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通訊協議,因特網上採用什麼通訊協議

2021-08-28 04:51:22 字數 2071 閱讀 3840

1樓:

通訊協議,為連線不同作業系統和不同硬體體系結構的網際網路絡提供通訊支援,是一種網路通用語言。因特網上採用tcp/ip協議,tcp/ip協議定義了在網際網路絡中如何傳遞、管理資訊(檔案傳送、收發電子郵件、遠端登入等),並制定了在出錯時必須遵循的規則。

tcp/ip協議不僅僅指的是tcp 和ip兩個協議,而是指一個由ftp、smtp、tcp、udp、ip等協議構成的協議簇, 只是因為在tcp/ip協議中tcp協議和ip協議最具代表性,所以被稱為tcp/ip協議。

擴充套件資料

tcp/ip協議為internet最基本的協議,其中應用層的主要協議有telnet、ftp、smtp等,是用來接收來自傳輸層的資料或者按不同應用要求與方式將資料傳輸至傳輸層;傳輸層的主要協議有udp、tcp,是使用者使用平臺和計算機資訊網內部資料結合的通道,可以實現資料傳輸與資料共享。

網路層的主要協議有icmp、ip、igmp,主要負責網路中資料包的傳送等;而網路訪問層,也叫網路介面層或資料鏈路層,主要協議有arp、rarp,主要功能是提供鏈路管理錯誤檢測、對不同通訊媒介有關資訊細節問題進行有效處理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通訊協議就是網路中不同主機間傳送資料的一套規則,internet使用tcp/ip協議族,包括網路層的ip、icmp、igmp,傳輸層的tcp、udp,應用層的ftp、http、smtp、telnet等等。

internet(因特網)上最基本的通訊協議是?

3樓:茜茜

internet(因特網)上最基本的通訊協議是tcp/ip協議。 它是一種應用最為廣泛回

的網路通訊協議,也是internet的標準連線協答議。它

提供了一整套方便實用、並能應用於多種網路上的協議,使網路互聯變得容易起來,並且使越來越多的網路加入其中,成為internet的事實標準。 準確的說tcp/ip協議是一個協議組(協議集合),其中包括了tcp協議和ip協議以及其他一些協議。

4樓:雨韻媽然

tcp/ip協議

tcp/ip 定義了電子裝置如何連入因特網,以及資料如何在它們之間傳輸的標準。

協議採用了4層的層級結構,每一層都呼叫它的下一層所提供的協議來完成自己的需求。

通俗而言:tcp負責發現傳輸的問題,一有問題就發出訊號,要求重新傳輸,直到所有資料安全正確地傳輸到目的地。而ip是給因特網的每一臺聯網裝置規定一個地址。

為了減少網路設計的複雜性,大多數網路都採用分層結構。對於不同的網路,層的數量、名字、內容和功能都不盡相同。在相同的網路中,一臺機器上的第n層與另一臺機器上的第n層可利用第n層協議進行通訊,協議基本上是雙方關於如何進行通訊所達成的一致。

不同機器中包含的對應層的實體叫做對等程序。在對等程序利用協議進行通訊時,實際上並不是直接將資料從一臺機器的第n層傳送到另一臺機器的第n層,而是每一層都把資料連同該層的控制資訊打包交給它的下一層,它的下一層把這些內容看做資料,再加上它這一層的控制資訊一起交給更下一層,依此類推,直到最下層。最下層是物理介質,它進行實際的通訊。

相鄰層之間有介面,介面定義下層向上層提供的原語操作和服務。相鄰層之間要交換資訊,對等介面必須有一致同意的規則。層和協議的集合被稱為網路體系結構。

網路協議是支撐網路執行的通訊規則,因特網上最基本的通訊協議是()

5樓:匿名使用者

b tcp/ip協議!!

就好像打手勢一樣,雙方要都能懂,應該都是事先約定好的手勢。網路雙方能夠正確交流資訊,也必須有個共同的約定,這就是協議。當前應用最廣泛的協議就是tcp/ip協議。它包括四層

1.應用層

2.運輸層

3.網際層

4.網路介面層

每一層完成一定的功能,每層都直接為其上層提供服務,並且所有層次都互相支援。

從第一層的「應用層」,包括聊天用的協議,收發e-mai用的協議,上網用的協議等等,直到最底層「網路介面層"完成提供為建立、維持和斷除物理鏈路所需的機械的、電氣的、功能的和規程的特性等最底層的功能。

網路的功能是許多協議共同工作協同完成的。

a c d三個選項都是tcp/ip協議第一層「應用層」上的協議。

乙太網採用的通訊協議是什麼,乙太網的通訊協議是什麼!

乙太網採用的通訊協議是 即具有碰撞檢測的載波偵聽多路方法,它需要對衝突進行檢測。一旦發現衝突,它將等待一段時間,然後再傳送。乙太網的通訊協議是什麼!5 乙太網是採用帶碰撞檢測的載波監聽多路訪問技術的匯流排狀網路 區域網中乙太網採用的通訊協議是什麼?乙太網的通訊協議不是tcp ip協議那是什麼?什麼是...

什麼是計算機網路通訊協議

目前,區域網中常用的通訊協議主要有 beui協議 ipx spx相容協議和tcp ip協議。1.1 beui協議 beui是一種體積小 效率高 速度快的通訊協議。在微軟如今的主流產品,在windows和windows nt中,beui已成為其固有的預設協議。beui是專門為幾臺到百餘臺pc所組成的單...

isoosi七層網路通訊協議的含義是什麼

幫你做個選擇題好了,這麼多題目看起來就煩。1,b2,b 3,b4,d 5,c6,d 7,a8,a 9,c10,d 匆忙的做了一遍第一題題和第二題不太確定。什麼是網路協議它在網路中的作用是什麼與osi七層模型的含義 網路協議的定義 為計算機網路中進行資料交換而建立的規則 標準或約定的集合。例如,網路中...