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習水的春節作文,描寫習水的春節作文400字

2021-08-20 12:46:52 字數 1292 閱讀 287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的傳統節日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熱鬧的春節。春節是怎麼來的呢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年」的怪物,它經常在冬天欺負住在山裡的人們,有一些人想把它除掉,也有一些人想把它趕走。有一天「年」又來了,許多人家裡都遭到了襲擊。

只有幾戶掛著紅布簾,門外生著火堆或敲敲打打鬧翻天的人家沒有受到傷害,因此山裡的人們知道了「年」怕三樣東西。當「年」再來的時候,人們用這三樣東西把這個大怪物給趕走了,從此都不敢來傷害人們了。以後代代相傳,便形成了過年熱鬧的習俗。

我喜歡春節,每年的春節我都要去花市。花市裡人山人海可熱鬧了,店鋪裡的人在大聲喊叫著賣各種各樣的東西,有的賣豔麗多彩,芬芳迷人的鮮花,有的賣可口的爆米花和好喝的飲料,還有的賣各式各樣的玩具。

近年隨著我們國家的不斷強大,各國的領導人也開始在春節的時候,發表講話或文章向在本國的華人表示節日的祝賀,中國的春節在世界上越來越有影響力了。

關於春節的作文(湖北)400字

春節作文400字

寫《快樂的春節》作文4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方案:寫包餃子

第二種方案:貼春聯

第三種方案:放煙花

赤峰的春節作文400字

《過春節》作文4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每逢春節,只要你稍加留神,就可以看到——無論哪家的門窗,甚至屋內牆上,準貼著一張張色彩鮮豔、形象逼真的剪紙。

雖然嚴冬還未過去,但是前來遊玩的人們略澤不覺 ,到處洋溢著春節的喜慶氣息。雖然還有好多天可以準備年貨,可是現在超市、菜市場、網上都有許多人開始買年貨了。只要你一出家門,你一定會感受到喜慶,外面超市人山人海,除了人就還是人;晚上你仔細看外面,一定會看到萬家燈火,萬人空巷的景象。

大年一過,就是初一了,可是我發現鄰里的姑娘小夥子們依然焦急的在等待著什麼。對!就是在等著迎喜神那!

正月裡的「迎喜神」這可是我們家鄉的一個古老民俗了,對了,從迎喜神那天起,豬樣也大致三天了!主人們早早的把自家的馬牛羊都放出圈棚。獲得自由的馬牛羊可以讓它們在地裡散歡、吼叫,享受他們一年中僅有的幾天自由。

當然,更快活的還是「萬物之靈」的人!

深藍的夜幕下,喝足包穀酒的人們舉**把,紛紛湧向塞古廠 ,圍著幾對焰火,跳起歡快的擺手舞,開始了,慶祝節日的狂歡!

寫一個關於春節習俗的作文400字左右

家鄉的春節作文400字,寫四川的,急啊

描寫春節的作文,描寫春節的作文50字

寫作思路 簡短的句子和段落易於閱讀和理解,根據科學的說法,複雜性多了會造成混亂,但是讓讀者感到困惑並不是您最初的目標。在寫段落時遵循同樣的原則 試著閱讀報紙上的一篇文章,你會明白在閱讀短段落時更容易處理資訊。正文 每年的春節快到時,我都不知道將怎樣度過這個春節。我記得往年過春節都很有意思。孩子們最喜...

描寫春節的作文,春節的描寫200字左右

我們家鄉的春抄 節別有一番特色襲,從除夕到正月十五,每天bai都會有精彩。du除夕是最值zhi得我們慶 dao賀的時刻。因為這時,除了有特殊原因外,一般大家都會回到家裡,與家人們團聚在一起,吃上一頓豐盛的年夜飯,說說離別時的奇聞樂事,享受著團圓的樂趣。吃完年夜飯,我們可以到室外去 美麗的煙花在夜空中...

描寫春的詩,描寫春zh的詩句

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描寫春zh的詩句 描寫春天的古詩十首 1 絕句 唐 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2 錢塘湖春行 唐 白居易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