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最近一段時間晚上老是會做噩夢呢?求大神幫助

2021-08-19 05:36:54 字數 3698 閱讀 1899

1樓:長門淮

親愛的朋友,我是一個大夫,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夢跟現實是沒有關係的。其實我們每天睡覺的時候都會做夢,它只是大腦皮層的一種運動狀態而已,大部分我們醒來後根本都不會意識到。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會覺得自己天天在做夢的原因。實際上那些能記住的夢只是因為我們可能白天的壓力太大了,睡覺沒休息好的緣故。從醫學的角度來說,那些覺得自己很少做夢的人反而是精神狀態最好的。

所以呢,不要去想今天我又做了什麼夢,根本不需要讓它影響到生活和學習。如果你經常有這種情況的話,那麼建議你可以睡前喝一杯牛奶安神,最重要是不要超過11點休息,因為那時我們的大腦皮層處於抑制的狀態,如果你做類似於看電視上網這些提高它興奮性的事,肯定是不利於你睡眠的。希望我的話對你會有所幫助,祝你一生健康。

成年人晚上睡覺總是做夢,為什麼?求大神幫助

為什麼最近晚上睡覺老是做夢?醒來卻不記得夢到了什麼,還感覺很累求大神幫助

2樓:音色

每個人都做夢。但大多數人醒來後不久就忘記夢了,最多只留下某些感覺。那些醒後還清晰記得夢的內容的,只能是睡眠質量不高,或者是多夢。

失眠患者為什麼總是說夢多? 經常聽到有人說:「昨晚沒有休息好,做了一夜的夢」、「我晚上夢多,簡直沒有睡著」。

於是,這一天學習、工作起來似乎還真感到有點精神不振、精力不足,彷彿做夢真的耽誤了休息。有些醫生按照傳統觀念,也承認多夢是大腦不曾休息或休息不好的表現。其實,這種舊觀念是不對的。

做夢並能回憶夢境並不是睡眠不深的指標,也不能說做了夢就表示不曾睡好。正如前面談到的那樣,夢是一種普遍的生理現象,不管你有沒有夢的回憶,或有沒有夢感,你每天晚上都必定做4~5迴夢。說整夜做夢是誇張,說沒有做夢也不現實,更談不上夢多夢少。

國內外都有人對主訴失眠、整夜作夢或夢多的慢性失眠症,進行過生理測驗,應用多種生理儀進行腦電波描記和研究,客觀地記錄證明,這些主訴「夢多」、「整夜作夢」病人的睡眠週期和正常人並沒有什麼差別,他們伴有夢的快波睡眠期所佔的比例和實際時間也並沒有明顯縮短或延長,「整夜做夢」和「夢多」的體驗與各項睡眠引數並沒有相互聯絡。還有人對這類病人進行心理測驗,認為這類體驗與性格有關係。無論從人類睡眠的普遍規律,還是從實驗研究的結果看,夢感與失眠未必有必然的聯絡。

有無夢感及夢感的程度也不能作為失眠與否及失眠程度的客觀指徵。 既然如此,人們為什麼總習慣把做夢和失眠扯在一起呢?正如我們前面多次談到的那樣,夢是在快波睡眠期出現的一種必然的生理現象,是一種主動的生理過程,其表現形式有表象成分又帶有感性性質的記憶活動和超常規的聯想。

而夢感則是指醒來後對夢中某些情節的回憶,或只留有曾做過夢的印象,連夢的內容大多也很難講清楚。主訴失眠伴多夢或失眠無夢的人所說的夢應該指的是夢感,而夢感又與情緒因素和性格特點有關。比如,性格內向的人,多將注意力集中於自身內部的感受,睡眠較表淺易醒或驚醒,常能回憶起生動的夢境;情緒抑鬱、焦慮的人容易從夢中驚醒,因而自感夢多且睡而不實。

研究人員還發現,夢多與睡眠的驚醒程度密切相關,自訴平日夢多的人,睡眠中都比較易驚醒。在睡眠實驗中,只要20分貝的音量便足以喚醒他們,他們的夢境回憶程度也高。臨床上常常見到突然多夢的人,往往與受到七情所傷、心情不暢、睡眠不安有關,因此失眠者往往伴有多夢。

臨床觀察及實驗結果都證明:失眠,尤其是長期失眠的主訴是不可靠的。許多學者對主訴失眠的病人進行研究後發現,失眠與心理紊亂有關。

他們對睡眠潛伏期往往估計過高,而對實際睡眠時間又往往估計過低。實驗測試時,失眠病人對有關睡眠引數的敘述與客觀記錄不符,不是誇大就是縮小。大多數專家認為,失眠的體驗與情緒、性格有關。

為什麼很多的失眠患者訴述自己「整夜做夢或夢多」呢?有人通過調查分析,認為與下列因素有關: (1)睡眠知識及睡眠與夢感的關係所知甚少:

許多人不瞭解睡眠的週期交替變化,不知道夢在睡眠中的地位,在生理上的作用,以及夢與夢感的區別,不知道夢或夢感沒有什麼***。舊的傳統觀念、封建迷信思想對夢的不科學解釋,使人對夢懷有恐懼感,以訛傳訛,使許多人盲目陷入對夢的恐懼中。 (2)與人的情緒狀態有關:

許多人對情緒障礙缺乏認識,不知道情緒障礙是一種疾病,往往忽略了情緒障礙本身,都過分注重情緒障礙伴發的失眠、多夢、疼痛等症狀。不知道如何調節和改善自己的情緒,反而誇大了不太客觀的體驗。 (3)對自己的健康過分關心,對夢感過分關注,導致夢感增強;夢感增強的結果反過來又加重對健康的擔心、對失眠的恐懼,以至形成惡性迴圈。

(4)有些人在快波睡眠期醒來或緊接著快波睡眠期之後醒來,致使對夢境的回憶程度增高。 (5)個體功能狀態差異:不同的個體對夢感不同,即使同一個體在不同的時期,功能狀態不同,對夢感的程度也不盡相同。

所以,有的人一段時間夢感強(夢多),另一段時間夢感弱( 夢少)。 失眠作為一種現象是客觀存在的,而夢作為一種普遍的生理現象也絕非多餘。我們承認失眠的存在,但不能認為失眠和夢感有必然的聯絡。

為什麼晚上睡覺老是做噩夢而且還經常出一身汗?求大神幫助

3樓:猴夢尤

親愛的朋友,我是一個大夫,所以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夢跟現實是沒有關係的。其實我們每天睡覺的時候都會做夢,它只是大腦皮層的一種運動狀態而已,大部分我們醒來後根本都不會意識到。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會覺得自己天天在做夢的原因。實際上那些能記住的夢只是因為我們可能白天的壓力太大了,睡覺沒休息好的緣故。從醫學的角度來說,那些覺得自己很少做夢的人反而是精神狀態最好的。

所以呢,不要去想今天我又做了什麼夢,根本不需要讓它影響到生活和學習。如果你經常有這種情況的話,那麼建議你可以睡前喝一杯牛奶安神,最重要是不要超過11點休息,因為那時我們的大腦皮層處於抑制的狀態,如果你做類似於看電視上網這些提高它興奮性的事,肯定是不利於你睡眠的。希望我的話對你會有所幫助,祝你一生健康。

為什麼天天晚上做夢,是什麼原因呢?求大神幫助

4樓:靈兒

睡多了要是睡上少差不多5小時而且累的情況下一般不會做夢

晚上不敢關燈睡覺,還老做噩夢,怎麼辦?求大神幫助

5樓:魔蠍大帝

關燈睡不著是典型的因為恐懼造成的。肯呢個伴隨一些焦慮和不安全專感。 你可以從幾個可能性上找屬原因。

其一:對黑暗的恐懼。所有的人都是有對黑暗的恐懼的,有些人在成年後克服了,有些人沒有,你可能屬於這一種。

其次:你是否喜歡看或者無意中看了恐怖片,鬼片等讓你產生害怕聯想的事情。 第三:

你開臺燈之所以睡不著,是因為你的注意力轉移到檯燈上了,所以不能放鬆就會導致睡不著。 解決的辦法有兩個: 其一買一個有定時關閉功能的檯燈。

開著睡覺,然後睡著後讓它自己關。 其二,如果是和恐怖片或者恐怖經歷有關係,遠離這些東西。並且開著燈睡一段時間,等自己放鬆了在關燈睡覺,也沒有關係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不敢關燈睡覺,還老做噩夢,怎麼辦?如果你老做噩夢的話,那你可以找一個伴陪你睡啊,回如果你答是男孩子,可以讓你爸爸或者兄弟陪你睡一段時間,等你睡眠好了以後就可以一個人睡了。

如果你是女孩,你可以叫你家裡的姐妹,或者你媽媽跟你睡一起,等你這個做噩夢的情況好一點了,就沒事了。

晚上做噩夢,一般都是你的情緒激動,或者你有心事而造成的,如果你看一些驚悚**或者說鬼的**都會晚上做噩夢,所以在這段時間你不能看那樣的**了。

我天天晚上做夢那是為什麼呢?求大神幫助

7樓:瞌睡熬淌

天天做夢嗎?那說明你很累哦,人一累就會說夢話,做夢。不過也有個別的哦。

所以做夢沒有好也沒有壞,有時候做夢半夜醒來倒是很鬱悶的事啊,所以,首先嘛要不用讓自己太累,想太多東西。這樣大概會好點哦

我爸最近一段時間晚上總咳嗽,白天沒事

不會是哮喘吧。最好到醫院查一下。哮喘有的人會晚上犯得比較厲害,咳嗽,憋氣,不知他是否有痰,還是看看大夫比較好。戒菸酒 吃點清熱解毒,褒點湯水 咳嗽只是一種症狀,而可以導致咳嗽的疾病很多,包括慢性咽炎 鼻炎 支氣管炎 支氣管擴張 變異性哮喘 肺結核 肺癌 中老年人相對多見 支氣管異物 某些型別的心臟病...

為什麼會一段時間很愛睡覺,一段時間又總是失眠

愛睡覺,也叫嗜睡復,制主要是由於酸性體質,腦部供血不足,血管動脈硬化加上血管堵塞,血不養神。失眠產生的原因很多。有心血太弱引起 有五心 雙手心 雙腳心 心口 煩燥內熱引起 有長期熬夜,導致肝腎功能虧損引起等。失眠時,如下有幾種方法可用 一是用熱水泡腳15分鐘,冷後再加熱水,最好泡到腳膝蓋上 二是睡覺...

最近一段時間。我晚上睡覺總是出汗,怎麼回事

睡覺出汗中醫講這是盜汗 是腎陰虧損的症狀 常伴有五心煩熱 午後潮熱 腰膝痠軟 口乾等症狀 建議你吃幾盒中成藥 六味地黃丸 調理一下它能緩解上訴症狀 如你年齡在四十以上 用藥兩週後沒有明顯效果 還是去正規醫院做個檢查為好 汗症有時伴有傳染病的前兆 虛的很,去看看醫生 出虛汗不好說啊 可能是身體虛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