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改造裝修很難嗎?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2021-08-13 05:56:56 字數 5329 閱讀 3104

1樓:易書科技

一、二手房翻新技巧

1、為洗手間進行閉水實驗在進行二手房重新裝修之前,一定要先請裝修工人對洗手間進行閉水實驗,檢查防水處理能力如何,如果出現漏水情況的話,就一定要清工人重新進行防水處理,注意在做完防水處理之後,一定要等地面的完全乾透才能貼上瓷磚。

2、水電路的改造在水路的改造完成之後,一定要檢查是否連線緊密,不會出現滲透的現象;在電路的改造時,如果房子之前使用的是鋁線,則一定要進行拆除,因為按照國家的標準,裝修中必須使用2.5平方毫米的銅線,而對於安裝空調等大功率電器的線路則應單獨走一路4平方毫米的線路。在往牆中埋線時,必須使用pvc絕緣管。

3、牆面的粉刷一般大家在購買了二手房之後,一定要對牆面進行重新粉刷,而二手房重新裝修粉刷牆面時,一定要注意的是牆面基層的處理,最好是將原牆面剷平,並塗上介面劑,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潮作用,最後再刷上牆漆,牆漆的顏色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進行選擇。

4、更換門窗一般門窗在使用一定的時間之後就一定要進行更換,因為一旦門窗出現變形的情況,將會使得房屋內物品的安全得不到保障,如果門窗發生變形的情況,消費者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更換。

5、增加必不可少的開關現在家庭在平時生活的過程中所需要使用的電器變得越來越多,所以在進行二手房重新裝修時,一定要適當的增加開關以及插座的個數,最好是在裝修之前就可以提前做好規劃,將開關以及插座的位置固定下來。

二、二手房翻新注意事項

1、不能隨意拆改牆體的結構

有些人認為只要不是承重牆都可以拆,其實是錯的。所謂非承重牆,就是指由鋼筋混凝土的柱陣框架組成的牆面。非承重牆是次要的承重構件,但同時它又是承重牆非常重要的支撐。

因此,不是所有的牆都能隨意拆改的。

2、舊牆面一定要拆除

這一些已經長了黴斑、牆面都明顯脫落了的牆,還是拆了。這不僅僅影響美觀,還對人體有危害。

3、舊房水電路一定要更改

有些二手房賣家想把房子賣了很有可能是因為房子老了、舊了想去買新房。房子很有可能存在電線老化、水管老化這一現象。有些老房子還是磚混結構的牆體,水電排布不規範,房型結構存在缺陷等問題。

4、廚房衛生間一定要做好防水

在二手房翻新之前,應該對廚房和衛生間進行防水測試,如果不漏水說明上一個的防水系統做的很好;如果漏水,就要重新做防水處理。做完防水處理後,要等地面完全乾透,再鋪設瓷磚,進行整體裝修。廚房和衛生間的防水處理一定要做好,可以避免以後不必要的麻煩。

5、門窗一定要更換

有些人為了省錢,繼續用原來的門窗,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說不定誰還留著門的鑰匙,指不定哪天就上門來開了。要注意檢查門窗是否老化,如果材質堅固,可重新塗漆處理。

如果鋼製門窗表面漆膜脫落、主體鏽蝕或開裂,最好拆掉重做。

6、千萬不能隨意封陽臺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二手房買了之後想重新裝修一下,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2樓:陳灬小歪

買了二手房,想重新裝修?這些點需要重點注意

現在

裝修的時候一定要做好整體的規劃設計,首先要和自己的家人商量好,是想要對房子進行全域性的改造還是僅僅是部分的改造?資金的原因,選擇僅僅改造一部分,其實這樣難度當然是比較小的,但是有的人可能會不喜歡這個裝修風格,想要把所有的東西都重新來一遍,但是在一些方面一定要注意。

比如說在一些關係的日常使用的硬體兒上,電路和水路,需要修理的,一定要修,需要換的一定要換,還有防水工程一定要檢查一遍,這些東西是絕對不能省略的。

比如說因為不喜歡房間的格局,所以想要把牆給拆掉,重新安一堵牆,如果你想要打掉的這堵牆是承重牆的話,這是違法的,因為這關係到房屋的安全性,如果你硬是想要改變的話,不僅僅是對自己的安全不負責任,而且是對整個樓層都不負責任,一般在你裝修的時候物業一般都會過來看,如果你私自拆毀承重牆的話,有可能是會受到起訴的。在裝修的時候最好管物業要一個結構圖,按著圖紙裝修會比較有保險。

那如果物業已經找不見圖紙怎麼辦呢?這就需要我們來辨識一下哪個是不能拆的,如果你用尺子量一下,一般比較厚的都是承重牆,而且在和門連線的地方一般也是不能拆的。找裝修隊的話,裝修工程師也會給你建議,多諮詢一下就好。

就是一定要考慮到自己的錢包,在裝修前一定要做好計劃。很多人在裝修完以後發現大大超出了自己的預算,這其實可能是因為自己並沒有做好規劃。有的人說這要怎麼做呢?

其實從小小的釘子到比較大的東西都要做好計劃,因為如果你不計劃的話,一個專案上多一點,另一個專案上多一點,全部都加到一起就會超出很多。

還有就是在裝修風格上一定要選擇和自己的房屋面積差不多大的樣板兒間.

還有就是在購買傢俱的時候儘量購買都在同一個檔次的傢俱,最常見的問題就是去購買傢俱的時候,忽然見到某一個商品打折,於是很爽快的買了回來。過一天再去逛的時候又看見另一個品牌店裡面的產品,非常的美麗,當然,**也是非常高的,屬於高檔產品。這樣每天懷著很激動的心情買回來的東西擺在一起,忽然看起來非常的不和諧不怕,可能你在這裡想覺得不同檔次的東西應該不影響,但是如果你真的實踐了的話,真的是一眼能夠看出來的差距。

在裝修房屋的過程中,儘量以一個家庭成員的意見作為主要的參考,否則裝修出來的房子會看起來五顏六色,花裡呼梢,不同風格的東西被塞在一起的話,看起來非常的不高大上。

3樓:上海俞潤空間設計

二手房裝修的注意事項是:先要了解二手房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問下在小區居住的人,或者自己在網上查閱相關的資料,看看小區的排水情況,是否一下雨就出現大量積水、被水淹的情況,另外,看房屋內部牆面上是否有明顯的水漬水跡,是否存在牆壁起皮脫落的情況,如果存在,則說明這個房子防水情況不好,一下雨就會漏雨。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年輕人為了節約成本,或者是因為喜歡這個房子的位置可能會選擇購買二手房,但是又不想要感覺到曾經那個住戶的痕跡,所以大部分都會選擇重新裝修一下。

6樓:復小蘇

會有較大的價差,也是因為部分新房在中國和二手房比,有時候會有更新的設計、更多的車位、更合理的戶型、更全面的設施。

當然,也有很對新房,其實產品還不如10年前的二手房——因為當年二手房建設的守候容積率普遍較低,密度小,居住品質就容易高。現在土地太貴了,同地段開發商會猛堆容積率,造成品質下降。

7樓:狂炫酷霸不拽

如果你想要打掉的這堵牆是承重牆的話,這是違法的,因為這關係到房屋的安全性,如果你硬是想要改變的話,不僅僅是對自己的安全不負責任,而且是對整個樓層都不負責任,一般在你裝修的時候物業一般都會過來看,如果你私自拆毀承重牆的話,有可能是會受到起訴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關係的日常使用的硬體兒上,電路和水路,需要修理的,一定要修,需要

換的一定要換,還有防水工程一定要檢查一遍,這些東西是絕對不能省略的。過一天再去逛的時候又看見另一個品牌店裡面的產品,非常的美麗,當然,**也是非常高的,屬於高檔產品。

9樓:姓排鐵路老司機

在打牆的時候遭到了鄰居的強烈反對,這其實就是他沒有注意到一些安全點。

10樓:mir半

資金的原因,選擇僅僅改造一部分,其實這樣難度當然是比較小的,但是有的人可能會不喜歡這個裝修風格,想要把所有的東西都重新來一遍,但是在一些方面一定要注意。

11樓:王兄

狹義是指房地產開發經營企業,經批准用於市場**而建造的房屋稱為商品房

聽說二手房改造比較新房裝修更費時費力是嗎?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呢?

12樓:愛喝粥

1、要做整體規劃

在進行改造成 ,用 戶一定要明確是要進行區域性還是整體改建,比 方說若是屋中原有的一些佈局業主能 接受或者由於預算等問題,只做一些區域性的改造,另外一種就是推翻以前的方案,徹底的把該拆的全部拆了,重頭開始做。

2、勿動承重牆

作為住宅的承重體,若是存有任何狀況,不但在金錢上受到嚴重損失,同時還可能受到法律的制裁,所以在拆除或改造時,一定要明確哪些可拆的,哪些是不可拆的,另外在拆除前也最好徵詢下物業,因為物業大多會有房子的一些結構圖紙。

3、傢俱別忙著換新

一般接手新房以後,很多人都亟不可待地就拆除舊傢俱買了新傢俱,卻不去衡量傢俱的價值,這一點是需要注意的。有時候保留舊傢俱反而比新的要好,因為傢俱的有毒氣體揮發性時間比較長,現在剛會發完畢又要重新弄,而且要以節約資源為主。

13樓:浪的真實

二手房翻新就簡單點,二手房裝修改造比較新房裝修是要麻煩很多。需要注意的主要有以下幾點,一,要保護好不需要更換的電器傢俱等,二,家裡的貴重物品最好拿走,比如證件**等等,三,需要的潔具燈具都要拆下來保護好,後期安裝都可以利用。

14樓:房產不動產顧問

二手房改造主要是拆除原裝修需要人工費,如果是全拆,看面積和當地人工定價,三線城市拆一個120平左右的三房大概是7000-10000,然後要問到原房東的裝修設計圖看水電線 重新裝過。

二手房裝修有哪些要注意的點?

15樓:搜狐焦點

二手房畢竟不同於新房,很多業主甚至還對房屋內部構造進行整改。那麼,以下這些注意事項你就該知道了!

注意事項一:不要亂拆承重牆;私拆承重牆不但有嚴重的危險隱患,而且也違反國家的相關規定。承重牆是房屋的承重主體,一旦出現問題,不但經濟上受到損失,還有可能受到法律制裁。

注意可拆除和改造的牆體,哪些是可拆的,哪些是不可拆的。所以拆除前先徵詢一下物業,因為物業會有房子的一些結構圖紙。在沒有圖紙的情況下,有門,有外牆這些牆儘量不要拆;而且拿尺子一量牆比較厚的肯定是承重牆;臥室的這些牆肯定是承重牆這些拆不了的。

注意事項二:水電改造;一般原有的水路管線都有許多不合理的佈局或者被腐蝕, 所以水路進行徹底檢查。如果原有的管線是已被淘汰的鍍鋅管,在施工中必須將其全部更換為銅管、鋁塑複合管或pp-r管,最近一直用的pp-r管比較多,這點是必須要換的。

注意事項三:電路改造;二手房裝修普遍存在電路分配簡單、電線老化、違章佈線等現象,已不能適應現代家庭的用電需求, 所以在裝修時必須徹底改造,重新佈線。由於以前都是用鋁線的,所以就需要我們將其換成我們現在應用的銅線,並且要使用pvc絕緣護線管。

而對於安裝空調等 大功率電器的線路要單獨跑線。簡單來說,就是要重新來過。至於插座問題,一定要多加插座,因為二手房的插座達不到現在電器應用的數量,所以這是裝修必須要 改動的

注意事項四:瓷磚地板翻新;砸牆磚及地面磚時,避免碎片堵塞下水道;只有表層厚度達到4毫米的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和竹地板才能進行翻新。此外,區域性翻新還會造成地板間的新舊差異,因此,消費者不能盲目對地板進行翻新

注意事項五:三面裝修;二手房的牆面、地面、天花的改造是最容易被忽略的,老房的原裝修一般使用的都是親水的石膏類膩子,需徹底剷除後改用耐水膩子

注意事項六:閉水試驗是最重要的,必不可少的。

如何選擇佛山廠房裝修二手房改造室內裝修

大多數二手房裝修已經居住了三五年乃至十年以上,舊房裝修質量上是否有問題或是否已經有過大修,是裝修前要弄清楚的問題,除了一些看不見的隱蔽工程要檢查並作出判斷外,有些看似很新的部分尤其要注意,如新刷的牆壁或屋頂,可能是為了掩蓋房屋牆壁上的裂縫或天花板滲水,遇到類似情況,新房主要格外留意。一 老化水管一定...

聽說二手房改造比較新房裝修更費時費力是嗎?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呢

1 要做整體規劃 在進行改造成 用 戶一定要明確是要進行區域性還是整體改建,比 方說若是屋中原有的一些佈局業主能 接受或者由於預算等問題,只做一些區域性的改造,另外一種就是推翻以前的方案,徹底的把該拆的全部拆了,重頭開始做。2 勿動承重牆 作為住宅的承重體,若是存有任何狀況,不但在金錢上受到嚴重損失...

二手房舊房翻新改造怎麼裝修最省錢

最省錢的方式建議採用區域性裝修,比如廚房有問題就翻新廚房,衛生間有問題就翻新衛生間,牆面有問題就翻新牆面,整個工程量最少,費用最少,不影響整體美觀使用!二手房翻新裝修如何最省錢 你好,為你解答,望採納 一般來說,老房裝修 會比新房裝修高出10 20 但實際上,老房原有裝修當中有不少可利用的部分,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