樓:夏末祈

我國的社會環境,政治條件,歷史條件都有著決定性因素。

3樓:別有事找壞蛋

因為鄭和七下西洋,但是沒有想葡萄牙那樣的殖民性統治。

4樓:雨點兔兔

這主要是和我國的社會環境和政治背景有一定的關係。

5樓:

因為葡萄牙的造船業是非常發達的,所以有遠航的條件。

6樓:小小呂子博

這與哪個國家的國情是不同的,因為我們不想移民到別的地方去。

7樓:獨狼也有

當時大環境的原因,航海的目的有很大的不同。

8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因為當時的歷史條件以及政治環境,決定鄭和不可能走得那麼遠。

關於新航路開闢的意義,簡要論述新航路開闢的歷史意義。

2014 荊州 是一切商品中最寶貴的,是財富,誰佔有了它,誰就能獲得他在世上所需的一切。在這一口號的推動下,歐洲出現了開闢新航路的活動。2013 江漢 美國歷史學家斯塔夫裡阿諾斯指出 1500年至1763年的這些歲月是全球開始統一的時期。全球開始統一 始於新航路開闢。2016 江漢 隨著科技 經濟的...

葡萄牙和西班牙各有哪些開闢新航路的航海

葡萄牙籍航海家迪亞士在葡萄牙王室支援下發現通往非洲南端的航路。葡萄牙籍航海家達伽馬在葡萄牙王室支援下發現通往印度的航路。葡萄牙籍航海家哥倫布在阿拉貢王國女王伊莎貝拉支援下發現通往美洲的航路。葡萄牙籍航海家麥哲倫在西班牙王室支援下發現從西面通往東南亞的航路。葡萄牙和西班牙各有哪些開闢新航路的航海家?5...

同樣都是探索海洋,為何新航路開闢的影響被鄭和下西洋大

首先,鄭和下西洋,那麼,當鄭和上岸以後,請問,還有人再到西洋嗎?或者說,下西洋以後,中國獲得了什麼。鄭和下西洋所開闢的航線,對國內有什麼幫助嗎?並沒有。而新航路的開闢,他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開闢一條新的航線,並且想要通過這條新航線,去尋找更多的財富。當然了,在他們尋找財富的過程,也帶動了周邊群眾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