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是萬惡之源,」貧窮是一切罪惡之源」是誰的名言

2021-08-17 22:08:32 字數 3198 閱讀 4268

1樓:新月的花嫁

樓主的觀點很精闢。什麼精神上的高尚?少tm扯淡!

如果都已經窮的沒飯吃活不下去了,難道你還能畫餅充飢望梅止渴不成?倉稟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精神是建立在物質的基礎上,物質上的條件都滿足不了,高尚的精神文明又怎麼可能發展得起來?難道是空中樓閣?

2樓:夢幻之神v飛俠

其實富人一開始也是窮人 他們富了,當然會理解人的貧窮.但他們的兒子們不明白 我也是貧窮的人 我爸爸媽媽也吵架 也是錢的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拼搏。為你的尊嚴和家族的榮耀!相信你一定能夠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對 在這種物慾橫飛的社會 只有金錢能滿足任何感覺.慾望.所有的一切只有它能辦到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貧窮,導致我的家庭的最全面的混亂與失敗。很多富人都是貧窮過來的,周華健,結婚的時候連西裝都買不起,按你的理論他都活不了了。看看古人怎麼說的吧:

「積善之家,並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

6樓:醉心的淚

寫的很現實,但萬惡之源不是貧窮而是貪念。

如果貧窮是一種悲哀,那麼就讓自己掙脫這種悲哀。

人生就是這樣,沒有公不公平。

改變不能接受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7樓:丁洋

沒關係 你看那些有錢人 比如我弟弟家 他們家很有錢 不過他們的消費度很高 而且他媽媽,沒有上班 所以他們一定會沒錢的

樓主 你的想法是錯的 你沒了錢 那還有沒有老伴 兒女 呢?

攀比是錯誤的。你可以和他比別的呀~

8樓:感恩你的人

人窮志不要窮。在物質文明發達的今天,我們可不要跟別人比,所謂人比人氣死人。一個家庭要興旺發達,首先要和,(家和萬事興嘛),而家庭的和諧要靠每人各盡本份,團結一致,當我們抓到根本,生活一定會越來越好。

一味的抱怨是解決不了問題的,祝你早日走出貧窮之路,踏上幸福康莊之道…………………………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萬惡的根源?

真的是貧窮麼?

那就錯了~~~是可怕的人性,之所以窮人會被看不起,還不是因為人的心理作用麼~~

窮,並沒有錯。

還有人說~錢是萬惡之源~

可這是錢是錯麼?

是人性~~~~~

10樓:0o紫人

完全錯誤!!

窮且意堅~~

貧窮只是一個導火索

只有無德、無志之類道德缺失的人才會在貧窮的實驗下崩潰從而導致罪惡~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的觀點很精闢

什麼精神上的!!少tm扯淡 如果都沒飯吃拉 你去畫餅充飢吧

精神是建立在物質的基礎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的貧窮不是真正的貧窮,真正的是精神上的貧窮。

一個人在精神上沒有了依託,那他就完了。

13樓:

貧窮並不是萬惡之源,嫉妒才是,七宗罪的罪惡之源,試想如果你兩袖清風,但是無慾無求追求的是精神世界的富足與美滿,並不羨慕別人的香車寶馬和萬貫家財,又哪會生出別的是非紛擾呢?

很多人都是從貧窮走過來的,李嘉誠16歲的時候還給人倒茶跑腿只是一個茶館的小夥計,喬布斯30還貧困潦倒沒上過高中現在已經是世界第一大公司蘋果的掌門人。所以只要你敢想敢幹,貧窮會馬上離你而去!多讀書,多觀察!

14樓:笨公仔

你太有才了!~~

送你兩個字:奮鬥!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才是所有罪惡的源泉

16樓:虍惡涉嫌偗骨

慾望才是萬惡之源

如果一對窮夫妻是沒有慾望的人,這看上去很不合理,那就假定他們是白痴,沒有慾望,沒有了慾望也就沒有了追求,也就沒有了攀比心理.他們怎麼會因為窮吵架呢?

正因為有慾望,不甘心沒錢,想要錢,想可以吃香喝辣,想可以左摟右抱,想有名牌包裝全身,想有名車別墅.想可以瀟灑地一擲千金.無奈能力有限,滿足不了自己的慾望.

就開始指責,埋怨起身邊的人來了,人,很難先罵自己再說別人d.

像lz所說,"唯有一搏,才能捍衛本能的自尊與失落的榮耀"

你有被尊重的慾望,有獲得榮耀的慾望.是慾望的表現.

不能否認,窮的人也有自尊的吧?窮人也有榮耀的吧?所以這些跟窮沒關係跟慾望有關係.

」貧窮是一切罪惡之源」是誰的名言

17樓:巫言亂語

「貪財乃萬惡之源,貧困才是萬惡之本。」出自羅伯特·清崎的《富爸爸·窮爸爸》。

資料拓展

羅伯特·清崎(英文名:robert toru kiyosaki),2023年4月8日生於美國夏威夷,日語名清崎徹(kiyosaki toru),第4代日裔美國人,《富爸爸,窮爸爸》系列書籍的主要作者。

他出生在一個教師家庭,父親在夏威夷州教育部任職。

高中畢業以後,羅伯特在紐約接受教育,大學畢業後加入了美國海軍陸戰隊,作為軍官和艦載武裝***駕駛員,被派往越南戰場。

2023年他創立了一家公司,首次將用尼龍和"維可牢"搭鏈製成的"衝浪者"錢包投放市場,後來這一產 品在世界範圍內成長為價值數百萬美元的產業。他和他的產品在《賽馬世界》、《紳士季刊》、《成功雜誌》、《新聞週刊》上被廣泛介紹。

18樓:cc莫言時代

貪財乃萬惡之源,貧困才是萬惡之本。

——羅伯特·清崎 《富爸爸·窮爸爸》

對貧窮的理解,何為貧窮:

1,真正的貧窮不是沒有money 是沒有志氣 但我們有志氣的同時。 也應該要行動, 也可以說我的理解是心理上的財富 如果一個人不夠充實, 很頹廢 我覺得那才是貧窮

2,我對貧窮的理解是,一個是歷史原因,一個是地域的原因,一個是個人能力的大小造成的

3,貧窮 首先不是物質上的 而是精神上的 有寫人雖然很窮 但他擁有一顆熾熱的心 對未來充滿希望 而有寫人雖然很富有 但是人品卻很有問題 心理也有問題 這類人才叫做窮人

4,如果說貧窮是你的命運 那命是改不了的 運可以改 靠自己的努力 可以使你的運改變 從而 貧窮也可以變得富有

5,俗話說:「人窮心不窮。」貧窮不是一種值得恥笑的行為,貧窮也不是你想要的,只是一種你無法選擇的上帝安排。

貧窮不需自卑。只要你窮得有志氣,有愛心,有純潔美好的心靈。那樣的話,你就是一個成功的人。

為啥賭是萬惡之源

賭博的根源是貪心加愚蠢。以貪心和愚蠢為根源,產生的結果除了惡還是惡。只聽過萬惡淫為首。這裡的淫是過度,不節制的意思。慾望多了不加以節制就會做惡事。之所以賭博是因為有對擁有物質的慾望,也有精神上尋求刺激的慾望,賭博在滿足一些慾望的同時又催生更多欲望,所以會做出更多壞事。十賭九詐,錢輸光了,自然就什麼事...

愚昧無知是一切痛苦之源

愚昧無知,那就說明這樣的認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並不認為自己有問題,更不會痛苦的。可能會給他人完成痛苦。你能這麼問 就說明 1 無知肯定不是什麼痛苦之源 生理 心理都是 2 愚昧是相對而言的 現代人肯定比古代人更不愚昧吧 但是痛苦程度與之毫無關係吧 3 凡事思考不到位 就像問題問錯或問偏了 而不是什麼...

莎士比亞說 笑是一切罪惡的根源

這個要有背景才能理解。這裡的笑指的是 讚美 的意思,而罪惡則是 回了自己 也就是說 別人的讚美回了自己 另一種說法就是 笑是人的一種面具,麻痺了別人,偽裝了自己,面具背後掩藏的往往是罪惡。同時我有聽說過這樣一句話,叫做天堂裡沒有幽默,所有的幽默都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的,照這句話的角度去理解,估計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