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上見義勇為的人為什麼越來越少了

2021-08-21 17:44:40 字數 1325 閱讀 5615

1樓:匿名使用者

哎 悲哀!

老實說現代人怕死怕麻煩就是了,

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每個人都不希望自己出事,所以看到別人出事也不敢去幫忙這也說明其實我們國家治安不好

見義勇為的人得不到更好的保障

被報復的比較多

受傷沒保障的也很多

這就增加了大家的畏懼心理

久而久之大家自然都怕事了

不敢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分為兩部分說,首先是見義勇為並不值得鼓勵,因為見義勇為是有一定風險性的,見義勇為行為是特指普通老百姓而不是專業人士(如警察等等)沒有接受過專業的格鬥訓練,很容易受到傷害,有點得不償失,再則制止犯罪是警察的職責,老百姓沒有這樣的義務,在遇到犯罪的時候老百姓的義務僅僅是報警就可以了。第二就是老百姓如果見義勇為的時候受傷,醫藥費到底該由誰出?首先肯定不該見義勇為者出,國家的法律規定是由加害者也就是犯罪嫌疑人出,如果犯罪嫌疑人沒有錢就由受益人出,如果受益人是低保之類也沒錢的話,問題就來了,國家只是象徵性的給點見義勇為獎金,可見義勇為者受傷需要錢治傷啊,醫院是不見錢不動手術的,所以就經常出現英雄流血又流淚的事件。

所以現在社會上見義勇為的人為什麼越來越少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社會太現實了,

大家都為了自己的利益著想!

怕惹出麻煩!

如何用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解釋社會上見義勇為現象越來越少? 10

4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社會,多數人的世界觀都在受「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引導下誤認為人生的價值就是用貨幣來衡量的。那也就將人生觀與商品的價值規律聯絡一體。見義勇為不是商品,自然根貨幣的聯絡是比較微弱的。

在社會中常聽到的是:「見義勇為能值幾個錢?」。

面對貨幣的**,多數人倒下了。還有少數清醒的人站著,想想真可怕。一個民族沒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不但「見義勇為」少了,可能「人吃人的現象」多了。追求的目標也迷濛了。

這也許是:社會發展的矛盾,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不協調的原因。當人們意識到精神文明還是比較重要的時期,更多的見義勇為又會出現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自和諧後,奇事紛呈,唯好人好事漸稀

大概是貧富分化,社會矛盾加劇的結果吧。

6樓:**之泣

見義勇為是一種個人行為,馬克思主義是一種巨集觀集體性哲學,況且是從商品為起點的哲學,和見義勇為的關係不大。真的有關係的原因是自從五四運動以來,馬克思主義開始廣泛的傳播,中國的儒家思想被拋棄了,所以人們的仁愛之心的指導哲學就被拋棄了。中學課本上除了論語等個別文章,儒家思想也很少談到。

女孩不嫁直男癌,為什麼社會上越來越鄙視直男

現在很多女生都希望能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而且喜歡自己的男孩子能夠陪伴自己度過幸福美滿的一生。那麼什麼樣的男生是比較受女生歡迎的,什麼樣的男生又是女生所討厭了呢?現在比較不受女生喜歡的型別是直男。很多女生說不想嫁給有直男癌的男生,那為什麼現在社會上越來越鄙視直男呢?同時,具有直男癌的男生一般都是主觀意...

男人為什麼越來越冷淡,為什麼男人變得越來越冷淡

千萬不要頻繁聯絡他,越聯絡他越不在乎你,不要追著男人要答案,男人絕不是你生活的全部 為什麼男人會越來越冷淡?這個好像是很多人的通病 因為得到了就不會珍惜 藏好你的謊言和尾巴,被我找到的那一天,就是再見的那一天 這個你要自我反省一下了,是不是你的度沒有拿捏好呢?還是讓他覺得你太容易到手了呢?找知心朋友...

現在的人為什麼越來越不想結婚了?

身邊自己親身經歷的離婚事件也不在少數,或許沒有發生在自己或者至親的身上,所以覺得無關緊要,甚至覺得是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但是對於當事者來說,離婚原因的五味陳雜是我們旁人體會不到的。大部分的婚姻一開始都是被支援的,收穫了很多人的祝福,所以這類婚姻至少有一個美好的開始。但是還有一些婚姻並沒有得到身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