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駕駛證扣完12分會降級嗎,B2駕駛證扣完12分會降級嗎?

2021-12-23 05:08:35 字數 1531 閱讀 1459

1樓:夢潔老師

回答稍等

提問a證

回答二、駕駛證扣12分降級嗎

是的。123號令規定,扣滿12分將會對駕駛證進行降級處理。具體的降級扣分有有以下幾種:

(一)累計12分降級,將會主動辦理降級換證業務,具體的降級法定情形可參照以下的相關法規。

(二)實習期記滿6分需要延長一年

對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納入實習期管理,實習期為一年。在實習期間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必須要有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新規中,如果駕駛證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出現被扣分的情況,則可以免於年審。出現扣分之後,必須參加交管部門組織的道路安全學習,學習之後才能給駕駛證進行審驗,逾期可能會面對處罰以及降級處理。

機動車駕駛人在規定時間內未辦理降級換證業務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公告登出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作廢。

2、a2a3駕照申請增駕a1a2,須滿足以下條件: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連續三個記分週期不參加審驗的。

機動車駕駛人在規定時間內未辦理降級換證業務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公告登出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作廢。

機動車駕駛人辦理降級換證業務後,申請增加被登出的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沒有記滿12分記錄,且沒有發生造**員死亡承擔同等以上責任的交通事故。

更多11條

2樓:青歌周穹

根據公安部對《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123號令的解釋,在2023年前的違章,以舊規定執行。在2023年以後的違章,以新規定實施。在實習期內被扣3分,b2駕駛證不會被降級。

3樓:天魔2012藍

是一次性記12分?是就會降級!或者重大交通事故也可能降級,累加記12分不會!

但有前兩種情況之一除外!

另外,想補充兩點:1°修正自己之前說法,13年以後只要是12分 不管你是不是一次性扣的!不好意思 降級!

2°(例外情況)雖然你已經扣滿12分,但其中有1-11分是2023年1月1日之前扣的,不必降級!通俗說就是20130101以後的扣分記錄 只要滿12就降級!a照b照很難靠,扣分降級可惜了!!!

兄弟們共勉吧!!!

4樓:小鍋鍋煮大魚

持有b2駕駛證,駕駛大貨車違章駕駛證扣分,在一個週期內如果12分扣滿的,b2駕駛證需要在30日內到違章車管所辦理駕駛證降級,參加降級駕駛證科目一考試,考試合格辦理降級駕駛證。

5樓:武雲霞上的青菜

是的。持有a1、a2、a3、b1、b2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1、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無扣分的免年審;2、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扣分小於12分,免費參加不少於三個小時的學習(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後,給予審驗;3、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扣滿12分的,降級;4、逾期未審驗仍駕車,處200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實習期b2駕駛證扣12分怎麼辦,駕駛證B2實習期內扣分怎麼辦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持有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

a2駕駛證扣12分降級嗎,A2駕駛證扣12分學習考試完降級嗎

沒有降級那麼一說,你只要滿12分就去學習,就去按照科目去補考.不會的,在一年內累計一次扣完12分的補考科目1,一年內兩次扣完12分補考科目1 科目2。從來沒有聽說過降級這個說法。a2駕駛證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會被登出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降級為b1 b2。新交規規定 持有大型客車 牽...

駕駛證B2扣2分了,最晚多久審本不降級?只是每年一次審本,還是什麼時間都可以審

111號令施行之後,對於b2駕駛證規定的是兩年一審,但由於你是09年8月駕駛證年審,如果你未年審,那麼你需要去進行年審,之後每兩年一次年審。年審時需要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就是在體檢點進行體檢,體檢合格後進行年審手續。新規定執行後已經不需要開具年審回執了,因為資訊庫已經將你的年審資訊更新,如果有交警查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