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成為模具設計師需要知道那些理論知識,詳細一點,你也可以給我說一下一套模具從開始到結束的全部過程

2021-08-11 21:24:09 字數 3610 閱讀 3761

1樓:我是老笨

不知道你所說的模具設計是那一類?模具設計是有很多種類的,每一種加工的步驟都不太一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模具設計步驟

% d1 a* m" k! j2 z" l第一步工作:對所設計模具之產品進行可行性分析,以電腦機箱為例,首先將各元件產品圖紙利用設計軟體進行組立分析,即我們工作中所說的套圖,確保在模具設計之前各產品圖紙的正確性,另一方面可以熟悉各元件在整個機箱中的重要性,以確定重點尺寸,這樣在模具設計中很有好處的,具體的套圖方法這裡就不做詳細的介紹了。

- p( f& e( m% z4 s8 \! o! n& a2 s: [5 _$ h2 o' b9 y

第二步:在產品分析之後所要進行的工作,對產品進行分析採用什麼樣的模具結構,並對產品進行排工序,確定各工序衝工內容,並利用設計軟體進行產品,在產品時一般從後續工程向前,例如一產品需要量五個工序,衝壓完成則在產品時從產品圖紙開始到四工程、三工程、二工程、一工程,並一個圖形後複製一份再進行前一工程的工作,即完成了五工程的產品工作,然後進行細緻的工作,注意,這一步很重要,同時需特別細心,這一步完成的好的話,在繪製模具圖中將節省很多時間,對每一工程所衝壓的內容確定好後,包括在成型模中,產品材料厚度的內外線保留,以確定凸凹模尺寸時使用,對於產品的方法在這裡不再說明,將在產品方法中具體介紹。

3 m. r; r( x* j8 q3 b. n9 ?+ x. j1 \# d) b8 `( t2 t7 [

第三步:備料,依產品圖進行備料,在圖紙中確定模板尺寸,包括各固定板、卸料板、凸凹模、鑲件等,注意直接在產品圖中進行備料,這樣對畫模具圖是有很大好處的,我所見到有很多模具設計人員直接對產品圖進行手工計算來備料,這種方法效率太低,直接在圖紙上畫出模板規格尺寸,以組立圖的形式表述,一方面可以完成備料,另一方面在模具各配件的工作中省去很多工作,因為在繪製各元件的工作中只需在備料圖紙中加入定位、銷釘、導柱、螺絲孔即可。

2 x6 @/ _" f# f8 c6 g2 v. k4 d' h+ h: ~/ |2 o0 u8 a2 u& o! }

第四步:在備料完成後即可全面進入模具圖的繪製,在備料圖紙中再製一份出來,進行各元件的繪製,如加入螺絲孔,導柱孔,定位孔等孔位,並且在衝孔模中各種孔需線切割的穿絲孔,在成型模中,上下模的成型間隙,一定不能忘記,所以這些工作完成後一個產品的模具圖差不多已完成了80%,另外在繪製模具圖的過程中需注意:各工序,指製作,如鉗工劃線,線切割等到不同的加工工序都有完整製作好圖層,這樣對線切割及圖紙管理有很大的好處,如顏色的區分等,尺寸的標註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工作,同時也是一件最麻煩的工作,因為太浪費時間了。

6 n& u- r( e: y$ g

7 _( q p4 k0 b" d第五步:在以上圖紙完成之後,其實還不能發行圖紙,還需對模具圖紙進行校對,將所有配件組立,對每一塊不同的模具板製作不同的圖層,並以同一基準如導柱孔等到進行模具組立分析,並將各工序產品圖套入組立圖中,確保各模板孔位一致以及折彎位置的上下模間隙配合是否正確。 [$ m" n!

f) b2 u( q: a

8 v& b' g4 v, b- s9 _

經過以上的工作,一個產品的模具圖紙才算正式完成,以上是對模具設計中的方向,步驟進行大致的介紹,同時每一位模具設計人員有其自已的方法,不管怎樣,圓滿完成設計工作這外,工作效率也是非常重要的,這裡不再多講。

3樓:

你最好先從模具的瞭解開始先去大一點模具公司做一個月學徒 最好是學修模開始

今年剛畢業 我是學數控的可是我想學模具設計就去當了模具鉗工學徒,那位大哥知道怎樣成為一名模具設計師呢 5

4樓:銳之旗資訊

正常的情況下是先找個學校學習,不然的話你根本就沒有工廠會要你,或者說沒有工廠敢要你啊,你沒有相關的證書和執業證之類的根本就進不了廠子的,更別指望進去後能有個好師傅帶你了,教會徒弟餓死師傅大家都知道,所以只有在培訓學校的話你和老師沒有利益衝突,這樣找個好學校菜能學到真本事,除非你有親戚願意幫你,給你弄到工廠他能手把手的帶你,別的都不可能!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本專業畢業後,才發現還在下車間當學徒,怎樣才能做設計

許多人大學畢業後都有這樣的一種經歷,在找工作時,想要找個對口的工作,而且是設計類技術崗位,可是有意思的時,面試時總是底氣不足或是達不到企業的技術要求,所以許多人當過學徒、下過車間的經歷,也有許多人做了幾個月後,發現的自己的設計夢想越來越遠,之後就是辭職轉行,還在一邊罵被騙了,模具工作不好找,工作收入很少......

其實分析原因,這種結果是必然的結果:

第一,作為大專院校,本是青年工作前的職業教育,應當注重職業技能教育,或是我國在這一方面依然是沿用應試教育模式,上大學是為了一張畢業證書,考幾個等級證書之類的,已完全背離職業教育當用於工作實用的本質,結果是滿懷證書,找不到工作.

第二,教材過時,實踐過少,有上過大學的同學都知道,學校的車間並不是開放的,而且沒有實際模具生產或數控加工.實踐基本上是走過場而已.

第三,有些時候,大學也會到企業參觀,但是許多老師並沒有實際工作經驗,沒能現場講解,也是很可惜的

第四,電腦設計軟體運用方面,相信不少同學都有這樣的感嘆,自己認為ug ,proe用得很好,可真正工作時,不是測量不準確,就是曲面做不好,模具結構更不用說了

第五,原以為到工廠師傅會教,可是除了是工廠師傅的親戚朋友,每個工廠師傅都有自己的工作任務,很少有時間詳細教授,也有的是「茶壺煮水餃,有貨倒不出來」畢竟他們不是專業的老師想教也說不清楚......

第六,下了車間才發現很少有機會接觸到開發設計部門,在企業中各部門各有分工,所以不少人在車間做2-3年後想做設計也得到專業培訓機構有原因....

所以不少人發現在車間工作幾年還是不能做設計,因為軟體操作,設計方式都沒有機會得到練習,以前學的都忘記得差不多了,因此選擇一家專業的培訓中心是縮短過程的捷徑之一。

針對剛畢業的專科生我們採用實踐案例教學方式,首先是產品精確三維建模-----複雜曲面設計----分模---電極設計----車間現場教學----模具系統設計---cae----加工圖紙輸出-----現場加工工藝解說----數控程式設計加工-----模具成型跟蹤,更詳細的教學方式更檢視《教學方式與教學課程安排》

因我中心是實踐案例教學,從多年的學員反應情況,經我中心系統化培訓的畢業生相比在車間實習的學生,早2年左右進入設計師行列。

另外,針對已在車間實習一些時間的畢業生我們開設了針對有從業經驗短期培訓

由於我中心採用的教學方式都在多年摸索總結的,歡迎來我中心現場考察,只要你花一點時間來現場考察,你就會發現為什麼我中心學員佔泉州地區模具設計或數控程式設計40%的原因,也是我中心為什麼2023年被市勞動保障局評為最佳模具設計數控程式設計培訓機構,可以快速實現做模具設計的目標。

摘自泉州幾何設計技術中心**,更多可直接訪問泉州工業模具設計網

6樓:徐楊龍官

要像真正成為一名模具設計師,必須掌握機械模具設計的專業知識、專業軟體和數控的操作技能!你可以到這個交大熱工計算機培訓學校的網上看一下他們的模具設計專業比較專業系統!

7樓:朝華安白

找個工廠邊實踐邊學習吧 歡迎來我們廠

8樓:節曦稽芳洲

你現在人在**都不知到,如何學徒啊!做模具學徒需要眼尖手快,頭腦反映靈敏度要快,但做事一定要仔細,因為模具是個比較昂貴的、單一東西,如果搞壞了:1、給後期生產帶來麻煩。

2、修理比較麻煩、昂貴。所以如果以後做了學徒一定要仔細,認真。

成為傢俱設計師需要什麼證書,做傢俱設計師需要考什麼證?

什麼學校的呢?證書之類的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的設計能力 多點參加比賽提高自己的設計水平 方法 步驟 首先,我們需要了解一下什麼是傢俱設計師?傢俱設計師顧名思義就是設計傢俱的專業人員。那麼,如何才能設計傢俱呢,首先要了解傢俱。什麼樣的傢俱需要什麼樣的材料?什麼樣的傢俱需要什麼的材質?用什麼樣的材料才能...

軟裝設計師都需要哪些條件,成為軟裝設計師有那哪些要求?

一 首次空間測量 工具 尺子 5m 相機。流程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303363391 瞭解空間尺度,硬裝基礎。2 測量尺寸,出平面圖 立面圖。3 拍照 a平行透視 大場景 b成角透視 小場景 c節點 重點區域性 要點 測量是硬裝後測量,在...

成為一名設計師需要具備哪些技能,當設計師需要哪些方面的能力

1 好好規劃自己的路,不要跟著感覺走!根據個人的理想決策安排,絕大部分人並不指望成為什麼院士或教授,而是希望活得滋潤一些,爽一些。那麼,就需要慎重安排自己的軌跡。從哪個行業入手,逐漸對該行業深入瞭解,不要頻繁跳槽,特別是不要為了一點工資而轉移陣地,從長遠看,這點錢根本不算什麼,當你對一個行業有那麼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