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升本科和電大升本科有什麼區別嗎

2021-08-30 04:44:55 字數 5854 閱讀 8157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指應屆大專生)升本科,屬統招的普通專升本。統招專升本是通過各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進行選拔,屬於「統招生」範籌,錄取概率相對較小,頒發普通學位證書,享受與普通高考統招本科生同等待遇,為國家計劃內統一招錄,屬於普通全日制[3],有別於自考、成教、電大、網路教育等非普通全日制學歷。統招專升本是目前普通全日制專科生提高學歷層次的最佳選擇,文憑屬性屬於普通全日制,與普通四年制本科無異(唯一不同是統招專升本是以專科為起點),可以直接考研和報考事業單位。

和電大升本科屬成教專升本,**教育類專升本(成教專升本)是指獲得統招專科畢業證或**類專科學歷的考生,通過自考、成考、遠端教育等專升本考試獲得**教育本科學歷的考試製度(**教育指的是已離校的社會人士在參加工作或待業後通過自考或**高考再次進入高等學校就讀的過程稱作為**本科。不限年齡、學歷、性別。

2樓:

基本上沒區別,之後都是拿本科畢業證去工作的,所以影響也不大

3樓:軟燒茄子

這得看什麼地方什麼單位的工作,大專升本有函授和全日制之分,電大也不是全日制。有些單位會有不同的要求

大專如何升本科?

4樓:瀛洲煙雨

大專升本科的五條途徑:統招專升本、電大專升本、**專升本、遠端教育專升本、自考專升本。

詳細介紹如下:

1、統招專升本:統招專升本是針對大專在讀人員繼續提升的一種方式,如果沒有上過大專,或者已經離校基本沒有機會了,統招專升本難就難在考試錄取上,只要考上,幾乎都能拿到本科證和學士學位證。

2、電大專升本:電大是開放式教學,奉行的是寬進嚴出。電大專升本和網路教育一樣,參加一個入學考試,錄取後期末考試大部分是開卷,拿學歷也比較容易,但是含金量沒法和自考比。

3、成考專升本:入學全國統一考試,但考試相對容易,錄取率較高,錄取後學習較容易,一般都可拿到畢業證,已有不少**學校開始實行註冊入學,不用考試。社會認可率不高。

4、遠端教育專升本:只要具有國民教育專科學歷都可入學,較為簡單,但國家為改變辦學混亂局面,要求必須通過教育部規定的英語和計算機基礎統考才能畢業,相對增加了一些難度。

5、自考專升本:即已經獲得了專科文憑的學生或者在讀大專生,通過自考的方式拿到本科的畢業證。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院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5樓:時事是實事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以及港澳臺同胞、海外僑胞,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學歷、身體健康狀況、居住地等限制,均可根據本人的實際情況報考,本著學以致用的原則選擇專業,能遵紀守法、接受改造、積極學習的**、**人員,經有關部門批准後也可申請報考

報考自考專升本的考生必須具有國家承認的專科學歷,包括在校大專生,自考專科學歷、成考專科學歷或者遠端教育的專科學歷。民辦學校自主發證、各級黨校頒發的畢業證書、高等院校所屬的二級學院所發證書、研究生課程班畢(結)業證書都不可以報考自考專升本

各省每年普通專升本政策會有所不同,以當年各省教育考試院公佈的相關政策為準。選拔物件為列入國家普通高校招生計劃、經省招生部門按規定程式正式錄取的、本省各類普通高校的專科三年級在籍學生(普通全日制統招入學)。

堅持四項基本原則,遵紀守法;具有較高思想道德修養和文化素質,上進心強,品行端正;在校期間未受記過(含)以上處分,無考試作弊記錄。分省份要求英語水平,比如上海要求通過大學英語四級考試。

6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生取得本科證書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點:

可以考本科,有專升本,自考,網路教育專升本,**高考。

1、參加普通類專升本考試,要求必須是應屆畢業生,升入本科後全日制學習,和直接從高中考入本科的普通全日制學生沒什麼區別。相對其他專升本考試,普通類專升本考試競爭比較激烈。

2、參加**高考專科起點升本科的考試,這個沒什麼限制,有專科畢業證即可報考。升入本科後一般通過函授、夜大的方式學習。

3、參加自考本科段的考試,修完規定的課程學分即可申請畢業證。對入學沒什麼要求,自行報名參加全國自學考試,學習時間沒什麼限制,完全由自己選擇。

4、網路教育專升本,這個也屬於**教育一類,一般需要參加招考學校的自主命題考試,達到招考學校規定的分數即可錄取,學習形式可以是全日制、函授、夜大等。

上述4類專升本畢業後國家都承認學歷,畢業證全國通用。

7樓:淦秀穎

自考本科和統招本科的學位證書有區別,自考的有「**高等教育本科畢業生」字樣。

你已經工作,最好選擇自考。自考分大自考(沒有輔導)和小自考2種。小自考有輔導,在高校報名,一般週末假期上課,很適合你。

有些高校對**的學位有不好的看法,但是國家承認,而且也是可以用於報研究生的。

自考也有學位證書,但是前提是要考過**學位英語考試。

光有自考的畢業證也能報研。尤其是在職的一般都卡得不嚴,當然也 得看學校,所以建議你去看看學校的招生簡章

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大專可以統招專升本

可以自考考本科

遠端教育考本科

成考考本科

國家開放大學考本科

9樓:眉山錦粹

答:已經在工作了,參加**高考即可專升本,自考當然是可以拿學位證的,就是你在本科學習時,一定要參加英語的考試,所有科目的考試分數要達到70分以上。就可以申請學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報讀**繼續教育的本科學歷:網教,電大,自考,成教。很多學校都會招,一般找學校學習中心或者正規機構報都可以。希望這個回答能幫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11樓:薔宛白

大專升本科需要自學考試,然後考試通過就可以接本科了

12樓:

自考最好。拿到的文字最信得過,甚至比在學校拿到的畢業文憑還吃香。而且自考解決了你工作沒有時間的問題。最重要是你要堅持。祝你成功!^_^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學校都會有專升本的名額,到時考就可以了。你可以向學校諮詢一下。在學校裡考的,跟平時交的差不多。

**高考有脫產業餘和函授三種,學費也不一樣。脫產的學費跟普通高校在校生的是差不多的。

14樓:

如果是全日制的本科,是可以拿到學位證的

是全國大自考吧?自考本科畢業後倒可以申請,自考專科畢業就不行了。但是,本科畢業後申請學士學位也不容易,還要通過主考院校的相關測試才能拿到學士學位啊!

沒有學位證,只有畢業證是不能報研的,考研需要學位證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很難通過考試,拿學位證更難,一般要求每門都在75分以上的。

建議報網路教育或者電大的本科,不用到學校上課,不影響工作,而且好過。

以上學歷都可以考研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函授,網路教育,遠端教育等方式都可以取得本科文憑

17樓:

專升本,理所當然的事啊!只要你努力了,就行

專科怎麼升本科

18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

19樓:瀛洲煙雨

大專升本科有兩大類:一種是統招,一種是非統

招。如果畢業幾年了,只能選擇非統招。非統招的學歷提升形式目前有四種:

1、電大是開放式教學,奉行的是寬進嚴出。報考電大大專,需要有本人的中專或高中畢業證的原件和影印件。每年一月份或七月份就開始招生,一般會持續兩個月左右。

2、參加**高考專科起點升本科的考試,這個沒什麼限制,有專科畢業證即可報考。升入本科後一般通過函授、夜大的方式學習。

3、參加自考本科段的考試,修完規定的課程學分即可申請畢業證。對入學沒什麼要求,自行報名參加全國自學考試,學習時間沒什麼限制,完全由自己選擇。

4、網路教育專升本,這個也屬於**教育一類,一般需要參加招考學校的自主命題考試,達到招考學校規定的分數即可錄取,學習形式可以是全日制、函授、夜大等。

20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專科升本科有好幾種途徑,每個途徑都適合各類人士的需求,你看一下哪一種最適合自己。

1.統招專升本:統招專升本是針對大專在讀人員繼續提升的一種方式,如果已經離校,基本沒有機會了,統招專升本難就難在考試錄取上,只要考上幾乎都能拿到本科證和學士學位證。

2.電大專升本:參加一個入學考試,錄取後期末考試大部分是開卷,拿學歷也比較容易,但是含金量沒法和自考比。

3.成考專升本:入學全國統一考試,但考試相對容易,錄取率較高,社會認可率不高。

4.自考專升本:即已經獲得了專科文憑的學生,或者在讀大學生通過自考的方式拿到本科的畢業證,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國家承認學歷,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目前情況可以選擇報讀**繼續教育的本科學歷:網教,電大,自考,成教。很多學校都會招,一般找學校學習中心或者正規機構報都可以。希望這個回答能幫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22樓:奧鵬教育

如果已經畢業了的話,能通過**教育提升學歷專升本。

**專升本提升學歷分為自考,成考、網路教育,都是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以查詢,學歷證書可以考研。針對已工作的社會人士提升學歷。自考需要在當地自考**上進行報名,沒有最低學歷的要求,難度較大,成考學生必須通過每年一次的全國**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由各省、自治區統一錄取。

會是面授的形式進行學習,網路教育不用參加成考,只需在奧鵬官網參加學院組織的入學測試即可入學,學習方式靈活,可以在家學習,適合在職,考試難度不大。

23樓:祁恬靜廣壤

如果想在專科學校升本的話

有兩條途徑

一是自學考試

通過相應的課程可以直接獲得

自考辦的本科文憑

國家承認學歷

二是專升本

就是在大三的時候

計算機過一級

英語過**

才有資格向主考學校申請

然後到主考學校考專業課

和到省裡考英語

一般要英語強的人能佔便宜

英語分數想當於高考總分樣的

是決定錄取不

錄取的重要因素

24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可以報考函授、遠端教育的

也可以通過**高考上函授、電大、業餘的本科,同樣可以拿到學士學位證書!另外通過自學考試也可以,不過那個難度相當大。望採納

25樓:苗慧麗北羅

現在專科也可以說是大學

出去單考

或者讀完專科再考專升本

不過比本科多讀一年時間

26樓:守懿巨展

大三的時候會有普通高校專升本的考試,如果你願意還可以還可以在進入大學後參加自考~其實有很多途徑的,就看你怎麼用功了~

好好加油吧~

2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專科可以通過自考的方式考本科,

自考含金量高,認可度也高,

可以考公務員、職稱、資格認證、研究生、出國留學、司法考試、辦理北京居住證均可用,

沒有入學考試。不分年齡、性別、學籍、籍貫、種族限制均可報名,所以不用做什麼功課,

報考後等著考試即可,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中專升本科和大專升本科最後拿到的文憑是一樣的嗎

中專一般不可以直接升本科,如果自考的話,拿本科畢業證的時候是需要有專科畢業證的,希望回答能幫到你,你也可以追問。高考升本科和中專升本科和大專升本科有什麼區別?高考升本科的話 學歷直接就是本科。專科升本科,統招的話第一學歷會註明專科起點本科畢業,其他專科升本第一學歷永遠是專科,會新增第二學歷。中專沒法...

被錄取的大專升本科和自考本科有什麼區別?哪個比較好

兩者我感覺自考本科好點吧!因為它寬進嚴出,國家認可,企業認可,差不多的 自考本科和專升本都是國家承認學歷 如果你想先考完本科再工作 那當然選擇專升本了 相對來說比自考也容易畢業 如果你想邊工作邊學習 更好的理論結合實踐,那當然選擇自考升本了 這樣還有個好處就是 等你本科畢業時 你已經有一定的工作經驗...

大專和本科有什麼區別,大專和本科有什麼區別?啥意思?

本科學的東西多點 跟高中初中差不多,還得學什麼英語,數學這類的東西 大專比較專門學習一項技能 但找工作的時候別人會比較看中本科 大專和本科有什麼區別?啥意思?1.本科和專科的教學注重點不一樣,本科教學注重的是理論教學,更多的是研究定理理論,專科生注重的是實踐能力,動手能力要強。2.培育人才的方向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