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業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規定有哪些變動?學歷審查規定有哪些

2021-08-13 12:46:12 字數 2067 閱讀 8344

1樓:猿老師

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規定(2014版)較2006版變動,主要集中在學歷稽核更加嚴格,詳情如下:

研究生學歷:僅2023年1月1日前入學,科學學位研究生可報考對口專業醫師,其後入學者不能報考醫師。

本科學歷:2023年9月1日以後專升本考生,本科專業必須與專科專業相同或相近。

大專學歷:以2023年入學為界,2005以後入學者,學歷必須國家承認。2023年前學歷至少省級教育部門認可。「五年一貫」學歷2023年1月1日後入學的,不可報考醫師考試。

中專學歷:除臨床醫學、中醫學外,2023年9月1日以後入學中專學歷不可參加醫師考試。

成教學歷:2023年10月31日以前入學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各類高等學校遠端教育的醫學類專業畢業生,該學歷作為報考相應類別的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2023年8月31日以前入學的**中專醫學類專業畢業生,其**中專學歷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特別增加說明:2023年11月1日以後入學的成教考生,入學前已通過醫師資格考試取得執業助理醫師資格,且所學專業與取得醫師資格類別一致的,可以以**教育學歷報考執業醫師資格。

「師承」:西醫學中醫,跟師學習滿3年並取得《傳統醫學師承出師證書》的,可以申請參加相同級別的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或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

「加註醫學專業方向」:2023年1月1日後入學的「加註醫學專業方向」無論本科或專科學歷均不可報考醫師資格考試。

由於考試政策緊收,導致許多考生報名受阻,但是中專學歷報考醫師資格考試並非死路一條,在部分省市仍然有機會報考,有意向的應該及時關注,來年可以嘗試變更註冊地,去其他地區考試,別留有遺憾。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醫師考試的報名條件預計不會有大的變化,建議先參考2023年的報考條件,2023年報考條件大約會在明年的三月份公佈。

3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執業醫師報名資格規定還沒有出來,估計跟今年的差不多,具體的話其實你可以諮詢中域醫考,他們在這方面很專業的,希望能夠幫到你

執業醫師報考條件有哪些?

4樓:環球網校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相關規定,內容如下:

第九條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注:臺灣、香港、澳門居民報考醫師資格考試,請參閱《關於取得內地醫學專業學歷的臺灣香港澳門居民申請參加國家醫師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

《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規定(2014版)》自2023年3月18日公佈施行,依據此規定「學歷稽核」內容如下:

學歷的有效證明是指國家承認的畢業證書。基礎醫學類、法醫學類、護理(學)類、醫學技術類、藥學類、中藥學類等醫學相關專業,其學歷不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5樓:職場心機婊

師資格考試的性質是行業准入考試,是評價申請醫師資格者是否具備從事醫師工作所必須的專業知識與技能的考試,報考條件有哪些?

6樓:中國主義好

具體詳情可以在醫院教育網內的報考指南里面有,報名條件,報名流程和報考時間,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瀧靖燕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8樓:形同陌路

要有相關的證件以及相關從事工作經驗

9樓:將燦師懷夢

要看你是什麼時候畢業的了,2023年10月31日前就可以報考,這時間以後就不可以報考了,具體建議你去

青年人執業醫師考試網

諮詢瞭解一下吧@

祝你好運!

檢驗醫師資格考試 資格及報考??

不符合哦 報名參加臨床醫學檢驗技士 技師 主管技師資格考試的人員,要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和法律,具備良好的醫德醫風和敬業精神,同時具備下列相應條件 一 參加臨床醫學檢驗技士資格考試。取得臨床醫學檢驗專業中專或專科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1年。二 參加臨床醫學檢驗技師資格考試。1 取得臨床醫學檢...

2023年執業醫師資格考試現場稽核需要提交那些呢

本人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本人有效身份證明包括本人身份證,軍官證,文職幹部或士兵證,往來大陸通行證和身份證 臺 港 澳考生 護照 外籍考生 如果考生報名時存在正在辦理有效身份證明等特殊原因的,可提交所在單位開具的 由地市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確認的 有本人近期免冠近照的證明辦理報名手續,考生須憑此證...

口腔醫師資格考試多少成績通過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衛生計生委 中醫 藥 管理局 醫師資格考試領導小組,國家醫學考試中心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醫師資格認證中心 經國家衛生計生委醫師資格考試委員會2015年11月30日會議討論決定,2015年醫師資格考試醫學綜合筆試合格分數線為 臨床執業醫師 360 臨床執業助理醫師 180 口腔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