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提前批a和b有什麼區別,本科提前批A和B有什麼區別?

2021-08-27 21:21:32 字數 3166 閱讀 2130

1樓:陳晟老師課堂

提前批可以報幾個學校 本科提前a和b有什麼區別

2樓:棉言麻語

一般來說,大部分省份的志願,是按照提前批、一本、二本等批次填報的。有的地區在一本填報時,會有一本a段,一本b段。例如黑龍江、天津等地。

以黑龍江為例,我們看下考試院的普通高校錄取批次說明:黑龍江一表a是指一本批次的高校,多為比較好的院校。一表b是指一本招生院校的定向專業、少數民族預科、中外合作、農村專項等院校。

錄取分數比該校的普通專業要低一些。但是中外合作專業的學費比較貴。

高考志願一本b段是什麼意思?一本a段是重點學校、b段是一般。

一本a是全國重點院校和原國家教委指定參加一本a類錄取的院校,一本b是多年來在該省招生生源較好的高等院校,屬於廣泛意義上的重點。

一本a就是985、211一類的大學,像清華、北大、南開、復旦等都是一本a。b類就是那些不出名的,比如本省的一本大學等。

曾經,985和211是無數高考學子奮鬥的目標,也是各大企業選人用人的一個很重要的標準。說白了,就是出身決定了命運,你看今年部委招人,百分之四十是清華北大教育背景的,可以說這被看作是中國教育的正統。

但是,高校學術造假,瘋狂合併推高名次等行為,讓教育產業化變得有點娛樂化。三部委在1月份聯合發文「充分考慮「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基礎,繼承好已有建設成效,同時創新建設管理模式,充分調動各方面的資源和力量,促進高等教育區域協調發展」。

a類簡而言之就是說,之前的985和211取得了很好的成就,但是要進一步促進。潛臺詞就是,這些年你們都幹了些什麼,既然你們混日子,部委就讓你們沒有好日子過。這就有了現在的「雙一流」

在筆者看來,這個榜單是一個直接而務實的榜單,是畢業以後好就業,有前景的行業。與之前的比誰體量大,比誰**多不可同日而語,對於面臨人生十字路口的學子們有很大的借鑑意義。

首先,一流大學由39所「985」增加到42所,新增的三所分別是新疆大學、雲南大學、鄭州大學,這無疑突出了這三所學校新的學術地位,但不好一次進入,先給一個考察期,放在b類裡觀察一下。

至於說東北大學、湖南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說明了什麼?教育部解釋是據教育部介紹,將一流大學區分為a、b兩類。

這樣做主要是希望督促所有的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加快改革、加快發展,並推動歸入b類的高校正視差距、奮起直追。也就是說,兄弟你們這幾年乾的不行,礙於面子不好把你們踢出去,但是你們已經不行了。

b類至於說一流專業,那完全是以工作為導向的,基本涵蓋了當前各個學校最好的行業,當學生面臨選學校還是選專業的問題的時候,參考也就毫無意義了。

3樓:aaron丶

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提前批次錄取院校包括本科提前錄取的部分普通高校、軍隊【國防生(17年已取消)】院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及民航、空軍招飛院校。提前批主要為:

藝術、體育、軍事、公安、武警和其他(偵察、治安、法律等)。

本科提前批是什麼意思?還分提前批a、b。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提前批是說高考的 在6月18 到 6月28 填報志願 比正常招生提前 範圍包括 軍校 美術藝術專業 **專業 表演舞蹈專業 編導播音專業 公安等 所有學習或準備學習以上專業的學生都屬於提前批招生 a b是分學校的 有的學校是a類 有的是b類 報考的時候要注意 不能填錯

5樓:路漫_修遠

提前批一般是指軍事類院校,當然啦,軍事類院校也有等級之分,所以有a、b之分。

6樓:aaron丶

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提前批次錄取院校包括本科提前錄取的部分普通高校、軍隊【國防生(17年已取消)】院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及民航、空軍招飛院校。提前批主要為:

藝術、體育、軍事、公安、武警和其他(偵察、治安、法律等)。

藝術類提前批本科a段和b段到底有什麼區別?

7樓:仁昌居士

藝術copy類提前批本科a段和b段區別為:選拔bai順序不同、du包含不同、學校級zhi別不同dao。

一、選拔順序不同

1、提前批本科a段:提前批本科a段的選拔順序優先於提前批本科b段的選拔順序。

2、提前批本科b段:提前批本科b段的選拔順序晚於高於提前批本科b段的選拔順序。

二、包含不同

1、提前批本科a段:提前批本科a段包括提前批院校中使用本科第一批線錄取的普通文、理科本科專業及使用省藝術聯考成績錄取的本科第一批院校的藝術和普通體育類本科專業。

2、提前批本科b段:提前批本科b段包括提前批院校中使用本科第二批線錄取的普通文、理科本科專業及使用省藝術聯考成績錄取的本科第二批院校的藝術和普通體育類本科專業。

三、學校級別不同

1、提前批本科a段:提前批本科a段的對應學校級別為二本以上的學校。

2、提前批本科b段:提前批本科b段的對應學校級別為三本的學校。

8樓:陳晟老師課堂

提前批可以報幾個學校 本科提前a和b有什麼區別

9樓:關譯麟

招考專業的教育機構性質不同。a段是普通的專業。b段是中外合作辦學

,或版者專門招收少數民族預權

科的專業。或者專門招收少數民族預科的專業。中外合作辦學是指外國教育機構同中國教育機構在中國境內合作舉辦的以中國公民為主要招生物件的教育機構。

少數民族預科班是根據少數民族學生的特點,採取特殊措施,著重提高文化基礎知識,加強基本技能的訓練的教學班制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類本科提前a是一本二本,b段是三本

11樓:匿名使用者

a段是普通的專

來業。b段是中外合自

作辦學bai,或者專門招收少數民族預du科的專zhi業。

中外合作辦學:dao通常是指外國教育機構同中國教育機構在中國境內合作舉辦的以中國公民為主要招生物件的教育機構,目前所稱的中外合作辦學一般是指國家鼓勵的在高等教育、職業教育領域開展的中外合作辦學。

少數民族預科班:是根據少數民族學生的特點,採取特殊措施,著重提高文化基礎知識,加強基本技能的訓練,使學生在德育、智育、體育幾個方面都得到進一步發展與提高,為在高等院校本、專科進行專業學習打下良好基礎所開設的一種教學班制度。

本科二批a 和本科二批b有什麼區別啊

第一不同點 價位不同,本科二批b的學費是本科二批a的學費的一倍以上。第二不同點 知名度不同,本科二批a比本科二批b知名度高很多。第三個不同點 a批的先錄一遍各學生的志願檔案 提出想錄的學生的檔案 之後剩下的再讓b批錄 一般說來 a批比b批的學校要好 全稱是本科一批錄取 二批錄取 三批錄取 就是每所本...

大專和本科有什麼區別,大專和本科有什麼區別?啥意思?

本科學的東西多點 跟高中初中差不多,還得學什麼英語,數學這類的東西 大專比較專門學習一項技能 但找工作的時候別人會比較看中本科 大專和本科有什麼區別?啥意思?1.本科和專科的教學注重點不一樣,本科教學注重的是理論教學,更多的是研究定理理論,專科生注重的是實踐能力,動手能力要強。2.培育人才的方向不同...

醫學院 專科與本科有什麼區別,本科醫學院校有哪些

1 學制不同 專科只要學3年,本科一般5年。2 錄取分數 本科分數一般比較高。3 學習方向 專科方向更偏重於實際操作,本科可能還對理論知識的掌握要求更高。4 畢業後就業 一般本科現在基本上都只能去縣級醫院,專科可能就業壓力更大。5 就業後職稱 本科畢業可以一年後考職業醫師資格證,而專科只能考助理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