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某些人或事物適可而止就好,不要得寸進尺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2021-08-11 16:51:50 字數 5468 閱讀 9139

1樓:

不知道題主有沒有聽過一個故事。小的時候孔子很好學,有一天他來到寺廟裡向住持學習禮儀,住持給他講了一個故事,他指著沙漏講道,一開始這裡面什麼都沒有,你必須往裡面裝東西,不然它就會傾斜,住持加著水,突然加滿後沙漏還是倒了,他問孔子這是為什麼?孔子答道:

這沙漏就像一個人,剛開始是一張白紙,可以填充各種各樣的東西,可以有知識,也可以有本事等等,還是一直增加的話,難免會讓人驕傲起來,自然而然的就會失去之前的一切,滿則溢,盈則虧。面對某些人或某些事適可而止就好,說多了會惹人嫌,作為朋友說一兩句就夠了,畢竟他的人生他自己走,能改變的只有他自己,我們做不了主的,往往得寸進尺的人會很少有朋友,嫌你管事多,你家住在海邊嗎?管的那麼寬,哈哈,不管怎麼樣,做好自己,一起加油,共勉!

2樓:一年又一年

說明他覺得你有些事做得有些過分了,你要認真思考一下。

3樓:

就是說,比如當一個人的地位和權力都比較高時,面對曾經同一起跑線的同事或朋友,在某些利益或職位升遷上進行打壓。

生活中經常會遇到這種事情,面對昔日好友,有些人真的是做人做事得寸進尺,完全不講昔日情懷。

不要得寸進尺的意思就是,凡事要留有餘地,輝煌時要懂得感恩,凡事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句話的深刻含義就是任何人,不管做什麼事情?見好就收,不要把事情做得太好,甚至於好上加好,那樣可能就成壞事了,過度的好,別人都比不上你,別人都不敢跟你相比,反而倒是壞事了,人人們覺得你做事太苛刻,而且大家都都不想與你接觸,稍微有不慎的地方,你就會給人家指出來,甚至於對人家做的事沒有達到你理想的要求,你會指責人家的,說人家這麼這麼做事不行,所以任何事都要有個度,把握好這個度是很關鍵的,對待一個人以及對待一些朋友,能達到一定的關係,就可以了,不能對人或事太較真了,差不多能說的過去就可以了,所以這就是是可而止的意思

5樓:現金戰隊答題團

面對某些人某些事物適可為止就好,不要得寸進尺這句話就是說我們有些時候,要學會包容,學會理解,學會自己的分寸。不是自己也不爭取。有時會放下,學會學會理解別人。

人容易被激怒的,大多是弱者,因為弱者才會逞強,強者往往懂得示弱。同理,刻薄是因為底子薄,尖酸是因為心裡酸。

當你感到壓力大,覺得不順心的時候,就去逛逛菜市場,當看到年邁的老人,嚴寒酷暑,一小堆菜,一小堆水果,只為掙那幾塊幾十塊錢的家用,你所有的矯情和懶惰都會掉在地上碎成渣!

當你決定放下時,你不會失去什麼,唯一會失去的,是你以前放不下的煩惱。

我們大可以活成我們自己,活得更本色一點、更真實一些,反正還是會有人喜歡你、有人不喜歡你。但至少你會更喜歡你自己。

關於感情方面的哲學

6樓:連付友屠黛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抄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

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她)著迷,為他(她)牽掛,

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她),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她),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

真正的愛一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她)關懷他(她),給與他(她)想要的一切,看著你愛的人開心你也會跟著開心,看到他(她)煩惱你也會跟著煩惱,但你會想盡一切辦法使你愛的人開心快樂,

真正的愛一個人會想和他(她)共同到老,與他(她)相濡以沫,你會期待用你的全部愛心來帶給他(她)最大的幸福,而你也在這種過程中得到了另一種幸福!時常想到他(她)就開心,很介意他(她),很在乎他(她),沒有他(她)好象失去了什麼,有了他(她)就擁有了快樂

人生感情的一些哲學詞語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如夢,人來

生如戲, 人生感自情,人生感悟,人生格言,人生哲理,感悟人生,人生美德,人生感慨,人生智慧,品味人生,人生夢想,人生精彩

積極的人在每一次憂患中都看到一個機會,而消極的人則在每個機會都看到某種憂患。

出門走好路,出口說好話,出手做好事。

旁觀者的姓名永遠爬不到比賽的計分板上。

上帝助自助者。

怠惰是貧窮的製造廠。

莫找藉口失敗,只找理由成功。(不為失敗找理由,要為成功找方法)

如果我們想要更多的玫瑰花,就必須種植更多的玫瑰樹。

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了信心,他卻下決心實現自己的。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迴避現實的人,未來將更不。

先知三日,富貴十年。

當你感到悲哀痛苦時,最好是去學些什麼東西。學習會使你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偉人所達到並保持著的高處,並不是一飛就到的,而是他們在同伴們都睡著的時候,一步步艱辛地向上攀爬的。

8樓:茅屋為瀟瀟歌

人生bai如夢,人生如戲,du 人生感

情,人生感悟,人生格言zhi,人生dao哲理,感悟人生,人專

哲學問題四十:幸福學與情感缺陷的關係是什麼? 15

9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個人的一bai點看法。du

就好像有人說,有遺zhi憾的青春才是完dao美的,這回樣的話,我的理解是因為有了遺答憾,所以會在遺憾面前,知道自己真正在意什麼,願意為之付出。因為有求而不得的遺憾,所以在以後的日子裡面,遇到了同樣的事物情感,就會心有所屬,併為之努力奮鬥。

同樣,情感的缺陷,與幸福的關係也是這樣的,可以用情感的缺陷,來作為自己明心見性,明白自己真正重視的是什麼,並可以通過這樣的事情要自己成熟起來,然後追求真正的幸福。所以情感的缺陷,可以是一面鏡子,直指自心。

10樓:幸福的人生意義

你好,幸福學與情感缺陷是此多彼少的關係……

一個人情感缺陷得越多,他能感受的幸福就越少。

一個人感受到的幸福越多,他的情感缺陷就越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是親密的關係,互有聯絡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與意識的關係問題。情感缺陷本身與生活閱歷不豐富有關,或許與生理缺陷有關。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世間太多的**了,人想要幸福,可是又經不住**。

14樓:sh毛毛雨

哲學問題四十:幸福學與情感缺陷的關係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和情感缺陷,兩者是相互維護部,或者說有關係的,如果您覺得幸福,就會在情感上覺得滿足,如果您覺得不幸福,就會在情感上腳有缺陷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幸福學和情感缺陷的關係是相輔相成的。一個人感覺到幸福,那麼他情感則不缺。一個人要感覺到痛苦。那肯定他有情感的缺陷。

17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與情感的缺陷就是你們兩個不能互相理解,互相體貼,無法溝通甚至不溝通。

18樓:把你賣給寡婦

哲學問題,40幸福學與情感缺陷的關係是什麼?其實如果你非常的幸福,那麼你在感情當中只有是沒有缺陷的,而你過的不幸福的話,你的缺陷就會非常的多

愛情到底是什麼,用哲學來解釋

19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上來說,愛情是一種人類感情的後續產物,也是一種對未知的探索過程中產生的抽象物,是一種感知。所以從哲學的角度來理解愛情,就應該從感情出發,愛情是感情的一種。而哲學對於感情的解釋也是比較模糊不清的,最權威的說法就是,人類有感恩的情懷,感恩和習慣就是感情的基礎。

基於以上所述,哲學上對於愛情的解釋就是,習慣,感恩,好奇,哲學的分支關係學上來說。愛情是相鋪相成的,從愛情的出發點上來說,又是極其自私的一種人類感情。給個滿分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就是源於人類生命繁衍的本能,為滿足身心健康和快慰的需要而與專一異性物件共同進行的自由勞動。其成果表現為愛和愛情。其中,愛是男女雙方之間相互欣賞、關心並希望互相瞭解和親近的感情和願望;而愛情則是愛的積聚由量變到質變的結果,是男女雙方在互相瞭解的基礎上最深切的讚賞、傾心以致渴望終身相伴密切親近的感情和願望。

愛情不是飛來的,而是男女雙方通過感情、智力、體力的付出共同創造出來的。 我是參考到餘斌用馬克思的哲學思想來闡述愛情的**《愛情哲學大綱》。

採納我把愛情到底是什麼,用哲學來解釋

21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有它自己的辯證法。愛情的奧祕就是把從對方那兒學到的東西一遍遍地再教給對方,你是一箇中介,一個讓對方認識對方自己的中介。兩個人必須互相學著去經歷愛情中的一切活動,體驗那種在各種情緒中搖擺不定的感受,從而讓自己安靜下來,相互指導著,學會去打破詩意與現實的界線,打破真實與浪漫的界線,學會在愛情的世界摸爬滾打。

等有誰先熟悉了這錯亂的心境,再去激起對方無限的激情,那時,對方就真的屬於對方自己,也只有等對方真正屬於他自己,他才能自由地屬於你。所以,只有把從對方身上學到的東西再教給對方,給對方屬於她自己的自由,愛情才是美滿和睦的永恆。愛情說的是永恆的內心,不是世俗的道德;說的是無限的激情,不是是非對錯。

22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是人生的渴望與需求,用哲學來說愛情不單只是為金錢和需求,還為了下一代的繼承,沒有愛情世界就不會有你我。

情感事理哲學句子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是真愛,有一種是相遇。有一種是陪伴,有一種是無奈,有一種失落城有一種是思念,有一種是約定,有一種是幸福,有一種死。擁有有一種是謠言,有一真實感受,有一種是寬容,有一種是堅強,有一種是善良。/

24樓:匿名使用者

自以為是的表現,總是一副什麼都知道的嘴臉,彷彿什麼都逃不過他的慧眼,所有事情都是隻有他能給出最合理最完美的解釋,而且愛顯擺,趕緊把自己看到,知道,想到的事講給別人,好好體現出別人沒看到,不知道,沒想到,顯示自己的優越感,在他處於這種優越感無法自拔的時候,你告訴他,他看錯了,想歪了。

25樓:故宣告

他不愛你,那麼,他的條件再怎麼好,你守著的只是一個虛幻的夢,只是一份自憐和自欺。當青春都老了,就連他一個溫存的微笑你也不曾擁有過。他始終不愛你,你卻已經錯過了那個愛你的人。

你執著的,是一個多麼卑微的希望?一生之中,也許只有一次不顧一切的一往痴心,那又何苦栽在一個不愛你的人身上?

【情感哲理句子】友誼迴轉在回憶當中,就像是口中的奶茶,珍珠絲滑圓潤地穿過莪的脣尖,觸過莪的牙齒,奶茶與珍珠同在,讓莪聞到甜蜜香濃的奶香。這滿是香味的分子,終究還是散開了,讓你無法再聚集它,輕聞它帶給你的幽香、芬芳。這真是既甜蜜又惆悵啊!

【情感哲理句子】 母愛是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盎然的綠地,芳菲而宜人。她使空氣清新、百花繽紛、彩蝶飛舞。她是唯一沒被名利汙染的一方淨土。

【情感哲理句子】人世間有太多的情感與歸宿我們不能把握,構成了命運的不確定與愛情的不可求。在這個浮華掠影幻夢破滅的年代,對於愛情、事業、青春與夢想,我們通常只能默然相守,寂靜求歡。

【情感哲理句子】你想念他了,你就想起寂寞時他悉心的陪伴;想起痛苦時她耐心的開導;想起失意時她溫暖的話語;想起拌嘴後她那深深的內疚;想起哭泣時她的驚惶;想起任性時她的寬容;想起調皮時她朗朗的笑聲。

為什麼我家的狗狗見乞丐或某些人就叫

我知道。1 乞丐經常在別人門口乞討,狗是門衛啊。所以常遭狗咬,丐幫都有所謂打狗棒法 呵呵 乞丐和狗是對頭,經常打狗,久而久之,身上就帶有一種本能的殺氣,狗感到威脅了就先下手為強了。2 就是乞丐一般穿著比較破爛,也很髒,挺嚇人的,狗看到他和一般人不一樣,就會咬。客人是你的朋友 狗狗看到主人沒惡意 他當...

為什麼看誰都不順眼 看到某些人的某些行為就非常非常討厭,厭惡,還會在心裡罵人,或小聲嘀咕,這是什麼原因

要學著發現別人的可愛之處,當你看別人不順眼的時候,或許別人也看你不順眼.總之,和同學搞好關係,這一點在學校裡非常重要.青春叛逆期吧,有點小清高,看誰都不如自己,誰也不想理。正常現象。多與親人朋友溝通,開朗些,樂觀些 青春期的逆反心理在作祟。樓主可以沒運動運動 聽聽 看看電視,還可以找個發洩一下心情,...

有時候為什麼面對某些人會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嘿嘿 不會是在說我八 嘎嘎 我曉得你暗戀我 哈哈 但是也不要這麼寫出來嘛 偶會害羞滴 為什麼心裡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那種感覺每個人都會有的 只是真的很難有詞來形容它 這個或許每個人都會有吧 其實也許是你自己想太多了啊 有些事說出來就好了啊,你需要發洩一下啊!嘿嘿 你就用一句話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