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18歲,對以後的路很迷茫,請前輩們指導下

2021-08-19 19:17:47 字數 3015 閱讀 9821

1樓:伏羲之十方俱滅

請記住年輕就是財富,你現在一定要學一門手藝。也沒必要非得上大學,大學其實就是一個文聘,大學也學不到什麼東西,你可以問問上過大學的,80%都會說混日子,但上大學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鍛鍊你的各方面,比如加入學生會鍛鍊你的組織能力等等,為以後踏入社會作準備。

還要記住,時間就是生命,你現在18,最好在25歲之前安定下來,不管是考公務員,還是學別的,7年時間給你去學,去練,去遊戲人生,到25歲,你就要為以後考慮了,就算公務員,到了一定年齡,也不會再升職,所以必須在25歲之前拿下,留幾年升職空間。

至於學什麼,最好看自己興趣,真不行的話,就去考公務員吧,考個法律方面的也不錯,說道難考,那也沒辦法,但還有7年,每年可以考2次,14次一定能考上的。當然,你自己不努力考,那就不要怪別人,等到年齡大點,著急的是你自己。

2樓:梅花

首先給你一個建議不知道是否對你有利,你要是想出去闖就是要有資本,對於你現在的年齡其實並不大,要是自己有信心就可以拼一次,其實什麼事情只有自己付出了,才知道多麼的不容易,沒有什麼事情對每個人來說成功這麼簡單,什麼事情都有付出才會有回報的,只有你對自己的人生有了規劃才不會這麼渺茫,不是多你最想得到什麼還是最希望得到什麼,看看自己的需要了,要是自己感覺付出累和苦那就什麼也幹不成的

3樓:哈利路球球

其實現在都這樣!別說一個**高考了,就是這個本科的,我都感覺很迷茫的!我覺得什麼這個那個大學(其實是專科學校)都是假的,壓根就是騙錢的!

19歲還小的嘛!不用太急的!公務員的話,很難考的!

不是一般人可以的!還有沒有門路更是白說!

4樓:有為青年

嗯? 公務員不是隻有本科生才有資格去考嗎? 還有話說初三都沒上完 意思也就是沒讀高中了,怎麼感覺你那麼隨意的就拿到高中畢業證書了哪?

迷茫什麼啊 以後都沒什麼正式工了,都是自己去應聘找工作,說到俗點就是給別人打工,只不過你要是有個手藝什麼的,能夠找到一個輕鬆的掙錢又多的工作 。慢慢來吧 說不定那天你遇到機遇了 一下子就發達了 。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先去考公務員,如果考上了接著再參加**高考,這樣你就能帶著工資去上學了,工作學業兩不誤。單純如果去讀高中,有點可惜了。畢竟這個年頭能力是最關鍵的,而不是學歷。

所以先找個穩定的工作,想進修的話以後還有機會。

6樓:梅花魔頭

小孩子,你已經很幸福了,你的路已經很順利了,年齡不算大,去自考考場外面看看哪些30-40歲的人,你就知道自己的年紀是最讓你幸福的事情。

7樓:笑嘻嘻的文店

書到用時方恨少。有了社會經驗再回學校,沒動力很難靜下心來學習。可以先參加工作,與工作相關的東西,可以自學,也可以報培訓班。

學有所專,針對性更強。知識是學不完的,取一行業,專攻至精。

8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上高中建議就別去了,第一,利用業餘時間可以自學高中的一些課程,以豐富自己的知識。第二,隨著年齡的增長,離開學校那麼多年,如果再回到高中,自己也可能不適應高中學校的生活了。第三,恐怕和周圍的人也很難融合到一起,給自己的心理帶來更大的負擔。

9樓:鈺兒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趁著年輕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吧,不要在多年之後對自己當初的放棄而感到遺憾,相信自己,你一定能成功的

10樓:其實只想再見一面

哥們,中國大學是坑爹的,還是考公務員吧。學歷方面真在意,可以考在職,簡單的講就是交錢,考試,拿學歷,先本科,在碩士,在博士。

11樓:弋陽

要麼好好學技術 要麼好好學習考大學 沒技術 沒學歷 什麼也不行

12樓:帥意大小姐

什麼事情都不要去考慮年齡,只要你現在眼前有希望,那就去好好努力一下。

13樓:會員清茗

人生的路還很長,阿姨覺得你有再求學的想法其實挺好,18歲都還來得及!如果讀所好的大學就業就容易多了,有了學歷工資標準也是不一樣的。

14樓:天上時月

有駕照,出去開車也行,想追求高點,你拿了這麼多證了,高中好像也沒啥用,除了同學間比較好耍,你重考了大學又讀嗎?聽家長的,考公務員

15樓:朗朗麼

你的目標你幹那生命去完成嗎?你是到人間就為了吃三頓飯哪?在人間時間很短,把你想做的事做完。這是你活著的意義。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怎麼過都不要後悔,自己未完成的事看著自己喜歡的人做完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17樓:百花文庫港灣

社會是一所最好的大學,以我的經驗你不好去讀什麼**大學,駕照考了就考了吧。

你現在最重要的是安下心來,別考慮以後太多東西,找一份可以學到技能或者鍛鍊社交能力的工作。現在你還太年輕,不應該考慮太多的事情,這不必是這個年齡該承受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修車是一條不錯的路,有了資本開個修車店,繼續往大作

19樓:輕愛健

你那麼聰明,不妨考多幾個證,不過讀高中就不必了吧!!!

20樓:

孩子,路雖難行則不遠,站立既是迷茫。人生是自己設計的,你缺少規劃圖而已,挫折是難免的,困難時候別太過失落《行至窮水路,坐看雲起時》。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呢,先看你想要要什麼!要工作賺錢?還是要文憑?

(看家庭狀況)還有就是不要迷信大學,大學說好聽的,是個素質教育的地方,說難聽的,就是教你一堆理論,等到工作的時候就傻眼了,還是什麼都不會,什麼都幹不了,還得重新學。而且,說句實話,你這麼多年不學習了,現在再重新學能考上什麼樣的大學呢?如果到不了一本的話,還是算了吧。

我的建議是考大專(在技校學技術),然後專升本(拿個文憑),找個一技之長,比在三流學校混好多了

我們老師還說呢,如果現在出國只是想鍍金的話,還不如就業呢,現在出國都不如以前值錢了。

當然了,我就是看到你的問題給出點兒想法,具體可行性還需要你自己查啦~

男18歲的我很迷茫,我18歲了,很迷茫年輕人應該做什麼

十八歲成年了,還有自己的想法了,光靠父母在家養你是沒用的,他回們遲早會老,需要答你照顧的時候,最好學點技術吧,看有哪些親人朋友有不錯的技術的可以跟人家學學,你還那麼年輕,不要把美好的時光都浪費在無所事事上面了,趁還年輕,做點事情,等老了就沒那麼辛苦 振作起來 整天這樣,以後真的會被人看不起的 堅強的...

很迷茫不知道以後的路該怎麼辦,很迷茫 不知道以後的路該怎麼走怎麼辦?一個人一個命運嗎?

生活,並不是想象的那樣簡單 文 宮小幕 生活,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那樣簡單。當生活覺得很苦的時候,別去抱怨,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只是,有些苦難,我們提起承擔著 我們沒有資格抱怨生活,抱怨社會。我們改變不了社會,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心境,換一個心情,換一個心態,你會收穫不一樣的人生。有些東西必須是自己...

我對自己以後的生活很迷茫,我對自己的人生沒有一點希望,我因為討厭上學輟學兩年了今年都18歲了到現在

起碼學歷最低也是中專生才可以在社會上學一技之長。今天在網上看了一個段子,感覺挺適合你的。劉翔只是苦練跑步,劉謙只是苦練魔術,喬丹只是苦練籃球,李小龍只是苦練武功,傑克遜只是苦練跳舞。找個工作,隨便找個工作,然後認清自己的起點,努力去做些事情,慢慢你的想法就改變了。不要你可以去打工自己掙錢 要學會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