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年公曆1月19日是農曆除夕,哪一年公曆1月19日是農曆除夕

2021-08-15 17:23:52 字數 1780 閱讀 7386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19日 農曆十二月(臘月)廿九 除夕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公曆1月19日是農曆除夕。

3樓:了了一己

2023年除夕夜在1月19號大年初一是大寒

那一年公曆1月1號是農曆春節

4樓:手機使用者

絕無可能。 追問: 為什麼呢。

公曆和農曆每次過年都不一樣。 不可能沒有碰到一起的一天。 回答:

農曆每19年7個閏月的調整,一般正好與公曆的日期相對,但總是相差一個多月左右。 19年一輪,總是如此,所以,它們總不能把公曆1月1日與農曆1月1日重合在一起。

除夕是公曆還是農曆?

5樓:掛念珠的虎

是按照農曆的。

春節,即農曆新年,俗稱過年,一般指除夕和正月初一。但在民間,傳統意義上的春節是指從臘月初八的臘祭或臘月二十三或二十四的祭灶,一直到正月十五,其中以除夕和正月初一為高潮。春節歷史悠久,起源於殷商時期年頭歲尾的祭神祭祖活動。

在春節期間,中國的漢族和很多少數民族都要舉行各種活動以示慶祝。這些活動均以祭祀神佛、祭奠祖先、除舊佈新、迎禧接福、祈求豐年為主要內容。活動豐富多彩,帶有濃郁的民族特色。

6樓:青源

農曆,除夕指的是臘月二十九或三十。

7樓:來自會昌山柔美飄逸的錦帶花

呵呵…當然是農曆啦!

今年的除夕是公曆的?

8樓:所安福

2月15日

2023年除夕是2月15日星期四。春節,即農曆新年,俗稱過年,一般指除夕和正月初一。

中國在沒有用公曆紀年之前,都是用農曆紀年,比如某一年的除夕是怎麼知道公曆是哪天?

9樓:嘟嘟科學

60年一甲子往回推。今年是甲午年 就可以推算甲午戰爭是哪年。120年前

農曆和陽曆每19年重合一次,意思是否這樣:元旦(陽曆1月1日)與春節(農

10樓:司徒鈺

比如今天10月23日,是農曆9月25,19年後的今天10月23日是農曆9月24

公曆2023年幾月幾號除夕?幾月幾號春節?記住要公曆不要農曆。

11樓:匿名使用者

2018-02-15星期四(農曆十二月三十),除夕

-----

2018-02-16星期五(農曆正月初一)春節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曆2023年2月15日除夕

什麼時候過年 公曆幾號 農曆幾號

13樓:艾恩沃克

公曆2016-2月-8號,農曆12月30,星期一 正月初一丙申年 【猴年】庚寅月 庚申日,2月7號是除夕,有用採納

14樓:顧玖

今年公曆2023年2月7日過年,農曆12月最後一天是過年。

15樓:豔

公曆2月8號,農曆12月30

16樓:啟程

2月8號,臘月二十九

17樓:匿名使用者

2月8日,臘月二十九

37年農曆臘月16日,是公曆哪一年和哪一日

萬年曆公曆 1938年1月17日 星期一 農曆 臘月十六 丁丑年 牛年 癸丑月 己酉日 1937年農曆臘月16日,是公曆1938年1月17日 星期一 哪一年是農曆臘月初三公曆一月一日 生肖 牛 星座 摩羯座 公曆出生日期 1998年 01月 01日農曆出生日期 1997年 臘月 初三生肖 馬 星座 ...

請問哪一年的公曆12月21日是農曆十二月初一

近前後300年之內,不會出現這樣的日期,原因如下 冬至最早出現在12月21日,而農曆規定的十一月 冬月 必須包含冬至,因此,前後各300年內,十二月 臘月 初一不可能出現在12月21日。你是故意提出這樣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來消磨時間吧。在1840到2080年的241裡,沒有符合條件的年份。與你說的日...

農曆二月十一和公曆3月2日同一天是哪一年

一般情況下是每隔十九年陽曆 農曆重合一次,有時也會出現相差一天的情況。你目前知道的同一天是哪一年?你在那年的基礎上加上或減去十九或十九的倍數,就能比較方便地查到你想查詢的日期。哪一年農曆臘月二十四和公曆1月21日是同一天 2016年農曆臘月二十四和公曆1月21日是同一天。農曆也叫陰曆,於中國。公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