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邊的浪費現象(特別是糧食浪費現象)有哪些?針對浪費現象提

2021-08-27 19:15:14 字數 1058 閱讀 3205

1樓:匿名使用者

1、吃的方面

①吃飯時挑食;

②買各種零食吃;

③常常跟隨電視廣告,向父母提出購買的要求。

可以看出在吃的方面,凡事多餘的、不必要的、過高的需求均會帶來浪費。

2、穿的方面

①舊的衣褲不穿,總愛買新的衣服;

②互相攀比,追求新異穿名牌。

過分的攀比、打扮、追求時髦,是穿的浪費。

3、用的方面

①這隨意丟棄物品、破壞物品,買不適合小學生的高檔文具和圖書,也是一種浪費。

②將鉛筆、橡皮、書本、衣服、雨傘等經常丟失。

③坐不端正,亂搖桌椅,用小刀刻桌椅,亂撕作業本。

④亂買一些與學習無關的書籍、雜誌,花錢大手大腳。

隨意丟失物品、破壞物品、買高檔文具和不適合小學生看的書籍,也是一種浪費。 4、玩的方面

①買很多玩具,又不愛惜,幾天就弄壞了。

②過生日,大手大腳請客。

③到公園時,玩這樣那樣。

不加以選擇的貪玩,不愛惜物品等也是一種浪費。

5、資源方面

①隨便浪費水電。

②時間的浪費,做事是磨磨蹭蹭,一邊學習一邊玩,有些應該做的事情,今日拖明日,明日拖後日等。

③浪費紙張,不會節約用紙,環保用紙。

資源是有限,對各種資源不能合理利用也是一種浪費。

6、公用水龍頭不關或不關緊;公用的電燈徹夜不關;一些城市為了「面子」工程,晚上把市區中心重點建築用燈照的非常亮

。7、身邊的大人們夏天開著空調穿夾克,冬天開著空調穿襯衫;在辦公室裡,大白天拉著窗簾開著大功率的日光燈;下班後不關燈,不關電腦、印表機、影印機,辦公裝置總是處於待機狀態;洗臉、洗手打香皂時水龍頭嘩嘩暢流……諸如此類的浪費現象在日常生活中時有發生。

在下面我提幾點意見:1 不能讓白花花的水流進下水道里,如果不關緊水龍頭一天會有多少水流浪費。2 不能攀折花草樹木。3 在食堂裡不能浪費食物。4 不能毀壞公共設施。

2樓:諫斯

買很多吃的浪費了吃不完

3樓:匿名使用者

飯店採取少量多盤,減少費用,吃完再給。

校園的浪費現象有哪些,校園內的浪費現象有哪些

1.食物浪費 學校食堂處處可見 2.水資源浪費 很多學校水房都是自來水橫流 暫時能想到這兩個 我補充一下 浪費紙張,隨便就用來疊什麼東西了,寫了兩筆就扔了。還有就是橡皮和透明膠了。橡皮搞不好就被切了,透明膠帶隨便就拽出來好多,揉巴揉巴扔了。嚴重浪費水資源 大學宿舍 嚴重浪費食物 大學餐廳 校園內的浪...

你身邊有哪些你特別想的故事,你身邊有哪些你特別想分享的故事?

我身邊有特別想分享的事情就是身邊的一個朋友,就是他洗澡前習慣了刷牙洗臉。但是有一次他可能沒有吃飯,然後洗澡然後就把牙刷了臉洗了,然後第二天早上發現自己沒有吃飯,然後餓的要死。我身邊有很多想分享的故事,比如我跟我物件報志願所有學校都不一樣,可是剛剛好,她的學校在我對面,好巧啊。就是我有兩個同學明年要結...

有哪些有趣的自然現象你知道有哪些有趣的自然現象

在非洲的烏干達,有一種老鼠能吃貓。這種老鼠同普通家鼠差不多,只是嘴巴上多一層硬殼,長得非常堅硬。這種老鼠能散發出一陣陣濃烈的臭味,貓聞到後就渾身癱軟 發抖,動彈不得。這時,老鼠就跳過去,用銳利的牙齒咬斷貓的喉管,把血吸盡,然後再把貓拖到隱蔽的地方,慢慢吃掉。豬籠草科植物具有捕食昆蟲能力。豬籠草葉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