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四級考試之前要做哪些準備,應對英語四級考試需要做哪些準備?

2021-08-19 14:20:20 字數 5334 閱讀 7422

1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聽力材料要有針對性

每天要堅持聽1個小時左右的聽力。準備四級聽力,要精聽真題。選擇聽的材料一定要是真題:

精聽歷年四級考題。即使從大體上來看,任何聽力訓練材料都有用,但是需要在一個月的時間內備考複習,複習資料的選擇一定要有針對性。因為要攻克四級考試,一個與提高能力同樣重要(而且簡單得多)的任務是迅速地熟悉考題。

詞彙

四級詞彙大概有4500多個,可以選擇軟體背單詞。

閱讀

閱讀要把握細節,養成習慣

1.首先精研歷年真題。

2.重視閱讀理解中的細節性問題。

3.養成適合自己的閱讀習慣。

4.做歷年真題,以提高考試閱讀能力。

平時要進行針對性的訓練,在做閱讀的過程中,一定要把握好時間,不能一味追求準確而花費大量的時間。平時學習的辦法就是把歷年的真題都做一篇,做的時候不要速度要質量,搞懂每一題目在原文裡**出現,怎樣出題考你。做多了你自然會摸出他出題的規律。

寫作

平時可以練習一下寫作,哪怕是一兩句話都行,天天堅持下去,日積月累,考試的時候你不會有無從下筆的感覺。

寫作文時要放鬆情緒,消除恐懼感,必要時可藉助深呼吸來緩解緊張的心情。具體寫作時最好分段來寫,各段之間空二至三行,以利於隨時增減或刪改。而且字跡要工整,卷面要保持清潔,給判卷人一個好印象。

寫完後仔細檢查作文中用詞、句法方面有無不準確的地方;句式要變化;句與句之間,段與段之間巧用連詞。

最重要的一點,在考試前一個月,把前10次的考試題目集中做一遍,捲紙大同小異,思路,方法,包括很多知識點總是反覆出現,一定是有用的。一定不能不做。有時間的話應該至少做3遍。

最後一個具體的建議,目前,每週做兩套聽力,一天一篇真題閱讀(不能超過10分鐘),一週一篇寫作。等到離考試還有20天左右,每天做一套真題,以提高應試能力。

應對英語四級考試需要做哪些準備?

2樓:昭陽若

瞭解copy自己,瞭解四級。bai

首先可以以自己所參加du的幾次綜合考試,以及zhi做全真題的成績和感受來定dao位自己的英語水平,至少是英語應試的水平,可以大略地確定自己的長處和短處。長處繼續發揚,短處必須惡補。

2.積累詞彙和語法

3.磨鍊聽力

聽力可能是許多考生頭疼的問題,但必須要慎重地抓住。造成聽力薄弱的環節很多,詞彙量、語音、語法結構(意群)、語氣語調重讀(語感)等。

4.掌握閱讀理解

閱讀是四級中最重要的部分,得閱讀者,得天下。掌握閱讀的技巧和方法是必須要做的。

5.訓練寫作和翻譯

3樓:匿名使用者

做些真題,聽力一定要練。注意把握時間。考前看點作文。四級很好過的。祝你好運

4樓:筱佳寧

做一些四級練習題。

掌握題型。

閱讀是被公認拿分的關鍵之處.閱讀是靠平時練出來專的,所以

5樓:晝夜

做聽力就可以了。閱讀寫作啥的我覺得都沒啥難度。

怎麼準備英語四級考試呢?

6樓:困難解決局

還有一個月就要考英語四級了,有效的複習備考,可以提高學習效率和質量,怎麼準備英語四級考試呢?

7樓:兔兔蕙

對於基礎不好的同學,準備四級時候可以從以下方面循序漸進。

8樓:想象2000樂

聽力題聽力題的問題雖然沒有給大家體現在試題捲紙上,但是我們是可以猜的,他在那一處給你設定的問題可不是平白無故設定的,根據選項猜問題,大多是還都是可以猜出來的。

聽之前,先看選項,我們可以大致確定一下我們聽聽力時的重點,這樣就不會盲目去聽啦。

選詞填空

選詞填空主要考大家的單詞積累,句子語法和閱讀理解。瞭解單詞的詞性,選擇合適的單詞,不僅意思要合適,詞性也要正確,將單詞放到句子中不會構成語法的錯誤,將單詞放在文中,不會構成邏輯上的錯誤。

句子搭配

句子搭配是最簡單,最容易拿分的題,具體怎麼拿分。

閱讀理解

單詞懂不懂?句子懂不懂?去哪找答案?同樣有方法和技巧,問題的設定也有順序,大家根據問題找原文,不要找過,也不要找錯,你一定可以選出正確答案。

翻譯和作文,技巧就是積累。

9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首先,是要科學地背單詞

建議用詞句結合的方法。往往在四級考試之前,許多同學會日日夜夜捧著一本詞彙手冊猛背,爭取要在最短的時間中記住更多的單詞。其實這是一個誤區。

背單詞增大詞彙量是件好事,但單純得記單詞就不可取了。俗話說,詞不離句。意思就是說要把單詞放到句子中去理解、去分析。

一個單詞特別是動詞只有在句子中才能顯示其正確的用法,而只有懂得明白了一個單詞的真正用法才算對其有了掌握。所以與其日日夜夜記一些很生僻的單詞,不如多記一些常用的片語及句型。在片語和句子中對單詞各個擊破。

另外記單詞還要有聯絡地去記,而不能孤立地去記。比如,記一個單詞要同時聯想到它的同義詞,近義詞和反義詞,每每記一個單詞時都將這一系列與其有關的單詞在腦海中過一遍,這樣詞彙量就會像滾雪球那樣越來越大,且不容易前記後忘。

其次,是要在規定的時間段裡進行有效地閱讀

例如,不斷提高閱讀的速度、技巧和效率,熟練掌握閱讀科學的方法。眾所周知,閱讀是四級考試中所佔比例最大的一部分,那麼我們該怎樣將其把握好呢?這就需要我們平時進行廣泛地閱讀,堅持閱讀,在不斷的閱讀過程中掌握一定的方法。

閱讀的內容可廣泛地涉及到時事,科技,文化,風土人情等。具體閱讀的方法在很多相關的輔導書上都有介紹,在此不再贅述。總之,英語閱讀很重要,廣大同學要予以足夠的重視。

最後,是英語作文背誦範文

英語作文也是四級考試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體現一個人英語水平最直接的體現,而要提高這一部分的分值唯一的方法就是多寫多練筆。多背誦一些往年真題的範文,學習其他優秀學生的寫作方法與寫作意識。然後,老師建議廣大同學可以在最後的複習階段做到每天寫一篇,寫作的內容可以是近期的熱門話題。

在寫作的過程中發現不足,不斷改進。

總之,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才是應對英語四級考試最好的手段和最有成效的路徑。然後,調整好自己考試的心態,以平常心對待。英語四級也是大家經歷的眾多考試中的一個,過於緊張也是影響考試成績的一個重要的因素。

要考大學英語四級,平時都應該做哪些準備。 謝謝

10樓:摩羯啵啵波

越提前準備越好。

擴充套件資料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即cet-4,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的縮寫,是由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持的全國性教學考試。考試的主要物件是根據教育大綱修完大學英語四級的在校專科生、本科生或研究生。大學英語

四、六級標準化考試自2023年末開始籌備,2023年正式實施。

英語四級考試目的是推動大學英語教學大綱的貫徹執行,對大學生的英語能力進行客觀、準確的測量,為提高我國大學英語課程的教學質量服務。

國家教育部委託「全國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委員會」(2023年前名為「大學英語四、六級標準化考試設計組」)負責設計、組織、管理與實施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

11樓:薔祀

1. 詞彙的積累和熟練

詞彙是參加任何英語考試的基礎,特別是作為全國大學英語級別考試中初級水平的四級考試。其實對於四級大綱詞彙所要求的4700個單詞,大家沒必要全部都記,要堅持兩個原則:去掉你已經掌握的單詞,重點記憶核心詞。

詞彙書大家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因為現在一些真題會送高頻詞彙小冊子,那個其實是完全夠用的。

詞彙記憶一定要「精」,做到「四到」: 手到(拼寫),口到(朗讀),心到(專心)和腦到(分析構詞法,成串記憶,考點)。我當時將巨微英語送的詞彙小冊子一直隨身帶著,有時間就會拿出來看。

要抓住一切零碎時間,早點兒把單詞吃透,單詞掌握了才能進行後面的複習。也要注意在平時的閱讀,聽力,練習,甚至生活中用心捕捉和四級單詞和相關單詞,特別是某些四級詞彙的搭配,這些詞彙很可能出現在你的四級試卷中。

2.在閱讀中掌握語法

儘管現在單獨作為考試題型的語法結構越來越少,可是在任何一個四級和六級的考試題型中,語句的理解還是以語法結構為基礎,比如說閱讀題,光知道單詞意思不知道語法結構,理解起來也是很困難的。此外翻譯和寫作這兩個主觀題,也很考驗大家對語法的掌握。

在備考四級的時候再來看語法書是不太恰當的,一是時間很緊張,你來不及看那麼厚的語法書;二是語法書裡面的語法結構,你考試中只會遇到一小部分,這樣複習會白費很多時間。

通過精讀閱讀文章,把閱讀文章中出現的語法句型全部吃透然後掌握,這個過程是很費時間的,我當時用的巨微英語《英語四級真題逐句精解》,裡面特別好的一點是, 6套逐句精解一句一句分析句子語法結構,難句還是**呢。

3.注意剖析試題答案

在做閱讀過程中,不能只注意正確選項,也要找出錯誤選項的錯誤原因,這樣才能掌握做題技巧,防止下次再出現類似的錯誤。做完題後,要把選項在原文中出現的位置標記出來,這對了解四級閱讀的出題思路和特點也會有一定的幫助。

4..聽力的磨練

聽力可能是許多考生頭疼的問題,但是這聽力分必須要慎重地抓住。聽力薄弱的原因很多,詞彙量,語音,語法結構(意群),語氣語調重讀(語感),鍛鍊,技巧等。在加強自己詞彙量,語法結構的理解,以及語音儘量標準的基礎上,每天或至少經常加強聽力練習。

5.寫作和翻譯訓練。

翻譯需要多多練習,要注意近年的一些熱點話題,很可能會變成考題,翻譯技巧還是需要多讀多練,讀經典的翻譯範文,利用真題來練習翻譯,對照答案查漏補缺,總結技巧。同時還是要重視閱讀的重要性,在閱讀中積累好的詞彙搭配,表達法,結構,篇章等,畢竟讀書破萬篇,下筆如有神嘛。

擴充套件資料

就所測試的語言能力而言,試點階段的四級考試由以下四個部分構成:1)聽力理解;2)閱讀理解;3)完型填空或改錯;4)寫作和翻譯。

聽力理解部分分值比例為35%;其中聽力對話15%,聽力短文20%。聽力對話部分包括短對話和長對話的聽力理解;聽力短文部分包括選擇題型的短文理解和複合式聽寫。

閱讀理解部分分值比例為35%;其中仔細閱讀部分(reading in depth)25%,快速閱讀部分(skimming and scanning)10%。仔細閱讀部分分為:a)選擇題型的篇章閱讀理解;b)篇章層次的詞彙理解(banked cloze)或短句問答(short answer questions)。

快速閱讀理解部分測試的是瀏覽閱讀和查讀能力。

完型填空部分分值比例為10%。完型填空部分採用單項選擇題型,改錯部分的要求是辨認錯誤並改正。

寫作和翻譯部分分值比例為20%;其中寫作部分(writing)15%,翻譯部分(translation)5%。寫作的體裁包括議**、說明文、應用文等,翻譯部分測試的是句子、短語或常用表達層次上的中譯英能力。

參考資料

英語四級應怎麼準備,怎麼準備英語四級考試呢?

還有一個月就要考英語四級了,有效的複習備考,可以提高學習效率和質量,怎麼準備英語四級考試呢?先買本四級詞彙背,每天計劃好背多少,然後再買本聽力買本閱讀,要權威人士編的 很多誤人子弟的 在背單詞的同時做聽力和閱讀,到考前一個月左右的時候,買本歷年真題做,要徹底把它做透 每套2 3遍吧 做完這些四級沒有...

英語四級考試準備月夠嗎,英語四級考試準備6個月夠嗎?

在大學裡,考證書對於同學們來說,大家都不陌生,特別是英語四級,有人覺得十分簡單,也有人覺得很難,其實基礎不同,不應該去同其他人作比較,老老實實學好英語才是重點,為了幫助同學們學好英語,爭取早日通過英語四級,學姐給大家以下三個方法。想要學好四級聽力,其實並不難,當你有了一定的單詞量,你也會讀這些詞,一...

如何準備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大學英語四級考試過一個月就開始了 該怎麼準備?

還有一個月就要考英語四級了,有效的複習備考,可以提高學習效率和質量,怎麼準備英語四級考試呢?建議首先要攻破四級詞彙,這個過程,可以通過讀相關的閱讀或是以做題的形式進行積累,接下來要進行英語四級各種題型的專項練習,然後做模擬試題,最後,一定要做四級的歷年真題,從真題中,你會總結出考試的方向及答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