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已經說了好幾年了,現在發展狀況如何

2021-08-15 03:19:52 字數 5240 閱讀 1893

1樓:一隻視覺化鯨魚

物聯網技術涉及領域廣泛,未來市場應用前景十分廣闊,進而同時受到資本追逐與國家政策的重視。目前,我國物聯網行業的發展已取得顯著成果,但是未來仍存在巨大的發展空間,預計伴隨行業發展的日漸壯大,也將對物聯網工程技術人員、物聯網安裝除錯員等相關工作人員產生更大的需求。

物聯網將是下一個推動世界高速發展的「重要生產力」。目前,從物聯網的規劃和實施的主要專案來看,我國物聯網相關技術將在多個領域進行佈局。隨著中國生態系統和科技的高速發展,眾多公司陸續佈局物聯網領域,預計將來會在智慧建築、消防、水務、林業、工業自動化、智慧化運輸、金融等領域的應用,其中消防領域運用物聯網相關技術實現應急聯動、自動噴淋、火災現場實時監控、消防救援定位、火情資料實時分析、遠端排程等功能,以盡最大程度的減少人、財、物的損失。

我國物聯網產業得到了快速發展。中國資訊通訊研究院釋出的《物聯網***(2023年)》資料顯示,截至到2023年6月,中國物聯網產業規模達1.2萬億元、公眾網路m2m連線數達5.

4億個、產值超過10億元的骨幹企業已達120家。顯然,我國物聯網行業的發展已經取得了巨大成效,但是目前距離「十三五」期間的規劃目標仍存在一定差距,也就是說,中國物聯網行業未來仍存在巨大發展空間。以圖撲軟體(hightopo)近幾年來合作的企業 行業 領域來說幾乎是做到了各行各業萬物可聯可視得地步。

可以參考下方三張三維視覺化監控資料的案例圖:

事實上,據《2017-2023年中國物聯網發展年度報告》釋出的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以來,我國物聯網市場進入實質性發展階段。全年市場規模突破1萬億元,年複合增長率超過25%,其中物聯網雲平臺成為競爭核心領域,預計2023年我國物聯網平臺支出將位居全球第一,而至2023年,物聯網的市場規模將突破22000億元。

——以上資料及行業分析均來自於前瞻產業研究院《中國物聯網行業細分市場需求與投資機會分析報告》。

2樓:top域名

物聯網是通過射頻識別(rfid)、紅外感應器、全球定位系統、鐳射掃描器等資訊感測裝置,按約定的協議,把任何物體與因特網連線起來,進行資訊交換和通訊,以實現智慧化識別、定位、跟蹤、監控和管理的一種網路。

物聯網這一概念提出已有20多年,但受全球各國重視是2023年和2023年這兩年,各國紛紛推出物聯網相關政策,我國也開啟了物聯網發展里程碑的年份,列為國家五大新興戰略性產業之一。經過10年發展,物聯網已不再是高高在上的概念,在雲+ai等技術加持下,讓物聯網得到了廣泛應用,產業發展迅猛,也迎來了**發展時代。

運營商、半導體廠商、通訊裝置、雲服務商和應用端等形成物聯網產業鏈,而nb-iot和lora等lpwa低功耗廣域網通訊技術,解決物聯網大規模部署連線等需求,繼而使得物聯網在工業、零售、物流和交通等垂直領域得到廣泛應用。

在產業鏈積極推動下,物聯網連線規模成倍速度增長,lpwan連線的複合年增長率為109%。此外物聯網高階顧問楊劍勇指出,5g技術部署,也將把物聯網帶上更高的層次,也讓萬物互聯成為可能,其中運營商是萬物互聯積極推動者,全球運營商紛紛轉型寄望於在大連線時代,不再侷限做一個管道提供者,希望能搶奪物聯網應用端市場,例如面向工業、教育、醫療、車聯網和智慧家庭等應用場景尋求機遇。

物聯網在移動監測、智慧可穿戴、pos機、氣象、醫療和能源等行業用途很大,而且是實現裝置聯網不可或缺的產品,不少相關的.top域名都被註冊。

3樓:億佰特物聯網專家

在過去的幾年裡,物聯網蓬勃發展。根據行業研究,到2023年,全球將安裝350億臺物聯網裝置,到2023年將安裝754.4億臺。

本質上,作為一個技術驅動的互聯裝置網路,物聯網有潛力更好地實現系統內的資料共享。它讓機器和裝置進行互動的能力將會對各行各業行業產生積極影響。

從使用物聯網裝置的資料密集型體驗到基本的健康和安全需求,幾乎沒有什麼趨勢能夠超越它,從而加劇了其重要性。

1.連網裝置製造商將投資醫療保健

,遠端醫療需求仍有望繼續增加。據行業專家稱,由於便利和更實惠的**,消費者對數字醫療裝置的興趣越來越大,到2023年,該技術將增長至1856億美元。

2.物聯網將在製造業普及

製造業和其他使用昂貴機器的環境已經體驗到了遠端監控的好處。在物聯網驅動技術的幫助下,製造商和製藥企業今年能夠將工業資產與遠端操作連線起來,確保在大流行期間一切如常。根據行業報告,這些好處和積極影響有望在2023年為物聯網帶來大量投資。

基礎行業專家、特別是現場服務公司和工業裝置公司將越來越多地使用此技術,從而使連網機器在2023年繼續獲得發展動力。

3.行為網際網路有望發展壯大

行為網際網路(iob)從各種**捕獲人們生活的「數字資訊」,公共或私人實體可以利用這些資訊來影響行為。

這裡的一些有用的技術工具包括位置跟蹤、大資料和麵部識別。這一趨勢凸顯了將客戶放在每個組織戰略中心的重要性,以確保長期成功。

4.智慧建築技術將推動員工體驗轉型

根據2023年的行業報告,智慧建築技術將專注於物聯網應用,以實現智慧辦公舉措。這些舉措將包括智慧照明、能源和環境監測,以及基於感測器的空間利用和活動監測。

物聯網已經說了好幾年了,現在發展狀況如何

4樓:慧雲資訊公司

相較於傳統農業,以物聯網、人工智慧、大資料、農業生產技術為基礎的智慧農業通過資訊科技與傳統農業的深度融合,能夠幫助農業生產者提高土地畝產,穩定產品品質、降低生產成本、節約自然資源、並減少環境汙染。特別近3年,伴隨著感測器精度的提高,大資料、機器視覺、機器學習等領域的高速發展,智慧農業商業化的時間點已經來臨,行業龍頭和vc都在積極投資。根據中金公司智慧農業行業研究報告分析,預計到2023年,智慧農業的可及市場空間將超過800億美元。

從領域來看,智慧農業主要涵蓋:精準農業、機器人、無人機、新型農場、生物農業等多個方面。其中,「精準農業」主要是指:

將感測器等硬體收集到的實時農作物、土壤、牲畜資料與天氣、溫度,溼度等環境資料相結合,利用分析軟體對資料進行處理後,向農業使用者提供更好的決策建議,達到節省資源、提高產量、降低風險等一系列目的。具體應用包括精準種植、精準灌溉、精準施肥、精準農藥噴灑等。該部分在智慧農業中市場規模最大、商業化最成熟,根據marketsandmarkets預計,到2023年精準農業可及市場空間將超過200億美元。

物聯網目前在中國的發展狀況怎麼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物聯網只是一個概念,就是利用通訊技術、資訊處理技術、自動控制技術在各行業的應用所形成的網路。

在該詞出現以前,已經有不少企業在做這方面的事,比如:東軟集團在搞的智慧家居、智慧交通都屬這個範圍。

6樓:ramboo_寒亭

概念很凶,很廣,對於集團使用者還行,對於普通老百姓來講沒必要;所謂有錢的人不會玩,會玩的不是有錢人,至少還要杯具36個月以上!

物聯網的發展前景如何

7樓:天蠍波仔

物聯網其實是網際網路的一個延伸,網際網路的終端

8樓:匿名使用者

科技創新改變生活,物聯網以及延伸的人工智慧必將為未來帶來自便利的美好生活。人類總是在追求自便利的美好生活,物聯網很有前瞻性。

下一波的it浪潮就是雲端計算、物聯網、人工智慧、生物技術。目前物聯網是新新事物,教學資源緊張是正常的,新新事物風險和機遇並存。

9樓:局舒狄採文

挑戰和機遇:物聯網應用前景

10樓:匿名使用者

2009-2023年,中國物聯網產業以29.7%年均複合增長率高速發展,2023年達到3650億元的市場規模,其發展速度已遠超中國7.8%的gdp增長水平。

如此高的增長速度,物聯網產業的發展潛力又將如何?根據idc的資料,預計到2023年底,全球物聯網連線的"東西"將達到大約2120億個,產生的收入將達8.9萬億美元,全球將進入物聯網時代。

2013-2023年將是物聯網產業的發展機遇期,從國內需求來看,中國物聯網產業下游需求領域也將得到不同程度的受益。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2013-2023年中國物聯網行業應用領域市場需求與投資**分析報告》看好智慧物流、智慧交通和智慧環保三個領域的需求前景,認為在2013-2023年,物聯網產業在三個域域中的需求將會有較好增長。

11樓:貓春兒

iot於企業而言,需考慮如何能夠保持自己競爭力的情況下,再實現技術的更新。而今天在iot的層面上技術已經不是問題了,各種各樣的感測器、裝置、連線協議都已經全部ready了,只差技術應用或者技術的成本了。很難想象一個年利潤只有1000萬的工廠,他會願意拿出大幾百萬來升級他的所謂的智慧製造,非常難的。

好比新加坡的智慧城市,做的非常棒,每一棵樹都是iot,每一棵樹長成什麼樣都是有感測器傳上來的。但同樣這個iot技術跑到非洲的一個城市,它連路都沒有修好,不可能去上這樣的東西。所以iot的大背景也是中國製造2025,本身中國製造不僅僅是連線網際網路這一層面,而是本身製造的核心競爭力要增強,利潤率要提升,這樣技術才能和它本身的能力有機結合。

文章**,有介紹發展前景:網頁連結

物聯網行業現在發展的狀況如何?阻礙是什麼啊?

12樓:哐哐智造

物聯網是中國新一代資訊科技自主創新突破的重點方向,蘊含著巨大的創新空間,在晶片、感測器、近距離傳輸、海量資料處理以及綜合整合、應用等領域,創新活動日趨活躍,創新要素不斷積聚。物聯網在各行各業的應用不斷深化,將催生大量的新技術、新產品、新應用、新模式。中國產業調研網釋出的2023年中國物聯網市場現狀調查與未來發展前景趨勢報告認為:

在「十二五」期間,中國將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更加註重經濟質量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亟需採用包括物聯網在內的新一代資訊科技改造升級傳統產業,提升傳統產業的發展質量和效益,提高社會管理、公共服務和家居生活智慧化水平。巨大的市場需求將為物聯網帶來難得的發展機遇和廣闊的發展空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技術的阻礙吧,那麼多的東西想要連成到一個網路,耗電、技術、感測器等等都是問題。

中國物聯網的發展狀況怎麼樣?

14樓:夢裡尋它千谷歌

概念炒作期!

大家都在喊, 具體做什麼呢?熟飯再炒!

15樓:匿名使用者

口號喊了很長時間,大都在探索階段

現在物聯網的發展狀況如何了 ,物聯網拿到西南部能發展起來不?

16樓:天仕物聯_網

物聯網的發展得到了國家的支援,國家的相關政策也應該出臺了,還有相關經費給優秀的企業用,發展的大趨勢是非常的好的 ,在西南部的重慶和貴陽也再大力加快物聯網產業的發展,前景非常的大。

女生,在上海漂了好幾年了,現在想回老家發展,需不需要提前去找工作?在上海辭職後回老再找工作晚不晚

先回家唄,沒必要一回到家就工作,有可能你工作找好了,回家的車票沒了或者路在修要晚幾天,計劃趕不上變化,走一步看一步吧不要著急 不晚,憑自己實力不分早晚 想回家找老公了吧!沒必要嫁上海不好?如果在上海混的不好就回去吧,如果你父母對你好就回去,如果對你不好就在考慮下,找個老公嫁了吧?如果我是女的,早就找...

和男友交往好幾年了,現在感情好像慢慢變淡了,聯絡也很少了。家裡人說要另外介紹個近點的,自己也有那個

跟隨自己的心bai做決定,不du要感情淡了就想著分zhi 手,那dao如果你結婚後感情平淡版,整天菜米油鹽權。難道還分手不成,你現在會心疼他說明你心裡有他,感情本來就是越平淡越真實。你現在看他怎麼想的。為什麼跟你聯絡少了。如果是他想結束這段感情了,你也沒必要繼續。因為在一段感情裡,男生付出多一點,那...

便祕已經好幾年了幾天都不排便應該怎麼辦

便祕是由於腸道蠕動緩慢,腸動力不足,腸粘膜分泌粘液減少,腸道乾燥,不利於大便在腸道中執行和排出。腸道內菌群紊亂,有益菌群減少,無法分解發酵宿便而引起的。每天早晨起床後飲用一杯溫白開水,可以增加消化道水分,有利於排便。平時要多吃含纖維素的蔬菜 韭菜 芹菜 菠菜等 和新鮮水果。便祕.有好幾天都不排便,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