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綢之路的相關知識

2021-08-25 12:30:02 字數 675 閱讀 2019

1樓:匿名使用者

絲綢之路是古代橫貫歐亞的通道,他東起我國的漢唐古都長安(今陝西西安),往西一直延伸到羅馬。在通過這條漫漫長路進行**的貨物中,以產自我國的絲綢最具代表性,「絲綢之路」因此得名。

2樓:

五下語文第二課《絲綢之路》

3樓:溫懷桃

絲綢之路的路線怎麼走

4樓:像個老者

"絲綢之路"是指起始於古代中國,連線亞洲、非洲和歐洲的古代路上商業**路線。狹義的絲綢之路一般指陸上絲綢之路。廣義上講又分為陸上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

"陸上絲綢之路"是連線中國腹地與歐洲諸地的陸上商業**通道,形成於公元前2世紀與公元1世紀間,直至16世紀仍保留使用,是一條東方與西方之間經濟、政治、文化進行交流的主要道路。漢武帝派張騫出使西域形成其基本幹道。它以西漢時期長安為起點(東漢時為洛陽),經河西走廊到敦煌。

海上絲綢之路"是古代中國與外國交通**和文化交往的海上通道,該路主要以南海為中心,所以又稱南海絲綢之路。海上絲綢之路形成於秦漢時期,發展於三國至隋朝時期,繁榮於唐宋時期,轉變於明清時期,是已知的最為古老的海上航線。

2023年6月22日中、哈、吉三國聯合申報的陸上絲綢之路的東段"絲綢之路:長安-天山廊道的路網"成功申報為世界文化遺產,成為首例跨國合作而成功申遺的專案。

絲綢之路陶瓷之路絲綢之路陶瓷之路

海上絲綢 之路 就是 海上陶瓷之路 年份不同 絲綢之路 the silk road 肇始於西漢,陶瓷之路 the china road 發端於唐代中後期。具體如下 絲綢之路 與 陶瓷之路 絲綢與陶瓷是中國人民奉獻給世界的兩件寶物,這一定程度上改變了所用民族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念。伊斯蘭民族用中國的大青...

絲綢之路的歷史,絲綢之路的資料

絲綢之路,簡稱絲路。是指西漢 公元前202年 公元8年 時,由張騫出使西域開闢的以長安 今西安 為起點,經甘肅 新疆,到中亞 西亞,並聯結地中海各國的陸上通道 這條道路也被稱為 西北絲綢之路 以區別日後另外兩條冠以 絲綢之路 名稱的交通路線 因為由這條路西運的貨物中以絲綢製品的影響最大,故得此名 而...

絲綢之路駱駝,絲綢之路駱駝的短文

駱駝,在我們阿勒泰地區是常見的.駱駝是哺乳動物.駱駝身體很高,大約在兩米以上,背上有凸起的駝峰 它的脖子很長,這使它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駱駝的毛皮大多是棕黃色的.它的身體雖然很高,但尾巴卻不太長.駱駝經常被人作為沙漠裡的運輸工具.沙漠裡有水的地方是極少的.駱駝卻能聞到很遠的地方有沒有水,所以它能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