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燉豬蹄放哪些中藥好,如何燉豬腳 用藥材

2021-08-20 15:09:55 字數 1529 閱讀 2503

1樓:牛印枝薩書

糯米甜醋燉豬蹄:取生豬蹄一隻去毛洗淨、糯米甜醋400ml、水200ml、生薑100g、大棗3枚置於砂鍋中小火燉煮2小時,加鹽少許,即可食用。

疏肝理氣、活血化瘀!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發奶的還是純粹補身體?發奶最好用海馬,穿山甲,通草,王不留,黃芪,黨蔘,(漏蘆,路路通)括號內可以不用,前幾個效果就不錯

補身體煮母雞或羊肉湯,交九也一樣。人蔘,天麻,黃芪,黨蔘,白朮,當歸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冬天,比較乾燥,可以加一些清涼的中藥補一下身體。你可以加入淮山15克,薏米40克,玉竹40克,茨實40克,百合40克,蓮子40克,黨蔘15克,紅棗10個。

清水1800毫升,鹽適量。

烹調步驟:

1.將材料洗淨。

2.豬蹄斬塊,汆水,洗淨。

3.清水與洗淨的材料一起放進煲內,加蓋,用高火微波100% 大概20分鐘煲滾,轉中火微波50%煲1~2小時,下鹽調味即可。如果不用微波,用一般的鍋先大火熬開,轉小火熬2-3小時就可。

功效:祛溼開胃,健脾利水,補氣血。

如何燉豬腳(用藥材)

4樓:

藥補不如食補

是藥三分毒

黃豆燉豬腳最好補氣

燉豬腳湯可以加些什麼中藥啊?有什麼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些帶皮紅花生,作用是補血、補充蛋白質;可以加枸杞和大棗,作用是調和脾胃、滋補肝腎。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配方 其中一種中藥不可缺少 九尾草

燉豬腳配什麼藥材比較好

7樓:手機使用者

沙蔘、玉竹。兩個豬腳各放6克。中藥店有賣的,很便宜。解膩、去燥

8樓:愈曦曲惜

材料豬手500g(切塊),五味子10g,西洋參、枸杞子各15g,花椒、大料、香葉、迷迭香碎各1g,薑片、蔥段各5g,白芷、當歸各2片,砂仁、乾紅辣椒各1個,冰糖、鹽各5g,醋、油各15ml

做法1、涼水中放入薑片、蔥段和醋,將豬手塊放入煮5分鐘,撈出,備用。

2、鍋中放油,放花椒、大料、乾紅辣椒、蔥、姜爆香,放入白芷、砂仁、香葉、當歸煸炒,放入迷迭香碎,下入豬手塊和冰糖,加入足量開水燒開。

3、將所有原料倒入高壓鍋,加入五味子和西洋參,蓋閥加熱30分鐘,稍涼後開蓋加熱10分鐘收汁,撒上枸杞子。

材料豬蹄500克,油菜100克,蔥段、薑片各10克,藥包1個(內裝熟地20克,酸棗仁10克),料酒10克,精鹽3克,味精1克,胡椒粉0.5克,清湯1000克,芝麻油5克。

做法1、油菜從中間順長剖開。豬蹄治淨,從中間順骨縫劈開,再從關節處斬成塊,下入沸水鍋中焯透撈出。

2、沙鍋內放入清湯、料酒,下入藥包燒開,下入豬蹄塊、蔥段、薑片燒開,煲至豬蹄熟爛,揀出蔥、姜、藥包不用。

3、下入油菜、精鹽燒開,燉至熟爛,加味精、胡椒粉,淋入芝麻油即成。

豬蹄燉什麼中藥大補,豬蹄加入中藥中是否可以先燉豬蹄

豬腳有很好的補益身體的作用,在提高身體免疫力,促進腸胃方面的效果都是不錯的,要想達到補氣血的效果,在燉豬腳的時候,也可以放入其他的一些材料,比如說放當歸是比較好的選擇,當歸本身就具有很好的補氣血的 作用,另外也可以用豬腳來燉母雞,放入適量的人參等等,補氣血的功效會更加的明顯。豬腳燉什麼補氣血。第一 ...

燉豬蹄放什麼調料,清燉豬蹄放什麼調料?

花椒 大料 小茴香 桂皮 肉蔻 山奈 香葉,這些都要少放,不要太多否則會搶味道。然後蔥薑蒜兩根幹辣椒就夠了 這是我家自己的用料,然後就是你需要把他們用適量的食用油先煸炒出香味,再加入熱水,醬油,冰糖,老抽高度白酒和適量的黃醬,我家有時候還要放兩顆大棗,這樣顏色更好 然後冰糖可以用紅糖代替 也是為了找...

豬蹄如何燒好吃,豬蹄怎樣燉好吃?

外面下著雨,我在屋裡啃豬蹄,簡直太爽了 年夜飯給家人露一手,你準備好了嗎 軟糯脫骨,骨頭都不剩 豬蹄這麼做真香,閉麼咔呲眼就是造 豬蹄,我們可以把它燒成紅燒豬蹄,花生燉豬蹄都是非常有營養的,也非常好吃 豬蹄應該先處理乾淨以後,放入油鍋內,加上植物油 白糖先炒一下,再放入適合自己口味的佐料進行紅燒,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