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code是什麼銀行,銀行中的swift code 是什麼意思?

2021-08-21 12:30:51 字數 4937 閱讀 3426

1樓:巴掌說法

中國工商銀行的swift code是icbkcnbj。

十一位數字或字母的bic可以拆分為銀行**、國家**、地區**和分行**四部分。以中國工商銀行為例,其銀行識別**為icbkcnbj110。其含義為:

icbk(銀行**)、cn(國家**)、bj(地區**)、110(分行**)。

1、銀行**(bank code):由四位英文字母組成,每家銀行只有一個銀行**,並由其自定,通常是該行的行名字頭縮寫,適用於其所有的分支機構。

2、國家**(country code):由兩位英文字母組成,用以區分使用者所在的國家和地理區域。

3、地區**(location code):由0、1以外的兩位數字或兩位字母組成,用以區分位於所在國家的地理位置,如時區、省、州、城市等。

4、分行**(branch code):由三位字母或數字組成,用來區分一個國家裡某一分行、組織或部門。如果銀行的bic只有八位而無分行**時,其初始值訂為「***」。

2樓:康波財經

銀行swift是什麼

3樓:du笨鳥

swift code(簡稱銀行國際**),不是銀行名稱。

swift code其實就是iso 9362,也叫swift-bic, bic code, swift id ,由電腦可以自動判讀的八位或是十一位英文字母或阿拉伯數字組成,用於在swift電文中明確區分金融交易中相關的不同金融機構。 swift code的十一位數字或字母可以拆分為銀行**、國家**、地區**和分行**四部分。以中國銀行上海分行為例,其銀行識別**為bkchcnbj300。

其含義為:bkch(銀行**)、cn(國家**)、bj(地區**)、300(分行**)。

銀行中的swift code 是什麼意思?

4樓:平安銀行

定義swift是環球同業銀行金融電訊協會的英文簡稱,該協會的成員銀行特定的swift**,即swiftcode也稱swiftbic

平安銀行

平安銀行接受境外匯款的swiftcode為:szdbcnbs

5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就是銀行**,銀行收付款的時候,查**就知道是哪家銀行了一般對外付款就要填一個

當然別人給你付款,你也要在帳戶資訊裡告訴別人每個銀行都有,打個**問銀行受理外匯業務的人就行了

6樓:林澤宇

1、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ociety for worldwide interbank financial telecommunication,swift),或譯環球同業銀行金融電訊協會。swift是一個協作組織,它運營著世界級的金融電文網路,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通過它與同業交換電文(message),從而完成金融交易。除此之外,swift還向金融機構銷售軟體和服務,其中大部分的使用者都在使用swift網路。

到2023年6月為止,swift的服務已經遍及207個國家,接入的金融機構超過8100家。

2、swift code(簡稱銀行國際**)簡介一般用於發電匯,信用證電報,每個銀行都有,用於快速處理銀行間電報往來。像工商銀行和建設銀行這樣的大銀行,也會對自己內部的分支機構分配字尾不同的swift code。

3、swift是「society for worldwide interbank financial telecommunication 全世界銀行間金融電信協會」的英文簡稱。凡該協會的成員銀行都有自己特定的swift**,即swift code。在電匯時,匯出行按照收款行的swift code傳送付款電文,就可將款項匯至收款行。

該號相當於各個銀行的身份證號。swift這樣的話,如果你的銀行是知名銀行,如中國銀行,那麼對方銀行可以通過查閱swift**表來找到相對應的**。 當然你的收款銀行主動提供該**可以減少錯誤的發生機率

4、swift code 需要會員資格。我國的大多數專業銀行都是其成員。

5、swift的費用較低。同樣多的內容,swift的費用只有telex(電傳)的18%左右,只有cable(電報)的2.5%左右。

6、swift的安全性較高。swift的密押比電傳的密押可靠性強、保密性高,且具有較高的自動化。

7、swift的格式具有標準化。對於swift電文,swift組織有著統一的要求和格式。

7樓:

為什麼每次查詢的時候總是有些地方不齊全

,這個是我銀行工作的同學找的比較齊全

asp你要注意一點。各大銀行都是不同的,swift code的十一位數字或字母可以拆分為銀行**、國家**、地區**和分行**四部分。切記

8樓:2013深圳西海岸

swift code是銀行的國際業務的**,等於銀行在國際業務往來的身份標識一樣每個銀行只有唯一的一個,具體可以諮詢對應的銀行。

9樓:百渡人生路

swift是「society worldwide interbank financial telecommunication」(環球同業銀行金融電訊協會)的英文簡稱。凡該協會的成員銀行都有自己特定的swift**,即swift code,也叫做bic(bank identification code)。該號相當於各個銀行的身份證號(bic)。

是銀行通過swift系統辦理國際銀行業務的通行證。

swift code由以下幾部分構成:

銀行**(bank code):第1-4位,由四位易於識別的銀行行名字頭縮寫字母構成(全球不變,如中國銀行的為bkch);

國家(或地區)**(country code):第5-6位,根據國際標準化組織的規定由兩位字母構成;(在該國家合法註冊經營,如中國的**為cn)

區位**(location code):第7-8位,由兩位數字或字母構成,標明城市;(在上述國家或地區註冊的銀行機構的總行所在城市,如中國銀行在中國的總行在北京,所以其**是bj)

分行**(branch code):第9-11位,由三位數字或字母構成,標明分支機構。(如中國銀行廣東分行號為400)

因此一家銀行的swift code由11個字元組成。

中國工商銀行的swift code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工商銀行的swift code是icbkcnbj。

十一位數

字或字母的bic可以拆分為銀行**、國家**、地區**和分行**四部分。以中國工商銀行為例,其銀行識別**為icbkcnbj110。其含義為:

icbk(銀行**)、cn(國家**)、bj(地區**)、110(分行**)。

1、銀行**(bank code):由四位英文字母組成,每家銀行只有一個銀行**,並由其自定,通常是該行的行名字頭縮寫,適用於其所有的分支機構。

2、國家**(country code):由兩位英文字母組成,用以區分使用者所在的國家和地理區域。

3、地區**(location code):由0、1以外的兩位數字或兩位字母組成,用以區分位於所在國家的地理位置,如時區、省、州、城市等。

4、分行**(branch code):由三位字母或數字組成,用來區分一個國家裡某一分行、組織或部門。如果銀行的bic只有八位而無分行**時,其初始值訂為「***」。

11樓:jiawen廖

工商銀行的swift code是:

一、swift code其實就是iso 9362,也叫swift-bic, bic code, swift id ,由電腦可以自動判讀的八位或是十一位英文字母或阿拉伯數字組成,用於在swift電文中明確區分金融交易中相關的不同金融機構。

二、swift code的十一位數字或字母可以拆分為銀行**、國家**、地區**和分行**四部分。以中國銀行上海分行為例,其銀行識別**為bkchcnbj300。其含義為:

bkch(銀行**)、cn(國家**)、bj(地區**)、300(分行**)。

1、銀行**:

由四位英文字母組成,每家銀行只有一個銀行**,並由其自定,通常是該行的行名字頭縮寫,適用於其所有的分支機構。

2、國家**:

由兩位英文字母組成,用以區分使用者所在的國家和地理區域。

3、地區**:

由0、1以外的兩位數字或兩位字母組成,用以區分位於所在國家的地理位置,如時區、省、州、城市等。

4、分行**:

由三位字母或數字組成,用來區分一個國家裡某一分行、組織或部門。如果銀行的swift code只有八位而無分行**時,其初始值訂為「***」。

銀行的swift碼是什麼?每個銀行都有嗎

12樓:招商銀行

收款銀行swift code是收款銀行bank identification code,也稱為swift bic,可為8位或11位。前4位是收款銀行的縮寫,第5和6兩位是國別,第7至11位是地區識別碼。您再操作國際匯款時,需提供或填寫該號碼。

招商銀行的swift code號碼是:cmbccnbs。

13樓:小林推**

swift是銀行銀行國際**;這是每個銀行都有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是到swift的官網呀想查什麼行的都行。在學校我給學生布置的一個作業就是查銀行的swiftcode

15樓:du笨鳥

swift code 簡介swift code(簡稱銀行國際**)簡介一般用於發電匯,信用證電報, 每個銀行都有,用於快速處理銀行間電報往來。像 工商銀行和農業銀行這 像 樣的大銀行,也會對自己內部的分支機構分配字尾不同的 swift code。 swift 是「society worldwide interbank financial telecommunication 環球同業銀行金融電訊協會」的英文簡稱。

凡該協會的 成員銀行都有自己特定的 swift **,即 swift code。在電匯時,匯出行 按照收款行的 swift code 傳送付款電文,就可將款項匯至收款行。該號相 當於各個銀行的身份證號。

北京工行的swift code是什麼呀

hong 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rop.ltd 的意思來是自 香港上海 bai匯豐銀行 du有zhi限公司上海分行 swift code bic 的意思是 銀行國際編號 swift號碼,該號dao碼是國際編號,每個地區的每個銀行都不同。該號相當於各個銀行的身份證號。從...

銀行卡上銀聯是什麼意思啊,銀行卡上寫著銀聯是什麼意思啊

銀聯 維薩 visa 萬事達 master 都屬於髮卡組織。百科裡有介紹,主要是使各個銀行聯絡起來了,比如a行的卡可以在其他行的atm上取款 卡與取款機均有銀聯標識 銀聯 銀行聯合,資金相互流通。也就是說,你辦的是銀聯卡的話,那麼你在哪個銀行都可以取到錢。比如你在農行辦的銀聯卡,你在商行 在建行都可...

在農業銀行轉賬系統中,農村商業銀行是什麼銀行 該選擇什麼

農行網上銀行中友對應的銀行選項的話,可以直接選擇,如果沒陵猛有那麼請你選擇下面的手工輸入。前提你要知道你匯入行具體的開尺基橋戶行名稱 如 農行浙江省嘉興市嘉善支行等 手工輸入正確的話,就可以準確入賬了。如果錯誤。本金會在2個工作日內轉回鋒神到你卡上,手續費不退。農村商業銀行就是以前農兆殲村信族漏衝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