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駕駛證扣分了怎麼辦,B2駕駛證扣分了怎麼辦

2021-08-16 19:16:56 字數 5434 閱讀 1655

1樓:蕉下客阿

b類駕駛證當年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免於審驗。需要參加3個小時的學習。扣滿12分降級,重考科目一。

有記分哪怕是記1分,要去車管所參加警示教育學習3個小時,但不用體檢,也不繳費。駕駛證有效期到了需要換證時,必須提交體檢證明。b以上的駕駛證每年都要年審,但是在本年度這個記分週期內如果沒有被記分的可以免於年檢。

2樓:辦事大廳

一、b2 駕駛證扣分處理辦法取決於被扣了多少分,有以下 3 種情況:

(1)一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但未達 12 分的,應當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教育學習和審驗

(2)一個記分週期內記滿 12 分的

應當在十五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違法行為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參加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學習

在二十日內對其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科目一)考試

一個記分週期內有兩次以上達到 12 分或者累積記分達到 24 分以上的,還應當在科目一考試合格後十日內對其進行道路駕駛技能(科目三)考試

持有 b2《駕駛證》的自出具處罰書三十日內應當辦理降級換證業務(b2降為c1m)

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 12 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 12 分,沒有違章(有違章需要處理完)下一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

(3)第一次記滿 12 分至 24 分(不含)駕駛人只需參加科目一考試合格即可清除交通違法記分,兩次及以上記滿 12 分或同一週期累計 24 分(含)以上駕駛人,每次須考科目一和科目三後由交管部門歸檔清分

二、駕駛人可登陸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進行積分查詢

三、扣分標準

(1)根據交通管理部門實施的交通管理法規定,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 1 分:

機動車在行駛過程中駕駛人員不按照規定使用燈光的,機動車駕駛人駕駛一次扣 1 分

駕駛人員不按照交通管理規定會車的,駕駛證一次扣 1 分

駕駛摩托車後座乘坐未滿 12 週歲的未成年人的,駕駛輕便摩托車載人的,駕駛****扣 1 分

駕駛人員有違反機動車載物規定條例的,則駕駛****扣 1 分

機動車出門行駛在機動車上沒有放置保險標誌的,駕駛人員沒有在駕車時沒有隨時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則駕駛人《駕駛證》一次性扣 1 分

(2)根據交通管理部門實施的交通管理法規定,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 2 分:

在高速公路匝道、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車的

違反禁令標誌、警告標誌、禁止標線、警告標線指示的

駕駛公路客運車輛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 20% 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

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 30% 的

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

開車有撥打、接聽手持**、**電視等妨礙安全駕駛的行為的

在同車道行駛中,不按規定與前車保持必要的安全距離的

行經人行橫道,不按規定減速、停車、避讓行人的

在實習期內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的,或者駕駛的機動車牽引掛車的

不按規定牽引故障機動車的

駕駛和乘坐二輪摩托車,不戴安全頭盔的

機動車行駛時,機動車駕駛人、乘坐人員未按規定系安全帶的

不按規定車道等待紅綠燈的

堵車時亂插隊、強佔對向車道的

(3)根據交通管理部門實施的交通管理法規定,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 3 分:

在高速公路上駕車低於規定最低車速的

在高速公路上違反規定拖曳故障車、肇事車的

在高速公路上貨運機動車車廂、二輪摩托車載人的

低能見度氣象條件下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規定行駛的

駕駛禁止駛入高速公路的機動車駛入高速公路的

不按規定超車的

不按規定讓行的

駕駛機動車違反規定牽引掛車的

在道路上車輛發生故障、事故停車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和設定警告標誌的

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 50% 的

逆向行駛的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

(4)根據交通管理部門實施的交通管理法規定,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 6 分:

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

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 20% 的,或者駕駛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 20% 以上的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 20% 的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 20% 以上未達到 50% 的

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 30% 以上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

駕駛營運客車以外的機動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違法佔用應急車道行駛的

低能見度氣象條件下,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規定行駛的

駕駛機動車運載超限的不可解體的物品,未按指定的時間、路線、速度行駛或者未懸掛明顯標誌的

駕駛機動車載運**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以及劇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未按指定的時間、路線、速度行駛或者未懸掛警示標誌並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的

以隱瞞、欺騙手段補領《機動車駕駛證》的

連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以外的機動車超過 4 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 20 分鐘的

(5)根據交通管理部門實施的交通管理法規定,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 12 分:

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 20% 以上的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駕駛營運客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 20% 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 50% 以上,以及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 50% 以上的

連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超過 4 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 20 分鐘的

未取得校車駕駛資格駕駛校車的

交通違章查詢網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3樓:

2023年新的123號令明確規定,ab類駕駛證當年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免於審驗。說白了,沒記分就不用管它。有記分哪怕是記1分,要去車管所參加警示教育學習3個小時,但不用體檢,也不繳費。

駕駛證有效期到了需要換證時,必須提交體檢證明。c類駕駛證只要不記滿12分就不用管。

如果你被扣分了,在駕駛證清分期滿後一個月內,到當地車管所參加三個小時的警示教育學習,學習後發給你一份通知,再到業務大廳錄入微機,證明已經參加審驗了,就ok了。ab類駕駛證儘量不要扣分,沒有扣分也不用參加審驗了。

4樓:娛樂新社群

b2駕照扣分怎麼處理呢

5樓:畢愛景雀風

在一個記分週期中扣分未滿12分的,需在本記分週期的年審時間到交通警察隊學習,呵呵,挺麻煩的,記分週期結束後,違法行為已經處理了的,扣分清零。如果記分滿12的,扣駕照,重新考試科目一,並降級!你就成本實現b照變c照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甘肅的:b2.,扣了六分,在北京怎麼處理,要學習嗎,在**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扣一分和扣十一分是一樣嗎?

駕駛證的a,b,c本如何劃分

8樓:思語新竹

算是真的a是指大客車駕駛本,b是大貨車的駕駛本,c是指小型車的駕駛本。

9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駕駛證,多少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a1本因吸毒駕駛本能審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範法的人能辦嗎駕駛證嗎

駕駛證有哪些種類?都有什麼區別?

駕駛證分類 5

12樓:空中雄鷹

c1、小型汽車和c2、c3、c4(9座以下的客車如小轎車等才算小型汽車)

c2、小型自動擋汽車

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

c4、三輪汽車

13樓:匿名使用者

a1a2d是駕駛證的最高階,基本上什麼車都能開,(火車,飛機,坦克,挖掘機,開不了)

駕駛證分類?

駕照的分類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駕照六千多點應該可以考到了,時間要一個月多點,考完後一週就可以拿到駕照啦,c1是小車,學駕照要提前報名,因為學的人很多,還有可能要等一段時間,通知你可以去了,就先去上文化課,背文化課交通法內容,大概上一週的課就考試了,進行網試,從幾千道題當中,隨機選出100題讓你靠,好像是90還是60及格,記不清了,等網試過了以後,大概等上一週就可以上車了,上車第一件事教你換擋,告訴你油門、離合器、剎車怎麼用,然後就教你學習倒庫,等倒庫練熟了,又教你上坡、停頓、過障礙、過單邊橋,等這些都學會之後,就會帶你們上路上去跑了,教練坐在你旁邊,副駕駛上也有離合器和剎車,是教練坐的,時間一到,熟練了,就去考試了,先進行倒庫,大概有16個攝像頭照著,一超線、或者車不正,車就會自動熄火,考試就過不了,然後進行九項考試,倒庫、上坡、坡上停頓,過障礙、單邊橋、百米加速、曲型彎路由機器來選,選到了哪個,你就必須考哪個,副駕駛上坐著一個考官,接著考完就知道過沒過了,最後路考,考官坐在後面打分,你自己在前面操作,一個人只用開一小段距離就結束了,是最簡單的。

15樓:黑濤聲依舊

a1 a2 a3.......

駕駛證種類

16樓:張廖運乾銳凝

駕照級別分類

公安部正式釋出《機動車駕駛

證業務工作規範》規定,推出機動車駕駛證分級制,將駕照分為a1、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個級別。

公安部根據不同車型的駕駛難度和安全要求,將目前駕駛證簽註的3種準駕車型,即a照(大型客車)、b照(大型貨車)、c照(小型汽車)細分為7種,以進一步加強管理的針對性。

細化後的c照(小型汽車)將具體細分為c1、c2、c3、c4四種,其中c1為手動擋小型車駕照,c2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c3、c4則為小型貨車、三輪摩托車、四輪農用運輸車、三輪農用運輸車等準駕車型。

關於年檢:

c照6年,a要年審,b每年交體檢表,c就要到駕駛證到期時體檢換證就是了.

b2駕駛證年審的問題,B2駕駛證扣分,年審問題

放心,沒有作廢。因為2013年前領取的駕駛證,當初是規定2年1審的。2013年的新規是1年1審,但你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被扣分,可以免於年審。你的駕駛證是2013年9月份提交身體證明,你看看你的駕駛證上的初次領證日期是幾號,你在這個日子之後的一個月內 記住,必須過了這個日期,比如你是2011年9月7...

b2駕照扣分怎麼處理,B2駕駛證扣分怎麼處理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需要參加學習,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顯示,b類駕駛證如果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有扣分,在記分週期結束後30天內,要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參加審驗。審驗應當參加不少於3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 交通安全文明駕駛 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希望能幫...

實習期b2駕駛證扣12分怎麼辦,駕駛證B2實習期內扣分怎麼辦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持有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