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蹄燉什麼中藥大補,豬蹄加入中藥中是否可以先燉豬蹄

2023-01-02 21:55:14 字數 4436 閱讀 3246

1樓:網友

豬腳有很好的補益身體的作用,在提高身體免疫力,促進腸胃方面的效果都是不錯的,要想達到補氣血的效果,在燉豬腳的時候,也可以放入其他的一些材料,比如說放當歸是比較好的選擇,當歸本身就具有很好的補氣血的**作用,另外也可以用豬腳來燉母雞,放入適量的人參等等,補氣血的功效會更加的明顯。

豬腳燉什麼補氣血。

第一:當歸燉豬蹄。

材料:豬蹄、當歸、蔥姜、料酒、花椒以及食鹽。

做法:將豬蹄清洗乾淨,然後切塊備用;將準備好的豬蹄放入開水之中焯一遍,這樣有效的去除腥味,然後取出瀝乾水分;在乾淨的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之後放入豬蹄,隨後加入準備好的當歸以及蔥姜、料酒等等;大火燒開之後小火慢燉,直到豬蹄軟爛就可以熄火了,加入適量的食鹽調味就可以起鍋服用。

第二:清蒸人參雞。

材料:母雞、人參、火腿、水發玉蘭片、水髮香菇、食鹽、味精、蔥姜、雞湯。

做法:將母雞宰殺乾淨之後取出內臟,然後放入開水之中焯一遍,清水過一遍之後瀝乾水分備用;將準備好的火腿、玉蘭片以及香菇還有蔥姜等等清洗乾淨,然後切片備用;人參用開水泡開之後放入蒸籠之中半個小時取出;在母雞肚子之中放入人參、火腿、香菇、玉蘭片、食鹽、蔥姜等等,雖然加入準好的雞湯,大火蒸煮直到軟爛;將蒸好的母雞取出,去除浮沫,加入適量的食鹽等等調味就可以直接起鍋了。

第三:歸參山藥豬腰。

材料:當歸、黨參、山藥、豬腰、食醋、薑絲、蒜末、香油以及醬油。

做法:將豬腰清洗乾淨之後切開,將裡面的筋膜去除乾淨,隨後放入鍋中;將山藥、黨參以及當歸清洗乾淨,然後一起放入紗布之中紮緊;隨後放入鍋中;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清燉直到主要煮熟;隨後將豬腰取出,冷卻之後切片放入盤子之中,將準備好的配料一起攪拌均勻就可以服用了。

2樓:金融曉曉

豬蹄的營養價值很高,在豬蹄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膠原蛋白,對於女性來說,如果能夠多吃一些豬蹄的話,其實還是有好處的,可以讓自己的**變得更好,所以非常建議女性吃豬蹄,但是豬蹄有哪些做法呢?豬蹄做法很多,目前比較常見的是紅燒豬蹄,紅燒豬蹄這道菜在各大餐館也可以說是招牌菜,很多人都會點,做紅燒豬蹄這道菜,大家應該要注意瞭解一些技巧,只要學會了做紅燒豬蹄的技巧,就可以讓自己做出一道美味的紅燒豬蹄,一起來看看到底有哪幾個技巧吧。

第一個技巧浸泡豬蹄。在菜市場購買豬蹄的時候,大家應該要注意看自己購買的是不是比較好的豬蹄,不要去購買那些用藥水浸泡過的豬蹄,購買豬蹄時主要看豬蹄顏色是否自然發黃,看豬蹄是否有彈性,肉質是否比較柔軟,這樣的豬蹄是屬於比較新鮮的,可以放心購買,購買了豬蹄以後,把豬蹄切成大塊放在清水裡面浸泡,要把豬蹄裡面的血水浸泡出來,不然會影響到口感。

浸泡豬蹄的時候在清水裡面加入一些食用鹽和料酒,不僅能夠加速血水的逼出,還可以讓豬蹄的異味去除掉,讓豬蹄更加好吃一些,浸泡豬蹄需要花費的時間較長,大概要兩個小時左右,要是想更加徹底的去除豬蹄的血水,大家也可以把豬蹄放在鍋裡面焯水,但是在給豬蹄焯水時一定要注意冷水下鍋,豬蹄焯水完成以後還必須要用冷水過一遍,這樣可以讓豬蹄的口感更好一些。

第二個技巧炒糖色。在做紅燒豬蹄這道菜的時候,炒糖色也是比較關鍵的,炒糖色可以用冰糖,冰糖炒糖色會讓豬蹄更好的染上糖色,表面顏色看上去特別紅亮,有很多人直接用醬油來炒糖色,其實醬油炒出來的糖色不好看,會讓豬蹄表面顏色偏黑,會容易影響食慾。

第三個技巧不要提前放鹽,在做紅燒豬蹄時大家不能夠提前放鹽,有些人覺得提前放鹽可以讓豬蹄更入味,這樣的做法也是錯誤的,如果提前放鹽就會讓豬蹄沒有辦法燉得軟爛,必須要等到豬蹄快出鍋的時候才考慮放鹽。

第四個技巧注意火候,做紅燒豬蹄要掌控好火候,一開始用大火燒開,然後就要轉成小火慢慢燉煮,用大火會讓豬蹄燉得太過於軟爛,小火燉煮剛剛好。

如何燉豬腳(用藥材)

3樓:網友

藥補不如食補。

是藥三分毒。

黃豆燉豬腳最好補氣。

4樓:手機使用者

通乳豬腳湯。

材料:黨參30克、黃芪30克、當歸12克、麥冬12克、通草6克、桔梗12克、豬前腳3個。

作法:1.將所有藥材先過水洗一遍。

2.豬前腳煮至八分熟,加入所有藥材繼續燉煮到豬前腳熟爛。

3.湯飲畢後,還可加少許水再燉煮一次。

花生豬腳湯。

材料:紅棗10顆、花生60克、豬前腳2個,食鹽少許。

作法:1.將紅棗先過水洗一遍。

2.豬前腳煮至八分熟後,再加入花生燉煮。

3.將紅棗捏破加入湯中煮入味,最後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豬蹄加入中藥中是否可以先燉豬蹄

5樓:網友

不可以,同時燉。豬蹄洗淨剁段,放入砂鍋中,添水適量,中藥用紗布包住繫緊,,投入砂罐。大火燒開,改小火燉至豬蹄爛熟即可。

臘豬腳燉湯,用什麼藥材好

6樓:懷中人

臘豬腳燉芸豆最好,口感清香鮮美營養價值高。

芸豆燉臘豬腳的做法。

原料:臘豬腳、芸豆。

調料:辣椒油、花椒、大料、蔥薑蒜、香葉、桂皮、醬油、料酒、醋、鹽、雞精。

做法:1、臘豬腳。

2、洗淨後斬段。

3、芸豆要提前一天泡上,因為泡製的時間如果太短,做時就不容易熟。然後放入鍋中加鹽煮至皮破。備用。

4、將臘豬腳放入鍋中,加入冷水,同時加入少量的鹽、薑片和料酒,用大火燒開,撇去水中浮起的沫子,直到乾淨為止 5、然後將臘豬腳撈起放入高壓鍋中,加入適量的開水,同時放入花椒、大料、蒜片、生薑(用刀拍散)、香葉、桂皮,加入適量的醬油、醋、鹽、辣椒油。

6、用大火燉上十五分鐘左右即可。

7、將煮好的芸豆放入鍋底,然後加入煮好的臘豬腳,放入蔥段,灑入雞精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都是用新鮮的燉湯嗎。

8樓:who無理取鬧

臘豬腳燉湯可以加入紅棗、山藥、黨參、枸杞之類的都可能加里面 相似病歷豬腳要和什麼中藥燉湯吃了對腳更好。

燉豬腳湯可以加些什麼中藥啊?有什麼作用?

豬蹄燉什麼補氣血

9樓:牛肉包包

可以把豬蹄和枸杞、黃芪、當歸、黃豆、薑片以及大棗一起燉,比較補氣血,具體做法如下:

1、洗淨 買好、切好的豬蹄。焯熱水,同時砂鍋加水煮開。泡好黃豆。

2、將焯過熱水的豬蹄放到砂鍋的開水中。將之前準備好的枸杞、黃芪、當歸、黃豆、薑片以及大棗同豬蹄一起加入砂鍋;

3、大火煮幾分鐘,再轉小火慢燉。燉40、50分鐘。加入鹽和雞精再煮5分鐘,盛出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豬蹄富含膠原蛋白,有美容養顏的作用。花生有補血,通乳,**的作用。這兩樣組合在一起就是一道美容養顏,補血通乳的好菜呀。對女士尤其有益。

作法如下:原料:豬蹄 2只 花生 150g

鹽 適量 蔥 適量 姜 適量 幹辣椒 適量 花椒 適量 大料 適量 料酒 適量 醬油 適量 糖 適量。

‍豬蹄洗淨,用水焯一下。

‍焯好的豬蹄洗去表面血沫。

準備好燉料。

花生洗淨。‍電壓力鍋中放入豬蹄,燉料,花生,料酒。

‍電壓力鍋開至煲豬蹄檔。

煲好後的豬蹄放到炒鍋裡,加入醬油,鹽,糖。

‍煲至湯汁收幹即可。

豬蹄和中藥煮起什麼作用?

11樓:江湖浪人說事

傳統醫學認為,豬蹄有壯腰補膝和通乳之功,可用於腎虛所致的腰膝痠軟和產婦產後缺少乳汁之症。豬蹄處理不好有股腥味,首先洗淨,除去毛,在用水焯一下除去血沫,先煮豬蹄,放點花椒、生薑除腥味,再將藥用紗布包好後一同煮,煮好後可放少許鹽,這樣味道會好一點。

豬腳和什麼中藥材一起燉既有營養又不改變原有的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黨參蓮子眉豆杞子陳皮豬腳湯材料:黨參15克,蓮子20克(含帶心的10克),眉豆30克,枸杞子10克,陳皮1/4塊,豬腳半個。

做法: 1、陳皮泡軟颳去囊,其餘藥材洗淨。2、豬腳去毛、架,洗淨,斬件,開水裡焯出泡沫撈起。

3、砂煲里加水煮沸,以上材料全部放進去煲沸後,轉小火煲個小時蓮子眉豆軟爛即可。喝時按個人口味調入適量食鹽。

桂圓燉豬腳原料:前豬腳2斤半,桂圓20顆,紅棗10顆,姜15克,糯米黃酒700ml,鹽,黃豆醬油做法:1、豬腳剁成圈塊,放進冷水裡一煮沸,3分鐘後撈起過冷水,把豬皮上的毛拔乾淨(建議用火燒)2、瀝乾水的豬腳下熱油鍋猛爆5餘鍾,倒入黃酒在炒鍋裡煮沸。

3、燉鍋裡放入桂圓與紅棗(我用的是酷菲斯燉鍋),倒入黃酒與豬腳,放上拍碎的大姜塊。4、大火燒開後,小火慢燉至豬腳桂圓香四溢,起鍋前放鹽(酌情放),倒醬油調色,最後大火收汁。 節瓜蓮子赤小豆煲豬腳材料:

節瓜600克,赤小豆50克,蓮子30克,豬腳半隻,生薑3片。製作:20分鐘烹煮:

2個小時做法:1、節瓜去皮去瓤切後塊;赤小豆、蓮子洗淨稍浸泡。2、豬腳的處理:

先用火燒下豬腳皮,再用刀刮淨並沖洗乾淨,最後放開水裡焯出泡沫裝起。3、砂煲裡放適量水煮開,全部材料放進去大火煲沸後轉小火煲個小時即可。

喝時落鹽調味。

中藥燉豬蹄放哪些中藥好,如何燉豬腳 用藥材

糯米甜醋燉豬蹄 取生豬蹄一隻去毛洗淨 糯米甜醋400ml 水200ml 生薑100g 大棗3枚置於砂鍋中小火燉煮2小時,加鹽少許,即可食用。疏肝理氣 活血化瘀!是發奶的還是純粹補身體?發奶最好用海馬,穿山甲,通草,王不留,黃芪,黨蔘,漏蘆,路路通 括號內可以不用,前幾個效果就不錯 補身體煮母雞或羊肉...

豬蹄和什麼一起燉好吃,豬蹄適合燉什麼

花生燉豬蹄。備料 豬腳一個,帶皮花生500克,花椒20顆,八角8顆,香葉6片,料酒10克,山楂片10片 或新鮮山楂4顆 生薑15克,大蒜15克,醬油10克,老抽10克,雞精10克,冰糖50克。製作步驟 豬腳買的時候讓師傅切小塊,回家洗淨,下料酒淖水十分鐘去浮沫,瀝乾備用。2.花生用水泡了半天,大概5...

燉豬蹄放什麼調料,清燉豬蹄放什麼調料?

花椒 大料 小茴香 桂皮 肉蔻 山奈 香葉,這些都要少放,不要太多否則會搶味道。然後蔥薑蒜兩根幹辣椒就夠了 這是我家自己的用料,然後就是你需要把他們用適量的食用油先煸炒出香味,再加入熱水,醬油,冰糖,老抽高度白酒和適量的黃醬,我家有時候還要放兩顆大棗,這樣顏色更好 然後冰糖可以用紅糖代替 也是為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