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說 笑是一切罪惡的根源

2022-08-19 13:30:17 字數 648 閱讀 378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有背景才能理解。

2樓:後俊艾舜莎

這裡的笑指的是「讚美」的意思,而罪惡則是「回了自己」。也就是說「別人的讚美回了自己」

另一種說法就是:笑是人的一種面具,麻痺了別人,偽裝了自己,面具背後掩藏的往往是罪惡。

同時我有聽說過這樣一句話,叫做天堂裡沒有幽默,所有的幽默都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的,照這句話的角度去理解,估計就通了

根源不在笑 而是在周圍的人怎麼看你的笑 就算你是善意的 那人不喜歡你 也會是嘲笑 甚至是獰笑.

3樓:居照靖弘懿

首先藝術文學創造者都是瘋子...他們的作品能征服人心的往往是那些不再正常情緒下創作的,「笑」是表面,而內心的情緒和慾望才是他想說的。

有這樣一句話,叫做天堂裡沒有幽默,所有的幽默都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的.

笑是人的一種面具,麻痺了別人,偽裝了自己,面具背後掩藏的往往是罪惡

4樓:獨用御素潔

笑對於每一個人來說

絕不是表情

而是心裡的條件反射

我相信一個人

笑是沒有什麼力量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莎士比亞。說不出別的名言了。

一切痛苦的根源是什麼,痛苦的根源是什麼

一切煩惱bai與痛苦的根源就是眾生du迷惑顛倒的zhi 妄心。世間的一切法相都dao是無常敗壞的,生專生滅滅,無常變屬幻。眾生被此幻相迷惑,認假為真,執著於生滅法中,隨著事物的生滅因緣,生起貪嗔痴等妄念,念從心起,造下無邊業行,隨業力果報,感受痛苦煩惱。內心的慾望,與本身不匹配的能力 想要的得不到,...

覺得一切痛苦的根源都源自慾望,無慾無求是一種什麼

慾望也是人們前進的動力,凡事都有其兩面性,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才能化痛苦成美夢 痛苦的根源是什麼?痛苦 根源 所以,現今社 會的痛苦指數非常高,人現在痛苦的指數是80 而真正開心的指數是20 也就是說,一天當中只有20 的時間是開心的,還有80 的時間是痛苦的。有些人孽障纏身 鬼壓身,就連做夢的時間...

貧窮是萬惡之源,」貧窮是一切罪惡之源」是誰的名言

樓主的觀點很精闢。什麼精神上的高尚?少tm扯淡!如果都已經窮的沒飯吃活不下去了,難道你還能畫餅充飢望梅止渴不成?倉稟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精神是建立在物質的基礎上,物質上的條件都滿足不了,高尚的精神文明又怎麼可能發展得起來?難道是空中樓閣?其實富人一開始也是窮人 他們富了,當然會理解人的貧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