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基因的兩個人

2021-08-16 22:50:44 字數 1221 閱讀 1519

1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完全相同基因的兩個人的機率是存在的,但小到幾乎不可能。所以應該說,幾乎不會有基因型完全相同的人。

以下引自「口袋老師大白兔」的回答

「一般來說,在一個家系中,這個概率才能計算,通過詳細列出子代每一種可能性以及概率,然後再整合。」

「在沒有基因重組的條件下,即每一條染色體都完整地傳給了子代,那麼子代擁有完全相同基因型的概率就是(1/2)^46,(你可以這麼考慮,先生下了一個孩子,第二個孩子和第一個孩子基因完全一樣,那麼每一條染色體都是1/2 的概率是一樣的。這個考慮是完全正確而簡單的)。是這樣的方程^2 ×2^46=1/2^46。

後面的數字是小孩的基因總共可能有這麼多種。」

就是說,世界上存在兩個基因完全相同的人的可能性是(2^46)分之一,約等於(7×10^13)分之一。要知道宇宙存在的時間只有1.37×10^10年。

換句話說,按照概率計算,宇宙的年齡還要再延長6000多倍的時間,才可能出現基因完全相同的兩個人。而人類出現的時間也只有2×10^6年,這點時間遠遠不夠。

「實際上,由於基因重組,這個概率也是有問題的,因為在繁殖中染色體是會發生變化的。」也就是說,實際上這個概率還算得太大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人類的繁衍,人口的增加,出現完全相同基因的兩個人的事情,不是可能出現,而是必然出現的。

一個一位數字有多少種?0~9。總共就只有10種。若是給你第11個數字,那必然會出現相同的數字。

一個人的基因是有限的。其變化形態也是有限的。假如人類基因變化共有x種,當出現第x+1個人時,其基因必然和某個人的基因完全相同。

只是這個x的數值特別大。地球只有70億人口遠遠達不到x。現太陽系只有地球能居住,火星移民還沒有影子。

當達到x數值的時候,人類必然已經移民銀河系了。

為什麼世界上沒有兩個完全相同的人? 5

3樓:

因為他們兩個人永遠也不會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沒有 除了克隆

5樓:麻壯

是一定不會都完全相同的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人類的體型、相貌、性格、天賦等特點都與體內的基因息息相關。研究表明,人與人的基因,有99.9%是相同的,而恰恰是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0.1%的差異,造成了人類個體間的不同。

兩兄弟的基因有沒可能完全相同

除非同卵雙胞胎兩兄弟的基因完全相同,其他的那就是克隆可以一樣 父母分別是22 xy 22 xx 前22對染色體自由分配組合 比如父親的1號染色體有2條,分別來自爺爺和奶奶,所以是不一樣的 除非近親結婚有可能 這2個染色體和母親的1號染色體2個單體自由組合,就是4種,也就是1 4 1 2 2 是平方 ...

求一部動漫名字。內容大概,世界上有完全相同的人,當遇到的

我只知道有部漫畫叫黑神,不過人家是世界上有三個相同的人,當其中兩個相遇時三人中會死掉兩個 黑神 黑神 是由由林達永原作 樸晟佑作畫 於漫畫雜誌 史克威爾刊 的傳奇動作漫畫。並在2009年1月tv動畫化。故事描述的是,年幼的時候母親因事故身亡的主角伊吹慶太,在某日夜晚遇到了名叫黑的流浪少女,她正是超越...

世界上為何沒有兩個相同的指紋,為什麼世界上沒有兩個指紋相同的人

人類從胎兒四個月大就已經形成指紋,併成為每個人基本的生理物理特徵之一。指紋特性是相當固定的,不會隨著人的年齡的增長 或身體健康程度的變化而變化,而且每個人的十指指紋皆不同。作為指紋識別技術基礎理論的亨利系統指出每個指紋一般都有 70 150 個基本特徵點。從概率學的角度,在兩枚指紋中只要有 1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