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財經大學什麼專業最好,西南財經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2021-08-13 10:38:49 字數 6042 閱讀 9898

1樓:ch陳先生

西南財經大學最好的專業:

1、二級國家重點學科:

金融學、政治經濟學、會計學、統計學。

2、省重點一級學科:

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工商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法學。

3、省重點二級學科:

人口學、思想政治教育、社會保障、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西南財經大學主要的特色課程有:貨幣金融學、**銀行學、商業銀行學、公司金融、金融市場學、投資銀行學、衍生金融工具、金融從業人員素質教育。

學生主要學習經濟學科的基礎理論和基礎知識,系統掌握經濟學的基本理論、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具有較強的經濟工作實踐能力,掌握經濟學科學研究的方法。

2樓:此id已成大爺

西南財經大學王牌專業名單:

2023年度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名單(8個):工商管理、會計學、金融學、保險學、財務管理、國際經濟與**、稅收學等

國家級特色專業:金融學、財務管理、經濟學、市場營銷、統計學、保險、法學、人力資源管理

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學科:應用經濟學(自定)

國家重點學科(二級學科):金融學、政治經濟學、會計學、統計學

省重點一級學科: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工商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法學

西南財經大學位於四川省成都市,直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國家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重點建設高校,國家教育體制改革首批試點高校,中歐商校聯盟創始會員。

3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西南財經大學的優勢專業包括市場營銷、經濟學、金融學、財務管理、統計學、保險學、法學、人力資源管理,這些專業都是國家級特色專業

4樓:蘋果沙司

作為原中國人民銀行直屬高校,西南財經大學的金融學專業非常強,就業前景當然沒得說。普遍而言經濟類專業就業前景都很不錯,例如保險、國貿等等。

5樓:塗天艾凱復

1、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學、財務管理、經濟學、市場營銷、統計學、保險、法學、人力資源管理等專業是最有特色的專業。

2、西南財經大學是以財經類專業為主的大學,財經類專業無疑是最好的。

6樓:使用者滿意不正常

金融學,政治經濟學,統計學,會計學,這都是國家重點專業

西南財經大學是西南地區最好的財經院校,畢業前景肯定不錯的

7樓:火熱冰淇淋

西南財經大學以前是人行直屬院校的老大,隸屬金融體系。金融專業是很有影響力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前景不錯,尤其是金融,會計,財務管理專業,如果你是男生的話,財務管理是非常好的選擇,因為聽畢業生說財管的男生太走俏了。

9樓:閎雁鮮俊雅

財大是經濟類專業學校,所以它的經濟類學科很不錯。

會計、財管、金融、保險、統計等等,其中會計、財管、金融應該算數一數二的了。但有些專業本科階段比較注重理論研究,所以要長遠發展的話,建議繼續修讀研究生,如經濟基地班。但會計、財管之類的實操比較強,本科出來就業,也還是比較有優勢的。

10樓:竭瓏合經藝

我是重慶11級文科的,讀的西財提前批的經濟學基地班,超重點線62分。其實西財的經濟學基地班也是不錯的,並不是只有會計和金融好。我們的優勢是保研率很高,大概百分之四五十。

就2008級的來說,一百號人最後只有十幾個工作了,大部分都讀研了。如果想讀研,來基地吧!不過就是挺累的。

但我想財經類的院校專業學起來都不輕鬆吧。

11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西南財經大學是一所財經類重點本科院校,擁有共8個最好專業(特色專業)。但是因為每個人關注的角度不一樣,答案也有很多種變化。

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學、財務管理、經濟學、市場營銷、統計學、保險、法學、人力資源管理等專業可以說是西南財經大學最好最有特色的專業了,這些專業為同型別高校相關專業和本校的專業建設與改革起到示範帶動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西南大學還是西南財經大學……這是兩個大學……

13樓:

警犬專業

無脊椎動物語言學

就業形勢熬熬好!

14樓:班曼冬

你根據上面的博士點去選擇相對應的專業就一定不錯

1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西南財經大學的簡介

西南財經大學(southwester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簡稱"西財或西南財大(swufe)",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首批"211工程"大學之一,國家"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重點建設高校。

二、西南財經大學的歷史

西南財經大學始於2023年建立的上海光華大學。2023年6月3日,在「五卅」反帝愛國怒潮中,上海聖約翰大學的愛國師生脫離該校,擁戴張壽鏞先生創辦光華大學。校名取自「日月光華,旦復旦兮」(《卿雲歌》),象徵著復興中華、反抗帝國主義割宰和奴役的革命精神。

2023年,光華大學在抗戰烽火中由上海內遷成都,成立光華大學成都分部。2023年更名為私立成華大學。2023年私立成華大學改為公立,調入部分院校或系科組建四川財經學院。

2023年分設四川財經學院和四川科學技術學院,2023年合併更名為成都大學。2023年恢復為四川財經學院。2023年由四川省劃歸中國人民銀行主管。

2023年更名為西南財經大學。

截至2023年4月,學校攜光華、柳林兩校區,轄地2300餘畝;有全日制在校學生22600餘人;開辦33個本科專業,下設27個學院(中心、部);擁有專任教師1380餘人。

三、財經大學特色專業

1、金融學

本專業是國家級重點學科。設有**銀行理論與巨集觀金融調控、商業銀行理論與經營管理、**市場執行與管理、金融學說、金融學前沿研究、金融工程與公司金融、國際金融理論與政策、金融電子化8個研究方向。

2、會計學

會計學專業2023年開始招收學士本科生,2023年開始招收碩士研究生,2023年開始招收博士研究生。2023年被批准為全國首批本科cpa專業方向的院校,2023年被批准為四川省會計學本科人才培養建設基地,2023年被批准為全國首批培養會計專業碩士(mpacc)的院校,2023年被批准為四川省首批品牌專業。

3、統計學

本專業歷史悠久,是全國財經院校中最早招收本科生的單位之一。2023年統計學科被評為國家級重點學科。2023年統計學專業被批准成為國家級高等學校特色專業建設點。

本專業師資力量雄厚,擁有國家級教學名師和全國優秀教師。本專業注重金融統計、經濟統計、商務統計、市場調查等多方向協調發展,旨在培養適應資訊化社會需要,熟練掌握現代統計理論和經濟數量分析方法,具有紮實經濟學、金融學、管理學基礎,善於將定性分析與定量分析相結合,有較強計算機應用能力的高素質應用人才。

西南財經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16樓:西財做賬

下面是來自一名老西財學姐的建議。

你想要從事金融方面的工作的話,我最推薦你的肯定是金融學院,金融學院有很多專業包括像金融專業,金融工程專業,金融雙語班,資訊管理專業和cfa。西財的金融學全國前10。學校的名氣在金融界應該是很響的了,幾乎金融界大部分的一把手都是畢業於西財,銀行學的研究在全國被視為數一數二,擁有像曾康霖、劉錫良、殷孟波這樣的著名學者。

中國金融研究中心也設在這裡,是全國第5個國家重點學科

這幾個中我比較推薦你選擇金工專業,金融工程是現代金融理論、數理知識、工程方法與資訊科技等多學科相結合的一個新興專業。它以現代金融理論為基礎,運用數理工具與資訊科技對金融實踐問題進行定量化地分析、創造性地設計、以最優的方式滿足市場主體個性化的需求。畢業後適宜從事金融風險管理、金融分析、公司理財、個人理財、兼併重組、衍生金融工具交易以及金融產品的設計與開發工作,能夠在各類金融機構、金融監管部門、大型的公司企業和高等院校等單位發揮重要的專業作用。

大家都說,金融會計不分家,所以西財會計學院的專業我也非常推薦你選擇的。會計學院的專業有會計學,會計雙語班,財務管理,財務管理雙語班,cpa和中外合作辦學(會計學)也就是大家說的巴魯專業。其中財務管理專業在去年的全國排名中是第一名。

總而言之,西財作為一個老牌財經院校,不論哪一個專業畢業後在從事金融方面的工作的前景都是很好的。

17樓:睿睿

作為西南財經大學第一大院——會計學院的學生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首先,我先來回答一下西南財大有哪些值得讀的專業。毋庸置疑,西財的金融絕對是西財的一張王牌,之後還會和大家詳細介紹。所以,接下來我們先來談談其他也值得讀的專業。

作為會計學院的學生,我肯定要吹爆我們會院。

西南財經大學會計學院是歷史悠久、學科特色明顯、辦學層次齊備的人才培養單位,迄今已有70餘年的辦學歷史。學院前身始建於2023年,由抗戰時期上海光華大學內遷成都時設立。著名會計學家、我國第一位註冊會計師謝霖教授曾主持本院工作。

目前,西南財經大學會計學院成為目前中國大陸唯一同時獲得aacsb商科認證、會計認證的學院,西南財經大學也成為目前大陸唯一一所擁有aacsb雙認證的高校 [1]  。會計學科成為國家級重點學科,學校也是全國首批設定註冊會計師(cpa)專門化方向的院校和全國首批會計碩士專業學位(mpacc)授權點。會計學教學團隊和財務管理教學團隊均為國家級教學團隊,財務管理專業是國家級特色專業,核心課程《會計學》和《財務管理》均為國家級精品資源共享課,《財務會計》和《財務管理》為國家級網路教育精品資源共享課。

除了會院的專業,我們學校的保險(全國唯一一所保險學院)專業,經管專業,法學,統計學,資訊工程學都是非常值得大家來讀的

最後,來具體說說金融學院。雖然金融學院和我們學院常年是一對歡喜冤家,什麼東西都喜歡與對方pk一下。但是,金融學院的實力確實不容小覷,是真的很強大的。

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學院辦學歷史悠久,辦學實力雄厚,學科優勢明顯,辦學層次完整,在中國金融行業和金融教育界享有崇高的威望和影響。

2023年成立光華大學商科銀行學系;2023年在原金融系、國際經濟系國際金融教研室及農經系農村金融教研室的基礎上組建金融學院;2023年金融學被評為中國人民銀行行屬重點學科,金融學開始招收博士後;2023年設立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中國金融研究中心;2023年金融學科在教育部的評審中綜合實力排名全國第一,被評為首批國家重點學科;2023年通過教育部全國重點學科評審;「金融學國際化人才培養」專案獲批國家級特色專業建設點,並承擔「經濟管理複合型拔尖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國家級質量工程專案;2023年承擔「第二類特色專業金融國際化人才培養」國家級質量工程專案,《投資學》被評為國家級雙語示範課程;2023年《貨幣金融學》教學團隊被評為國家級優秀教學團隊;2023年,985工程「金融學科群與中國金融創新發展」優勢學科創新平臺立項建設;2023年獲批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教育部現代金融創新實驗教學中心,金融學名列中國大學重點院校2011-2023年國家重點學科碩士研究生教育與科研指標評定及專業排名全國第一;2023年獲批國家級實驗室—金融虛擬**實驗室,為中國大陸首家通過cfa(註冊金融分析師)協會創立課程認證計劃認證學院,;2023年再獲cfa協會合作伙伴認證,成為中國大陸唯一一個同時獲得cfa兩項殊榮的機構。

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學院下設金融系、金融工程系、信用管理系和金融雙語教學中心。本科招生專業有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學院下設金融系、金融工程系、信用管理系和金融雙語教學中心。本科招生專業有金融學、金融工程、金融學(雙語)、信用管理、金融與理財實驗班、cfa國際化實驗班;碩士招生專業有金融學、金融工程、信用管理,以及金融碩士專業學位;博士招生專業有金融學。

信用管理,以及金融碩士專業學位;博士招生專業有金融學。

以上所提到的專業其實都是很好的專業,大家都可以通過對自己喜好的瞭解,以及自身綜合實力的衡量來決定自己讀哪一個專業。我最推薦大家的就是金融學、金融工程、金融學(雙語)、金融與理財實驗班和cfa國際化實驗班。

其實,我覺得不管最後選擇什麼專業,我們都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人,要選我所愛,愛我所選。認定一條路過後,就一定要勇往直前,千萬不要輕易放棄,輕易妥協。

急!!!關於西南財經大學轉專業!!!

轉專業條件,不得掛科,大一學年加權均分不得低於多少多少,選修並完成了數學科目 英語科目的指定課程單科成績不得低於多少多少且科目均分不得低於多少少,各個學院要求不一樣,這個只有到時候才能知道。如果你想轉金融的話,建議大一均分 數學 英語科目均分都別低於90,越高越好。另指出 黎明甲甲中有待商榷之處 1...

西南財經大學和西南大學,重大,哪所學校的社會工作研究生好一些

重大,我是做圖書方面來看的,我只對西南財大瞭解一些,其他都不熟悉。但是重大出版社出了很多社會研究方法和社會統計方面的書,而且都是他們自己老是編寫的。而其他兩所學校沒有,所以至少從這點來說,我選重大。一家之言,最後還是要自己選擇。重大的社會工作剛出來,原因是其沒有導師,貌似後來從北京弄了個名譽導師過去...

西南財大天府學院專升本的問題,西南財經大學天府學院專升本可以升哪些學校

西南財大天府學院專升本是有的,學校也支援專升本,升本還是比較容易的,需要多多努力,爭取早日成功。整體上,這是一所不錯的學校,校風良好,環境優美。學校現有綿陽 成都 德陽三大校區,佔地面積共計1900餘畝。綿陽校區坐落在中國科技城,四川省第二大城市 綿陽市 成都校區位於成都市東三環路二段龍潭總部經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