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醫師資格考試 資格及報考??

2023-05-30 12:45:07 字數 1741 閱讀 3517

1樓:語漫溪瓶

不符合哦~~~

報名參加臨床醫學檢驗技士/技師/主管技師資格考試的人員,要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和法律,具備良好的醫德醫風和敬業精神,同時具備下列相應條件:

一)參加臨床醫學檢驗技士資格考試。

取得臨床醫學檢驗專業中專或專科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1年。

二)參加臨床醫學檢驗技師資格考試。

1、取得臨床醫學檢驗專業中專學歷,受聘擔任臨床醫學檢驗技士職務滿5年;

2、取得臨床醫學檢驗專業專科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3年;

3、取得臨床醫學檢驗專業本科學歷或碩士學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1年。

三)參加中級資格考試。

1、取得臨床醫學檢驗專業中專學歷,受聘擔任臨床醫學檢驗技師職務滿7年;

2、取得臨床醫學檢驗專業專科學歷,受聘擔任臨床醫學檢驗技師職務滿6年;

3、取得臨床醫學檢驗專業本科學歷,受聘擔任臨床醫學檢驗技師職務滿4年;

4、取得臨床醫學檢驗專業碩士學位,受聘擔任臨床醫學檢驗技師職務滿2年;

5、取得臨床醫學檢驗專業博士學位。 而且跨專業考的也太難了 遺傳學的根檢驗不一樣。

2樓:暮木老師

你好,醫學檢驗技術師的報名條件是:取得臨床醫學檢驗專業中專學歷,受聘擔任臨床醫學檢驗技士職務滿5年;取得臨床醫學檢驗專業專科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3年;取得臨床醫學檢驗專業本科學歷或碩士學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1年。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如您滿意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

醫學檢驗技術可以考醫師資格證嗎

3樓:知識之窗

醫學檢驗技術不可以考醫師資格證,需要醫學專業。

醫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是: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取得助理醫師資格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年齡不限。

醫師的工作職責是:1、遵守法律、法規,遵守技術操作規範;2、關心、愛護、尊重患者,保護患者的隱私;3、努力鑽研業務,更新知識,提高專業技術水平。

醫學檢驗技術就業方向

1.在各級各類醫院、醫學研究機構、血站、疾病防控中心等部門從事醫學檢驗工作。

一般三甲醫院的檢驗科分為五大專業組:臨床檢驗組(專案含血常規等)、生化組(專案含血糖、轉氨酶等)、微生物組(專案含細菌、真菌培養及鑑定等)、免疫組(專案含新冠病毒、甲乙肝等)、分子生物組(專案含核酸檢測等)。

2.在各科研院所的實驗室、醫療試劑公司等從事診斷試劑研發及生產。診斷試劑研發工作主要是進行臨床免疫診斷試劑、免疫診斷試紙和pet專案等的研發,在研發中收集最新檢測資訊,對試劑的製備和檢測作出相應的優化和改進。

3.在商品檢驗機構、環境保護、海關檢疫等部門從事醫學檢驗及生命科學類實驗室工作。

4.在各級醫院、醫療機構實驗室或各級中、高等學校相關實驗室從事教學、科學研究。

5.各級衛健委、疾病預防及監督機構等從事專業技術工作或行政管理。

6.醫療器械及試劑等相關公司從事技術支援、研發、銷售等工作。

口腔醫師資格考試多少成績通過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衛生計生委 中醫 藥 管理局 醫師資格考試領導小組,國家醫學考試中心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醫師資格認證中心 經國家衛生計生委醫師資格考試委員會2015年11月30日會議討論決定,2015年醫師資格考試醫學綜合筆試合格分數線為 臨床執業醫師 360 臨床執業助理醫師 180 口腔執業...

2019醫師資格考試分數線,2005醫師資格考試分數線

這是去年的分數線,今年應該沒有太大變化,今年分數線年底才會出來.衛生部醫師資格考試委員會近期召開了會議,研究確定了2004年醫師資格考試醫學綜合筆試合格線。各類別合格線如下 臨床執業醫師 328 臨床執業助理醫師 168 口腔執業醫師 351 口腔執業助理醫師 174 公共衛生執業醫師 310 公共...

執業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規定有哪些變動?學歷審查規定有哪些

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規定 2014版 較2006版變動,主要集中在學歷稽核更加嚴格,詳情如下 研究生學歷 僅2015年1月1日前入學,科學學位研究生可報考對口專業醫師,其後入學者不能報考醫師。本科學歷 2015年9月1日以後專升本考生,本科專業必須與專科專業相同或相近。大專學歷 以2005年入學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