鉀肥的化學式,鉀肥,磷肥,氮肥(化學式)

2021-08-17 15:40:19 字數 1367 閱讀 3991

1樓:高樓居士

含鉀的肥料就是鉀肥,如氯化鉀kci

鉀肥potash fertilizer

具有鉀(k或k2o)標明量的單元肥料。能提高土壤供鉀能力和植物的鉀營養水平。根據鉀肥的化學組成可分為含氯鉀肥和不含氯鉀肥。

所有的鉀鹽肥料均為水溶性,但也含有某些其他不溶性成分。主要鉀肥品種有氯化鉀、硫酸鉀、鉀石鹽、鉀鎂鹽、光鹵石、硝酸鉀、窯灰鉀肥。鉀肥的施用除取決於土壤的供鉀能力外,還受作物種類、農業生產水平和氣候及土壤條件等因素的影響。

土壤中鉀的含量、形態及其轉化和供鉀能力是合理分配和施用鉀肥的重要依據。土壤的全鉀含量變幅較大 ,一般為0.1%~3%,平均約為1%。

土壤中的鉀包括3種形態:①礦物鉀。主要存在於土壤粗粒部分,約佔全鉀的90%左右,植物極難吸收。

②緩效性鉀。約佔全鉀的2%~8%,是土壤速放鉀的給源。③速效性鉀。

指吸附於土壤膠體表面的代換性鉀和土壤溶液中的鉀離子。植物主要是吸收土壤溶液中的鉀離子。當季植物的鉀營養水平主要決定於土壤速效鉀的含量。

一般速效性鉀含量僅佔全鉀的0.1%~2%,其含量除受耕作、施肥等影響外,還受土壤緩放性鉀貯量和轉化速率的控制。

2樓:靖施黃濃

氯化鉀、硫酸鉀、鉀石鹽、鉀鎂鹽、光鹵石、硝酸鉀、窯灰鉀肥。

kclk2so4

kno3

3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鉀肥有:硫酸鉀(k2so4)、氯化鉀(kcl)、草木灰(主要成分k2co3)

4樓:佐倉仁菜

2樓回答怎麼這麼所答非所問呀?~

鉀一般和氮磷肥組成複合肥

比如硝酸鉀(kno3),磷酸二氫鉀(kh2po4),硫酸鉀,氯化鉀等。

5樓:匿名使用者

k2co3(碳酸鉀)

鉀肥,磷肥,氮肥(化學式)

6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有鉀肥:草木灰kco3

氮肥:(nh4)2co3

磷肥:ca(hpo4)2

常用鉀肥化學式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目前常用的鉀肥主要有硫酸鉀、氯化鉀、鉀鎂複肥、鉀鈣肥、含有鉀素的複肥以及草木灰、窯灰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氯化鉀、硫酸鉀、鉀石鹽、鉀鎂鹽、光鹵石、硝酸鉀、窯灰鉀肥。

kclk2so4

kno3

9樓:我是張鵬程

常見的鉀肥有:硫酸鉀(k2so4)、氯化鉀(kcl)、草木灰(主要成分k2co3)硝酸鉀(kno3),磷酸二氫鉀(kh2po4)

and so on

化學式的計算,化學式中的計算

1原子數 化合物化學式中各元素符號的下標.例如so2原子個數 1 2 3 2分子數 你現在不知道什麼叫摩爾質量,所以告訴了你也不懂.3原子數 分子數 元素符號下標之和 1 4你打錯字了.so2和so3裡面沒有氮元素.如果你打錯的那個字為 氧 則分子數比為3 2 如果你打錯的那個字為 硫 則分子數比為...

關於化學式的計算,有關化學式的計算

假設該物質的化學式為cxhyoznw,則該藥品式量為14w 所以14w 小於等於300,w小於等於。所以w 1式量為14 x 式量 y 式量 z 式量 所以化學式為 含氧100 假設式量為300 化學式cx hy nz oa12x 300 y 300 14z 300 16a 300 解得x y z ...

硫酸銅化學式,硫酸銅的化學式

硫酸根離子是 so4 而銅的離子是 cu 2 硫酸根有兩個化學鍵可反應,而銅又正好是二價的離子 二者可以形成離子鍵。其化學式是 cuso4 cuso4 無水硫酸銅,白色粉末,cuso4 水合硫酸銅,藍色晶體,cuso4.5h2o無水硫酸銅是白色粉末,能溶於水,溶液為藍色。硫酸銅晶體的化學式 cu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